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重耳传》即将重磅推出 青春励志彰显中国梦

http://www.yule.com.cn 2016-01-25 10:14: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5年底习近平主席发表文艺重要讲话,谈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离不开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弘扬中国梦精神、传播中华文化价值、凝聚中华儿女力量,是文艺工作者的神圣职责。源于对中华传统文化的重拾与发扬,近些年有厚重感的古装戏不断增加,继《芈月传》之后最备受关注的另一部同一历史时期,2016年最大的青春励志古装戏《重耳传》,也即将于年初开机。

  《重耳传》讲述了春秋五霸时期,晋国第二十二任君主姬重耳励志复国的传奇人生,情节跌宕起伏,环环相扣。重耳几经生死,历尽战乱、政变、宫斗、杀戮,尝尽人世间所有磨难坎坷,最终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虽九死却初心不改,令人敬佩。期间还有与骊姬、齐姜、秦怀赢、季隗之间的浪漫感人虐心的爱情故事。重耳是晋国江山的奠基人,是仁义治国的开山鼻祖,是春秋时期重要的思想家,政治家,哲学家。戏中不乏丰富的人物设置,如满腹心计的骊戎公主骊姬、命运多舛的齐国公主齐姜,忠义智慧的赵衰,行侠仗义的介子推等等。剧中人物不但栩栩如生,而且多为真实历史人物改编,寓教于乐的同时不乏文化厚重感。《重耳传》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戏剧性地讲述了一个春秋时期饱含爱恨情仇,家国天下的故事,这个宏大的故事对创作者的要求非常高,综合考量后,片方组建了一流的主创团队来共同完成这部年度大戏《重耳传》。

  在访问总监制张强期间,当聊到当今古装戏时,说到:“如今电视剧充斥着玄幻剧或者架空历史的古装剧,感觉都是一样的,缺乏新鲜感和厚重感,很多剧本都改编过度,没有真实的历史背景,很多的细节和传统文化都得不到体现。我自己本身对剧本是很挑剔的,对自己选中的剧本执行起来会更加严格,如果拍摄《重耳传》,一定会尊重剧本背后的文化内涵,相信这部电视剧一定在受欢迎的同时,还经得起反复推敲的优质作品。”秉承创作中追求艺术品质的同时尊重中国传统文化的张强表示非常喜欢重耳这个人物,并决心拍出一部经典之作,他本人对剧本十分认可,希望在人物塑造方面可以做到基于剧本并有所创新,在故事情节的把控方面则会尊重剧本的构架并遵循逻辑的合理性。

  近些年是古装大戏盛行的年代,我们共同期待《重耳传》顺利开机,带领我们共同回到那个重耳历经磨难,充满了大仁大义情怀,爱憎分明的春秋战国时代,共同体验那段非同寻常的历史。关于《重耳传》主演及其他主创人员,我们将会逐渐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