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天下粮田》赵冉解读不一样的坏蛋“硬派妖男”

http://www.yule.com.cn 2016-01-28 09:24: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01年至今央一黄金档播出的约300部电视剧中,《天下粮仓》在收视率排行榜上占据第四名,其雄浑厚重的气质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时隔14年,金牌制片人俞胜利与编剧高锋携手打造《天下粮仓》的姊妹篇《天下粮田》,讲述十年后发生的故事,去年12月已在横店开拍。

  最后一刻敲定的大反派

《天下粮田》赵冉
 

  《天下粮田》由长于悬疑推理的《大宋提刑官》导演阚卫平执导,青年演员赵冉担任剧中的反一号铁箭飞,也是开机前最后敲定的主要演员。最终与吴京安、孙宁、郝平、王绘春、等联袂出演,个个都是实力派演员,阵容堪称鼎盛。正如制片人俞胜利所说,《天下粮田》当初选角看重的是有实力、肯吃苦、有创作激情的演员。

  “气质”+ 功夫 = 缘分

《天下粮田》赵冉解读不一样的坏蛋
 

  铁箭飞在剧中是户部尚书铁弓南(郝平)的儿子,军机大臣纳亲(王绘春)的干儿子,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官二代。气质儒雅得体,但是个心腹极深的人,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敛财如山,左右着朝廷的升官降职。不仅心思缜密,而且武功高强。

  赵冉正是凭借硬朗的外形,加之自幼随父习武,后随王世泉师父(张震的师父)一直练习八极拳并在传统武术锦标赛中获得八极拳冠军。最终结缘了这个角色。

  演员赵冉定义“硬派妖男”

赵冉解读不一样的坏蛋“硬派妖男”
 

  在角色创作上,赵冉定义了铁箭飞的一种气质,就是“硬派妖男”,不是一般意义上反派,铁箭飞坏事做尽,但是有情有义,特别是对父亲的感情更是炙热。但是没有人可以看得透这么阴晴不定的铁箭飞,似乎只有“妖”字可以诠释这种诡异的气质。

  赵冉也坦言在主演当中自己的年龄最小,与这些老戏骨,前辈们在一起彪戏的感觉太爽了,在于父亲决裂的戏份上,竟然把自己的隐形眼镜都哭没了。可想而知这是多麽的投入的表演。希望在播出之时看到精彩的演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