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的少女时代都是你!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获赞最良心

http://www.yule.com.cn 2016-01-04 08:03: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走实力真唱的路线 满屏好评口碑刷爆网络

  “还记得当时是谁在陪你听《江南》,又是谁让你哼着《那些花儿》流出了泪,我们《小手拉大手》,《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万众瞩目的“幸福聚荔”,2016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昨晚华丽落幕,最终在卫视跨年中时间最长、长达五个小时的视听盛宴,取得了索福瑞CSM50城平均收视2.23%的佳绩。SHE、梁静茹、孙燕姿、蔡依林、林俊杰、范玮琪、朴树……飘荡在青春磁带中的歌声,秒秒钟唤醒内心的记忆,戳中网友们的少女心。
 

 
 

  尚好的青春都是你!对于主打“怀旧风”的2016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跨年而言,网友们满屏的夸赞已是最好的奖励:“感觉就像自己开了一个全明星的‘明星汇’,每首歌都会唱!”“荔枝跨年演唱会最良心,清一色都是实打实的唱将。”“舞美灯光都太棒,科幻大片的即视感!”

   假唱泛滥,荔枝跨年被赞走实力真唱的路线

  在假唱泛滥成灾,“对口型”成了“拼演技”,一些演唱会成了不止是唱而是演的舞台。同样这届的跨年演唱会,江苏卫视跨年对“假唱”零容忍,坚持用实力玩真的。来的都是实力偶像,一场真正的白金品质演唱会,质量和诚意,缺一不可。

  31日晚上的音乐趴体,林俊杰的表演堪比CD播放级级,每一个高音、转音、假音都完美无瑕。天后孙燕姿意外摔倒,站起后忍痛完美演出,带着观众回归到听卡带和walkman随时听的流金岁月。“业界良心”朴树演唱《生如夏花》时,许多观众都注意到,乐队与和声起了半截,朴树转过身说“再来一遍“,然后再起,大约觉着调音低了,朴树刚唱了一句,又用手指向上示意,再过了一句,觉着调高了,又向下示意。

  同样的敬业表现还有很多,似乎荔枝跨年的歌手都被一种强大的气场所感染,绝不辜负作品和观众。

  对于林俊杰的表演,著名音乐点评人“耳帝”由衷点赞:“在跨年演唱会这种车祸扎堆、假唱泛滥的场合听到这种表演,简直如沐春风。副歌连续在男声换声区徘徊,很考验歌手的技术,但他唱地扎实稳定,音色漂亮,这才是一个对观众负责的歌手在表演时所应有的态度。”个人演唱无可挑剔,实力合体也天衣无缝,“耳帝”还特别提到:“朴树与范玮琪合唱《那些花儿》,这两个版本不知在你的青春记忆里留下的是哪一版,他们有两种不同的情绪,甚至两种不一样的青春,两个版本组合到一起似乎更加完整,因为青春不仅有迷茫,也有向往;不仅有忧伤,也有欢乐;不仅有柔软,还有勇敢;不仅有曲终人散,也有相遇相知。”

  而实力付出自然有喜人回报,在卫视跨年中时间最长、长达五个小时的视听盛宴,取得了索福瑞CSM50城平均收视2.23%的佳绩,同样在微博上,SHE合体、跨年的少女时代、岁月友情、朴树范玮琪合唱《那些花儿》、蔡依林的电光舞曲和技惊四座的妖男舞……这些梦想合体和灵魂献唱,都实力捧献出一场“聚青春、聚友情”的音乐饕餮盛宴。
 

 
 
 

  “娱乐圈第一闺蜜”合体 陶晶莹调侃“少女姿”

  “孙燕姿意外摔倒”上热搜榜

  以“情感中国”定位的江苏卫视,一直都能直戳观众柔软内心。“友情岁月”五兄弟惊喜合体广受赞誉之外,孙燕姿与蔡依林的乐坛经典CP也被网友们点赞——有一种友情叫孙燕姿与蔡依林:“娱乐圈第一闺蜜”历经15年浮沉,终于在江苏卫视演唱会同台——1999年出道的“少男杀手”蔡依林,2000年出道的“音乐精灵”孙燕姿,从始至终都被媒体拿来比较,却从没有表面和谐暗地较劲的戏码,她们的关系犹如娱乐圈中的一泓清流。难怪网友们齐呼,“2015年最后一天,我们一起为彼此的15年青春见证”。

  不过,献出内地跨年演唱会首秀的孙燕姿,在第一首歌《直来直往》时,发生小意外。由于站立不稳,孙燕姿不小心摔倒,却又瞬间站起来,并没有影响演出。“孙燕姿意外摔倒”瞬间刷爆网络,登上微博热搜榜。粉丝们心疼偶像,纷纷发声力撑:“这么多年,终于等到我姿参加内地跨年,造型好评,唱功一如既往地赞,刚开始就摔倒,好心疼”,“摔倒听了几秒,接着又完全在状态地完美发挥,果然是实力派!”也有粉丝笑言,真唱好开心,“摔倒后断了几秒,明显是真唱,天后就是天后。”

  有趣的是,有粉丝现场举起背光板,上写“辣妈姿”,孙燕姿忍不住调侃,“那是我吗?”陶晶莹接过话茬,称赞身边的乐坛“人生赢家”:“不是,是‘少女姿’!”
 

 
 

  微博热捧“Live之王” JJ获业内点赞

  品质上佳引来网络“自来水”

  从昨天开始,“自来水”可不仅仅电影圈的专有名词了。2016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舞台上,有“年度好声音”,有“幸福姐妹团”,有音乐领域的顶级唱作力量,有浓缩一代记忆的港台天王,也有掀起人气热浪的韩流偶像……坚持以灵魂天籁与观众欢度新年的跨年演唱会,获得了“最良心”的点评,也在社交网络上成功吸引一大批“自来水”。

  看看这些情真意切的评价:“把跨年演唱会,办出了巨星演唱会的水平。”“良心跨年,为观众省了多少张演唱会门票。”“江苏卫视是全真唱,还真别说,翻看了不同的跨年演唱会,江苏卫视的音质像开了挂的好。”“今晚给江苏卫视10086个赞,无论是舞美还是嘉宾。”“我家老林果真是Live之王,现场跟录音棚一模一样。”

  倘若要论歌手的“圈粉”能力,非林俊杰莫属。这位被粉丝夸赞“腿长一米五”的“不老林”,不仅大胆尝鲜实验性的3D音乐,还用无与伦比的超稳定现场发挥,让不少观众路人转粉。连业内知名人士“耳帝”都发博文点赞:“林俊杰演唱新歌《不为谁而作的歌》,现场功力值得称赞,在跨年演唱会这种车祸扎堆、假唱泛滥的场合听到这种表演,简直如沐春风。副歌连续在男声换声区徘徊,很考验歌手的技术,但他唱得扎实稳定,音色漂亮,这才是一个对观众负责的歌手在表演时所应有的态度。”

  SHE全场大合唱 戳中万千少女心

  时代金曲掀全民怀旧热潮

  “那一年,《那些花儿》已成了毕业时唱哭众人的必备曲目,孙燕姿用《遇见》鼓励人们‘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那一年,林俊杰刚刚以《江南》在乐坛崭露头角,《黑白配》还没出现在范玮琪《我们的纪念日》的歌单。时光荏苒,人生际遇各有不同,还好你们一直都在……”对80后而言,2016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几乎就是一场“私人订制”的怀旧大趴,“飘荡在青春磁带里的歌声,每一个前奏响起都能唤醒内心的记忆”。

  当特制的发光棒随着旋律闪耀,演唱会从一开始就进入全场大合唱的模式。没有哪一场演唱会,让暖场时分变成了高潮环节,每一个音符的律动,每一句歌词的演绎,都是满满的怀旧——当SHE身着香槟色亮片和白色外衣登台,来自青春的万丈光芒令人S间燃爆!《美丽新世界》、《痛快》、《Super Star》曾经照亮无数少男少女的心房,出道15年后再度合体,也让现场观众陷入疯狂。这是恍若隔世的暖心再聚,也是新年之际的重新出发。

  主打“怀旧风”的“幸福聚荔”演唱会,成功戳中万千少女心,感动与泪水齐飞:“SHE!上一次合体已经是多少年前了……”“居然第一个就是SHE,开场唱《美丽新世界》,要不是右上角的直播标和Ella的长发,我都有以为时光倒流了
 

 
 

  歌技舞技一起秀 蔡依林获专场待遇

  众所周知,自制综艺是卫视平台上最为重要的资源之一,也是维系与艺人关系的关键纽带。细数2016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中韩实力唱将,不少都与江苏卫视有过深入的合作关系——在以《蒙面歌王》、《唱游天下》为代表的音乐王牌综艺中,李健、郑淳元、李荣浩、胡彦斌、沙宝亮都曾大放异彩,因此“唱作天团”献唱“幸福聚荔”,并不令人觉得意外。不过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年终的音乐盛宴,跨年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不难看出江苏卫视深度布局音乐类的谋划与用心。

  蔡依林便被视作与江苏卫视缘分匪浅的代表歌手。2010年,明星参与综艺节目的风潮还不像今天般盛行,但蔡依林就参与录制了江苏卫视的《幸福晚点名》,并化身舞蹈老师来了场创意舞蹈秀。2012年江苏卫视推出“春晚”,蔡依林也鼎力相助放歌撑场。尽管跨年演唱会上,没有男友锦荣充当神秘嘉宾,江苏卫视依旧为蔡依林提供媲美专场演唱会条件。众所周知,除演唱歌曲外,蔡依林有舞蹈solo表演,有哈雷模特助阵,还动用大型移动钢架营造迷幻效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