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芒果台联合唱吧,重启超女IP,开启线上选秀新时代

http://www.yule.com.cn 2016-01-06 14:18: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湖南卫视2016跨年演唱会上2005超女三强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同台聚首。此次不仅是十年间三人首次携手同台,更重启了把她们带进星光大道的《超级女声》这一经典IP,让不少观众和网友直呼“超级感动,无比期待”。

  《超级女声》作为国内电视选秀之教父,不仅改变了中国大陆的音乐市场、综艺模式,还最早挖掘出中国粉丝经济这一概念。作为十一年后的传承,《2016超级女声》最大的变化,在于它从大型电视直播综艺节目变身为网络直播选秀节目。如何发掘老IP的新潜力?《2016超级女声》将开辟线上选秀新玩法,并将与最具人气的移动音乐社交平台“唱吧”,联合部署一盘直播选秀的大棋。

   牵手唱吧,音乐社交试水选秀新玩法

  对于网络直播节目而言,与观众全方位的互动能力是至关重要的卖点。除节目直播本身,能否让选手与观众更多的接触?能否更大程度调动观众参与的热情?能否进一步引爆时尚潮流?

  主办方芒果TV选择与音乐社交平台强强联合,以此试水线上选秀的更多“激进”玩法。

  唱吧是当下中国最具人气的移动K歌软件,为亿万用户提供了唱歌平台,也承载着圆梦造星的的强大输出功能。据悉,唱吧已累计激活用户规模达3亿次,月活跃用户3023万人。在提升用户黏度,打造音乐社交经济生态上,唱吧的实力不容小觑。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音乐社交平台,唱吧有强大的话题制造力,对于喜爱唱歌的用户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与凝合力。而唱吧直播间的主播聚集了大量粉丝,本身就具有巨大的价值。

  依托于唱吧巨大的号召力,芒果TV与唱吧试水线上选秀,以期发挥超女IP的巨大价值。在当下的选秀狂潮中,有很多“互联网”元素,如线上报名、网友线上投票等等。除了线上报名、网友投票这种形式,芒果TV与唱吧携手,采取了更加创新、甚至激进的方式。

  在唱吧平台,从超女海选到城堡战的互动表演、投票等等环节都将在线上举行,而最终将有一名选手直接进入超女100强。另外线上的活动更社交化,唱吧生成超女唱吧人气榜,用户可以盲选参赛者,并给出自己的评价。

  当然,作为音乐梦想人聚集的平台,唱吧还为超女参赛选手提供了丰厚的福利。凡在唱吧平台参与海选的选手,均可以免费使用会员专属的高级调音功能练习唱歌,全方位的展示自己的歌声与才艺。对于超女唱吧人气榜上的高人气选手,唱吧除提供个人音乐专辑打造和推广的奖励外,还为最高人气选手准备了高额梦想基金,帮助有实力的唱将,加速实现自己的音乐梦。

  这是唱吧与芒果TV,在互联网+背景下,对线上选秀新玩法的一次试水。对于激活超女IP,实现超女IP的价值意义重大。

   强强联手,2016超女能否成为新传奇

  此次联手,对芒果TV与唱吧而言,不仅是业务层面合作,更是在资本层面早有布局。据悉,2015年10月,芒果盈通战略投资唱吧。而芒果盈通的出资人之二——芒果传媒与快乐购背后,就是湖南广电集团。

  由此芒果TV获得了社交领域的根据地,唱吧也正式涉足音乐IP行业,超女IP的价值潜力将最大化地被激发。而唱吧与芒果台强强联手,也将开启一个互联网选秀的新时代。

  十一年前,《超级女声》是电视史上的一个传奇,十一年后,《超级女声》王者归来,在融合互联网全新玩法和梦想众筹美好愿景的基础上,16年《超级女声》破土重生,创意升华、互动深化、全民筑梦,或许互联网视频综艺的另一个时代即将到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