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超女李雨推出首支民谣单曲《苏四》唱哭“北漂”一族

http://www.yule.com.cn 2016-10-10 15:29:02   来源:网络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著名诗人贺知章一首《回乡偶书》道尽了多少漂泊浪子思乡之心。而今,超女李雨演绎的民谣单曲《苏四》采用音乐这一全新形式诠释出漂泊浪子之心,唤起了无数浪子共鸣。

  现在,《苏四》这首民谣歌曲已经录制在唱吧制作的《超级唱片》中,并正式在虾米音乐阿里星球发布,可供万千歌迷下载收听。

  乐中有诗  “三十年一遇的民谣歌手”李雨倾诉游子衷肠

  “苏四他十八九岁 心里头想着远方。乘着傍晚斑驳的夕阳,告别了爹娘。”一曲《苏四》,听者惊艳。极具古韵的旋律,富有画面感的歌词,饱含深情的演绎,将一个少女“苏四”漂泊的故事,娓娓道来。

  在如今这个社会,少小离家老大归的故事一直在重复上演,北漂、上漂、各种漂泊的人们,都是另一个“苏四”,背着行囊,行走远方,追逐梦想。不论身在何方,不论成功遗憾,他们都像苏四一样,怀念着家乡,追忆着时光。他们也会像歌词里唱得那样“当时离家的翩翩少年,如今已满鬓风霜。“,也会发出一样的感慨”天地之大追不回的是时光。人生是何其的短啊,人世却那么长。”

  不拼高音、不拼舞蹈、不拼人气,超女李雨坚持原创,坚持民谣,走自己的风格,在超女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业内盛赞“三十年一遇的民谣歌手”。

超女李雨

  陈戈领衔 唱吧金牌音乐制作团队打造“金牌歌曲”

  这样一首歌曲,是如何诞生的?

  《苏四》来自由唱吧音乐内容中心制作的《超级唱片》——一张为2016超女20强量身定做的唱片。

 

  值得一提的是,这张唱片背后的制作团队实力超群、大咖云集。唱吧首席内容官、中国音乐正版化第一人陈戈领衔担任专辑总制作人,连剑锋和郑来君老师担任专辑执行制作人,来自韩国知名音乐人尹汝圭、及资深音乐制作人三少、音乐活动家郭音和多年活跃于音乐界的新锐广告MV、电影导演李克什联合监制,台湾词作人、唱片人、现果糖音乐董事长林秋离老师任专辑制作顾问。这支金牌制作班底,为《超级唱片》打造出“26首原创+16首翻唱”,将给华语乐坛带来新气象。

  如今,《苏四》这首最具代表性的李雨歌曲,已收录到《超级唱片》中,并成功发布。道不尽的是漂泊,说不完的是流浪,舒缓的曲调,悠悠的歌唱,这样独具气质的歌曲,登陆虾米音乐阿里星球就可以购买收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