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特种兵之霹雳火》延续“特种兵”系列风采 四大看点引爆开年

http://www.yule.com.cn 2016-01-14 08:08: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江苏卫视开年大戏《特种兵之霹雳火》将于本周五1月15日登陆幸福剧场,该剧延续了“特种兵”系列前三部的主创人员班底。该剧由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电视艺术中心等单位制作,由制作总监嵇道青和导演刘猛再度协力打造。两人至今创作了多达四部的《特种兵》系列电视剧,堪称是“特种兵”系列的黄金搭档。璞玉在前,“特种兵”系列前三部创造的收视神话也让人对“霹雳火”有了更多的期待。

 

  题材的延续性:全方位展现特种兵风采

  可以说,“特种兵”系列的问世,第一次将这一略带神秘色彩的军种搬上了荧幕,让人们对特种兵的生活、工作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从《我是特种兵》到《特种兵之利刃出鞘》再到《特种兵之火凤凰》,三部剧都占尽了题材上的先天优势,从而完成了收视率和观众口碑的双丰收。

  据悉,拍摄“特种兵”系列的想法最初是由嵇道青提出的,他后来也是该系列剧的制作总监。从小对军事的痴迷,让嵇道青对军旅题材的电视剧非常感兴趣,与刘猛几经探讨之后完成了“特种兵”系列的最初创意。

  “这个创意汇聚了我们主创人员很多心血,特种兵系列会一直做下去,特种兵们也将永远是我们这部剧的主角。”导演刘猛曾表示。即将播出的《特种兵之霹雳火》,镜头聚焦高胜寒为首的“霹雳火”战队,后者通过完成西南地区的抢险救灾任务、深入毒贩武装营救侦查员的任务,成为了一支真正的虎狼之师,全方位展现了特种兵的风采。

 

  亮瞎眼的军旅生涯:机枪射击、武装泅渡、山地穿越犒劳军迷

  剧中,狼牙特战基地的高胜寒接到了一个新任务,他需要组建和训练一支特殊的特战分队,完成各式各样的艰巨任务。在真正走上战场之前,战队成员需要完成一系列的集训。据导演刘猛介绍,这些集训项目都是根据真正的特种兵课程设定的,具有实战意义。

  这么一来,军事迷们可就有福了。此前,剧方也在网络上公布了超长片花,从视频中来看,包括机枪射击、武装泅渡、山地穿越在内的专业性训练都被囊括其中,训练之专业、场面之震撼、制作之精良令人叹服。

  “很多军旅题材的电视剧,在我们看来都是走马观花,因为武器装备、训练打斗都太小儿科,一点都不真实。但是‘特种兵’系列不一样,每次都感觉是真的特种兵在你眼前训练、战斗。”“在我看来,这真的是一部军事科普剧。与其说是电视剧,我有时候觉得叫纪录片更合适,这些军事训练、战斗过程看得太过瘾了!”军士迷们纷纷表示。

 

  军事装备知多少:坦克飞机打炮等新式武器齐亮相

  除了让人大开眼界的训练课程,《特种兵之霹雳火》中呈现的武器装备恐怕要让不少军事迷们挪不开眼。此前,在《霹雳火之火凤凰》中,曾云集了当时最精良的现役军事武器,包括7.62高精度狙击步枪、10式反器材狙击步枪、北斗的全息监控定位器等。

  因此,《特种兵之霹雳火》中又会有哪些新式武器亮相格外让人期待。“看特种兵每次都感觉是最新军事武器的一个巡礼,这一次又会有什么惊喜呢?”有观众表示。对此,导演刘猛介绍,“霹雳火”中将会出现一大批新式武器,包括飞机、坦克、大炮和机枪等,“不过到底有哪些,在这里卖个关子,观众还是自己去电视剧里面找吧!”刘猛说道。

  此外,片中使用的大量道具也极为考究:液晶显示器、电源插座、数码背包、耳机等配套装备也均是特种兵专用物品。剧组为了更加真实的呈现特种兵的生活,剧中的不少戏份都于专业基地内拍摄,全力打造一部真正的特种兵电视剧。

 

  沸腾的热血情怀:忠诚信仰勇敢无畏

  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军旅题材之所以能在电视剧市场上广受欢迎,除了先进的武器装备、神秘的军旅生活引人入胜之外,还有一个原因不得不提,那就是沸腾的热血情怀。

  在“特种兵”系列中,主创用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小故事,讲述了特种兵们不畏强敌,忠诚于党和人们的高尚情怀。在即将播出的《特种兵之霹雳火》中,高胜寒带领的“霹雳火”战队,深入西南灾区,率先打通了前往灾区的通道,给灾区人民带去了生存的希望;深入毒枭大本营,解决被困的通讯员……凡此种种,无不让人热血沸腾。

  “每次看到特种兵们出色完成任务,都会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向保卫祖国的战士们致敬。”有网友表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