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特种兵》系列迎第四部导演刘猛:<特种兵>要做中国的“007”任天野“自虐”出“30万

http://www.yule.com.cn 2016-01-15 07:56: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总播放量超过20亿次的电视剧作品中,《特种兵》系列是为一个荣登榜单的军旅题材作品,经典程度可见一斑。神秘的中国特种兵风采,眼花缭乱的特种技能,硬汉情怀中的儿女情长,都让《特种兵》系列俘获一大批粉丝。昨日,由南京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等单位制作,制作总监嵇道青和导演刘猛再度协力打造的《特种兵之霹雳火》(以下简称《霹雳火》)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将于今晚(1月15日)19:30在江苏卫视独家播出。导演兼编剧刘猛透露,《霹雳火》动用的军事装备种类前所未有,不乏大阅兵亮相的先进装备,我军新装备的武装直升机直-10也是一大亮点。

《特种兵之霹雳火》海报横版_副本
池程
 

  和平年代军旅题材难度大

  陆航特种兵装备成一大亮点

  导演兼编剧刘猛透露,与前作不同的是,《霹雳火》中设置了两支特战分队,一支是陆军航空兵特种部队,负责敌后执行特殊任务;一支是战术救援队,主打战勤一体化,不仅是突击战士,更是野战医生。

  众所周知,内地军旅题材历来难度不小,刘猛便直言“带着镣铐跳舞”:“不仅拍摄上有各种各样现实的限制,拍摄配合难度也很大。要知道,由于戏剧创作上缺乏对立面,和平时期军旅题材要做出新意很难。”制作总监嵇道青也透露,对一部已经推出三部剧作的系列作品而言,《霹雳火》创作难度超出想象:“第一,剧本创作要有新意难;第二,多个兵种协同,多种军事装备配合,陆航、坦克、兵员、器械等都很难,单就飞机而言,不仅要与民航协调,军区报备,还要看老天爷脸色;第三,艰苦程度超出想象,演员的魔鬼训练与拍摄,如果不是亲历者,很难想象。”

  不过,刘猛表示,《霹雳火》依然做出新意,尤其在装备上会让军事迷大饱眼福:“展示陆航特种部队,武装直升机直-10会是一个大亮点;其他大阅兵出现的单兵先进装备,也会尽量展现。”

郝率
洪卫
 

  5%体脂肪铁汉自带“30万元肌肉”

  任天野“自虐”被调侃中年危机

  记者了解到,《霹雳火》故事重启:高胜寒在在狼牙特战基地接到了新的任务,调到陆航旅组建和训练代号“霹雳火”的特殊特战队。十年之后的中年窘境让高胜寒戏剧性的走回曾近并不愿踏足的父辈路;另一边,身为儿子同时又为人父的他,在“霹雳火”的战队里却又遇到了曾经的战友崔华盾和昔日恋人曾紫陌,不得不再一次面对自己的情感选择。兼具特种技能与儿女情长,是《霹雳火》一大亮点。

  此前曾有媒体曝光电影《老炮儿》中张涵予的一身发达肌肉乃是花费30万“人造”出来的。而在剧中,任天野秀出一身肌肉,发达程度直逼张涵予的“特效成果”,可谓自带30万肌肉。而在发布会现场,任天野更仅用50秒完成100个拳头支撑的俯卧撑,希望电视剧能收获百分成绩。

  为了保持身材,任天野自曝“自虐”训练,以致特警队员都调侃他是不是“遭遇中年危机”。“我现在仍然脱水脱盐脱油,体脂率只有5%。这部戏特别惨,很多戏需要赤膊上阵对打,拳拳到肉。”任天野笑言,自己已经变成小兔子:“饮食上我还以特种兵标准要求自己,不吃油不吃盐,只吃白水鸡胸与白水牛肉,在房间还像小兔子一样,燕麦、酸奶、紫薯、红萝卜,抓住就吃。”

  除此之外,任天野与程愫之间还有一段缠绵悱恻的恋情。程愫表示,任天野负责救火,而自己负责虐心:“剧中我是他的昔日恋人,情感纠葛特别复杂,有刻骨铭心的爱情戏份,以至于拍戏时看到对方都会流下泪来。时间一久,我都快觉得自己不是拍军旅剧,而是琼瑶剧。”

嵇道清
姜艺声
 

  效仿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

  要打造中国的“007”系列

  作为江苏卫视平台播出的最为经典的电视剧之一,《特种兵》系列时隔两年,终于迎来第四部作品。不少军事迷翘首企盼的同时,也有不同声音,有观点认为,《特种兵》系列有重复嫌疑。对此,制作总监嵇道青回应称:“很多人有疑问,已经第三部,还需要第四部吗?其实很多好莱坞系列电影,比如《碟中谍》、《速度与激情》等都拍了二三十年。所以《特种兵》可以拍,而且还要继续拍。”

  《霹雳火》男一号任天野则称,好莱坞打造出很多超级英雄,《特种兵》也可以成为中国的超级英雄系列:“中国观众看惯了蝙蝠侠、蜘蛛侠、邦德,但是对中国人而言,解放军特种兵就代表了中国的超级英雄形象。我们不需要太多特效,甚至只需要亮亮肌肉,就是必杀技。”刘猛也表示,愿意把《特种兵》打造成中国“007”系列,“在影视工业相当成熟的好莱坞,战争题材是非常重要的类型,尽管在内地坚持不易,但愿意为之坚持”。

  制作总监嵇道青还透露,《霹雳火》不会是系列终点:“看完整部剧集大家就知道,尽管《霹雳火》从精神气质到表现形态,可能会让大家似曾相似,但一定有超越和不同的地方。打造系列作品,就是要承袭系列精神,又要有创新。”
 

刘猛
牟星
任天野 程愫
任天野 程愫1
任天野100个俯卧撑
任天野秀肌肉2
特种兵之霹雳火主创合影
张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