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上汽大众冠名《晓松奇谈》,“明星力+内容力+平台力”助推营销价值裂变

http://www.yule.com.cn 2016-01-18 15:09: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由爱奇艺打造的互联网脱口秀节目《晓松奇谈》凭借优质的内容,精良的制作,播放量和关注度不断刷新纪录,目前流量已突破5亿。这一数据远超《逻辑思维》以及《鸿观》等同类脱口秀王牌节目,成为当之无愧的史上“网络第一脱口秀”。

  《晓松奇谈》是爱奇艺于2014年为高晓松量身打造的一档周播文化类脱口秀节目,每集节目30分钟左右。节目中,高晓松无拘无束的谈天说地,并加入与网友的互动,真正本着互联网精神,与网友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

  平台力释放,聚焦高品质消费者

  作为行业领先的优质内容产出平台,爱奇艺一直在探索网络视频精选时代内容生产模式的大胆创新,旨在将内容生产行业最顶尖的人才嫁接到爱奇艺的平台上,在保持其创作自由度的同时,为爱奇艺平台源源不断的提供最优质、多元化的内容。因此我们看到每一集的《晓松奇谈》围绕一个关键词展开,但在高晓松的带领下,往往会开拓到天文地理,海外见闻,中西野史。

  优质的平台和内容也吸引了精英人群,相较于其他脱口秀节目,《晓松奇谈》的用户定位明显较高。数据显示,《晓松奇谈》用户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等经济发达、消费旺盛的东部地区。他们偏爱移动收视体验,移动端vv占比高达45%,且使用高端机型的用户比例高达60%,设备价位超过3000元的用户总量达33%。他们追求品质生活,热爱健身、自驾等高端时尚娱乐方式,热衷数码产品和理财产品,并崇尚便捷的网购生活。

  明星价值爆发,高晓松个人IP变现

  毫无疑问,高晓松是如今身价最高的网络脱口秀主持人。不管是早期文学作品和音乐上的广泛流行,还是《晓松奇谈》《奇葩说》里能言善辩的极佳表现,高晓松都凭借着强大的知识储备和强烈的个人色彩成为了广受大家喜爱的自媒体人。

  与优酷《晓说》合约期满之后,在5家公司的争抢下,高晓松最终选择携手爱奇艺,并表示“爱奇艺的市场地位已经毋庸置疑,我信赖这样的平台。”同时,高晓松还称自己的工作室将在未来十年内扎根于爱奇艺,把他所有的想法、读过的书、行过的路,通过《晓松奇谈》传递,“这样的事情要一直做下去”。

  高晓松纵横中外,谈古论今的个人能力,加之爱奇艺的平台助推能力,造就了这样一个经久不衰的高质量节目品牌。

  自然不生硬,品牌植入从情怀说起

  高晓松工作室与优势平台的双重绑定,也自然为节目赢得了很多知名赞助商。有消息称,和一些脱口秀节目广告销售尴尬的现状相比,《晓松奇谈》自上线以来,广告售卖一直满档,流量也在众多节目中名列前茅。

  就拿最近的两期节目来说,节目内容围绕全新冠名赞助商上汽大众展开,借势舆论热点“老炮儿”,以老炮儿与大众记忆为主线索,助推2016款全新帕萨特车型“时代”的惊艳上市。同时, “大众”与“上汽大众 ”一语双关,从时间和情怀的维度,将大众品牌在中国扎根之深之久、对中国人的汽车梦的影响至深,上升到情怀与共同回忆的高度,引发情感共鸣。

  这正是《晓松奇谈》在商业价值方面为赞助商提供的无限可能。既有流量保证,也有高品质的定制化内容植入,不仅要露出,更要传递品牌内核。内容即广告,广告即内容,植入也要匠心。这在如今非常浮躁、只求曝光只求点击的商业市场,显得十分难能可贵。

  上汽大众借此次冠名《晓松奇谈》的奇迹,还入手爱奇艺多项站内推广资源以及节目、话题植入位。面向年轻、优质受众进行网络视频营销的野心凸显。另外,爱奇艺还凭借受众与平台优势俘获众多汽车类客户,如优信二手车、长安汽车、梅赛德斯-奔驰、广汽丰田等行业领军品牌。这一方面代表着大品牌客户对爱奇艺优质用户的认可,也是对爱奇艺追求极致内容的肯定,更代表着他们对投放效果的高度信心。而在用户力、内容力、平台力的加持下,爱奇艺内容营销战略也将为广告主带来更多与消费者互动的可能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