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蜀山战纪剑侠传奇》播放破3亿 爱奇艺助推超级IP势能转换

http://www.yule.com.cn 2016-02-01 11:44: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爱奇艺独家播放,吴奇隆担任出品人,赵丽颖、陈伟霆领衔主演的仙侠钜制《蜀山战纪剑侠传奇》播放量近日突破3亿大关。在播放量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首播收视率达0.9%,创安徽卫视收视新纪录,第二天收视即告破1。可见,“蜀山”这一超级IP在开创网络先于电视台播出的网台联动新模式成功完成势能转换。经过爱奇艺会员独享大剧《蜀山战纪》的发酵,助推《蜀山传记剑侠传奇》的收视与播放成绩的攀升,实现网台共赢。

  据了解,《蜀山战纪剑侠传奇》1月16日起,爱奇艺同步安徽卫视向全网用户免费播出。截至目前,该剧播放量高达3.52亿;作为爱奇艺会员独享剧《蜀山战纪》,五季内容累计播放突破10亿。与此同时,随着剧情的展开,该剧的网络热度也持续发酵。截至目前微博话题#蜀山战纪#阅读量超13.7亿,#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阅读量高达9.4亿,引发亿万粉丝围观。

  《蜀山战纪剑侠传奇》之所以能够取得网台共赢的局面,离不开爱奇艺对蜀山IP的全方位运营。数据显示,2015年12月1日,爱奇艺付费会员突破1000万,对于采用会员独享模式播出的《蜀山战纪》,爱奇艺千万会员的助推该剧播放量的不断上涨及蜀山IP话题热度和口碑发酵。此外,《蜀山战纪》正版页游由爱奇艺游戏独家发行,已在网页游戏全平台进行了首发,成为继《花千骨》之后,爱奇艺打造的又一“影游互动”大作。“影游互动”为影视观众与游戏玩家的转化提供基础,聚合更多用户,助推蜀山IP价值的释放。

  伴随视频网站竞争环境日趋激烈的态势,以爱奇艺为代表的视频网站纷纷将触角延伸至产业链上游。2015年,爱奇艺凭借全面打通影视、游戏等泛娱乐产业链,始终站在行业前列。其中《花千骨》首月流水超2.5亿,成为“影游互动”的标杆之作。此次,通过爱奇艺超强的运营实力,《蜀山战纪剑侠传奇》的全产业链开发将再次引爆市场,进而实现蜀山IP的势能转化,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未来,爱奇艺还将继续深耕IP开发,进一步打通剧集、游戏、电商等领域,形成泛娱乐产业链,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服务。2016年1月,爱奇艺正式开启“影剧闹新年”,在推出仙侠钜制《蜀山战纪剑侠传奇》的同时;2月1日,爆笑古装网络剧《百变五侠之我是大明星》也将上线爱奇艺,会员可看全集,满足了用户春节假期观剧的多元需求。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