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寂寞空廷春欲晚》首播引热议 “每一个细节都在深度还原”

http://www.yule.com.cn 2016-02-02 09:43: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千古一帝深陷一世情缘,春风十里吹不断三者瓜葛……由中国香港知名导演吴锦源执导、香港人气明星刘恺威、内地当红小花旦郑爽、新晋小生张彬彬联袂主演的大型唯美纯爱清宫古装传奇剧《寂寞空庭春欲晚》昨日19:30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引发观众热议,再次掀起新一轮“清宫热潮”。本剧开篇便是以一出惊心动魄的“擒鳌拜”,勾连出一系列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让观众和原著党大喊过瘾的同时也质疑两大男主人公康熙和纳兰容若是在“卖腐”。至于剧中精美的服装、化妆、道具更是让很多观众赞叹:造型考究严谨,很多细节的处理既尊重历史,又展现了幕后团队的审美高度。

康熙琳琅相拥

琳琅

  刻意卖腐?康熙容若领衔2016古装版CP

  作为浙江卫视2016年春节档的重头戏,“匪我思存”经典IP大作《寂寞空廷春欲晚》当年俘获了一票“匪大”粉丝的芳心,康熙、琳琅、容若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恨纠葛给原著党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因此,早在电视剧启动之初,便有很多网友在翘首期待。

  记者注意到,该剧由中国香港知名导演吴锦源担任总导演,他曾执导过《仙剑奇侠传》、《美人心计》、《步步惊心》等众多热门电视剧,对古装戏可谓驾轻就熟。而且,吴锦源与两位男女主演也算是老相识了,《寂寞空廷春欲晚》是既《抓住彩虹的男人》之后,吴锦源与刘恺威、郑爽的再度合作,因此在调动演员情绪、铺陈故事方面,吴锦源都有独到的心得。

琳琅吹箫

情定小老虎

  这两年,人气小生刘恺威的戏路颇为多元,有时是深情款款的暖男建筑师,有时化身冷峻不苟言笑的霸道总裁,此次在该剧中饰演千古一帝爱新觉罗·玄烨,是刘恺威的一大突破,为此他还剃了光头。不少网友在看过前两集后,表示刘恺威演活了“全宇宙第二帅”的康熙爷。第二集中,康熙和纳兰容若一起泡温泉的画面,更不禁让网友浮想联翩,“这不是古装版的男男CP吗?”“小玄子,你与纳兰容若这样‘腐’,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韦小宝吗?你让韦爵爷怎么想?”对此,总导演吴锦源表示:无论是原著还是真实历史,玄烨和纳兰容若的交情都匪浅,作为贴身的御前侍卫,玄烨与容若完全是正常的主仆之情、君臣之道,不是大家想的那样。

容若琳琅定情

  凭借《一起来看流星雨》成名的郑爽这两年也在演艺之路的上升期,网友感慨:得知郑爽要演卫琳琅,便把她的形象代入小说中,发现完全没有违和感,觉得这个角色完全就是为郑爽准备的。而此前率先曝光的定妆海报中,郑爽饰演的卫琳琅一副忧愁的表情更是让看过原著的网友颇为认同,认为这才是郑爽最美的时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