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功夫熊猫3》票房预测破20亿 微鲸成互联网领域大赢家

http://www.yule.com.cn 2016-02-03 11:12: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功夫熊猫3》上映4天票房已达4.33亿元,刷新了包括动画电影首日最高票房、动画电影首周票房、点映票房、最快破亿、连续三天票房过亿等9项内地影史纪录。靠着顶尖的动画技术、有趣的情节内容和特殊定制的中文版配音,电影毫无意外地获得了“零差评”口碑。

 

  此次《功夫熊猫3》热映的背后,微鲸或成为互联网电视领域最大的赢家。作为功夫熊猫唯一指定电视合作品牌,微鲸将在功夫熊猫下线之后首轮互联网电视直播正版《功夫熊猫3》,届时即便您不小心错过了功夫熊猫的档期也不用担心,互联网OTT设备将在第一时间在微鲸电视的平台上首播。包括美语原声版和中文明星版两个版本——这次看两个版本不用交两次电影票钱了!

  在电影上映之前,不少业内人士曾给出票房预测。有票房专家称票房有望突破20亿,春节前这个档期选的精妙,可以为电影积累人气。更有甚者称票房一举突破《捉妖记》也并不是毫无可能。关于《功夫熊猫3》票房预测如此高,总结了以下几条观点。

  1.春节档期

  春节档期电影票房本来就走势较好,这是常识。在春节前这一段时间,正好是孩子放寒假的期间,所以家长更乐于带孩童去影院观赏。随着年味越来越浓,虽然天气寒冷,阿宝却成为影迷点燃寒冬的“暖宝宝”。

  2.合家欢喜剧题材

  国产动画电影大多定位在低幼儿童,而《功夫熊猫3》适合全年龄段观众去看。虽然它是一部动画,吸引家长带孩子去影院,但同时它也吸引成年人去观看。作为拥有着浓浓亲情、友情的一村熊猫,怎么能不吸引观众?

  电影票房不是有句老话,春节档得合家欢者得天下。

  3.配音接地气

  说起中文版配音演员,可让人惊喜连连。黄磊、成龙、白百合、王志文、周杰伦、杨幂等,哪个不是实力明星。电影台词幽默有趣,独家定制的中文版配音又加入接地气中国风语言,使观众笑翻获得大片好评。

  4.中国电影票房趋势

  这几年电影票房势头之猛,从《捉妖记》、《夏洛特烦恼》就可以看出来了。一部优秀的电影可以用票房来说话,《功夫熊猫3》上映这几天的成绩,就是一个客观事实。

  5.中国风因素

  《功夫熊猫3》电影能一片独大的原因,除了微胖界网红阿宝角色萌贱可爱的逆袭之路,还有不可或缺的中国元素。影片整体的美术风格沿用了中国水墨画式的构图,飞瀑直下、翠竹环绕的熊猫村与雕梁画栋的翡翠宫等中式场景建筑被经典重现,粗麻、锦缎、翡翠等服饰配饰与毽子、面条、包子等生活饮食元素都渗透着东方的审美与智慧。

  《功夫熊猫3》作为中美合拍的首部好莱坞动画电影,也是东方梦工厂的首部作品。东方梦工厂交出的第一部作品就收获了不俗的成绩,这份成绩被媒体称为是黎瑞刚投资项目的一次大斩获。

  这几年,国产动画仍处于劣势状态,不少动画电影相对较低幼。从整体制作和票房来看,都无法与国外动画片相抗衡。而黎瑞刚选择与梦工厂这种先进的动画公司合作,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相比投资东方梦工厂,2015年黎叔推出的互联网品牌微鲸电视,更是吸引了无数人眼球。微鲸电视的视频资源涵盖休闲、体育、娱乐、观影、时尚等诸多领域,包括东方梦工厂、灿星制作、体奥动力、华纳兄弟等多家内容资源平台方。15年底发布功夫熊猫纪念版智能电视,并且微鲸拿到了OTT首映授权。作为《功夫熊猫3》唯一合作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微鲸自然获得了很多关注。

  微鲸电视主要理念是为广大年轻家庭提供舒适惬意的娱乐、娱教体验,让每个家庭都能拥有互联网时代的家庭娱乐。而首播《功夫熊猫3》,与微鲸的主要理念相符合。在《功夫熊猫3》电影下线后,可以在微鲸电视上观赏中英两个版本配音的电影,既满足了用户对英文原版原汁原味的追求,又满足对中文配音接地气的新享受。另外,还可以从微鲸电视内点播观看《功夫熊猫》前两部往期电影,重温阿宝功夫之路。为每个家庭提供更加丰富的观影新体验,将会是微鲸电视一直坚持的目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