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过年好》口碑火爆 开春喜剧暖心一发

http://www.yule.com.cn 2016-02-04 08:58: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高群书执导,赵本山、闫妮、热依扎、炎亚纶领衔主演,张译、大鹏、于和伟、梁静、潘斌龙、买红妹、姚晨、周冬雨、俞飞鸿、陈赫、张歆艺、袁弘、沙溢等众多明星倾情加盟的贺岁喜剧电影《过年好》已提档至2月1日全国上映,打响猴年春节档头炮。众明星提前拜年,让年味弥漫全国,将欢乐献给每个即将回家团圆的中国人。

        赵本山开春送喜

  赵本山作为大家熟悉的喜剧演员,在春节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欢笑盛宴,无论是他风趣幽默的笑料,还是折射出社会现实的梗,都充满了让人怀念的“本山”味道。而此次,本山大叔终于不再是“大叔”了,他升级做了“姥爷”,还得了阿兹海默综合症,小名老年痴呆,经常精神熘号,顺便肩负神回复吐槽功能。影片中的众多搞笑桥段,大多都有他的冷幽默参与其中。

  除了喜剧部分,赵本山在影片中还肩负着一条非常重要的情感主线,他的煳涂、他的守候,都将一个空巢老人的孤独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一刻他不仅仅是李羊朵的父亲,也是在家乡翘首以盼、等候着我们的老父亲。观影后,很多观众评价,本山大叔演出了一种久违的亲切感,让人在发笑的同时又略感心酸。可见不管影片包装了多少层华丽的外衣,“赵本山”三个字依旧是影片最大的期待。

        全明星携手贺岁

  电影《过年好》可谓是“数星星”的贺岁电影,百星贺岁的阵仗,平均一分钟一个明星,大咖的身影让人应接不暇。其中,周冬雨化身胡同小妹,大鹏的“苍蝇侠”搞笑,文章自嘲“我叫高群书”,以及姚晨、张译、张歆艺、陈赫的表现都让观众惊喜连连。如此闪闪发光的客串阵容,让整部电影星光熠熠。

  闫妮饰演大女儿李羊朵的,无疑是当下奋斗在他乡的70、80后代表。她一方面要在北京忙事业,一方面又记挂着家乡的老父亲,一边是梦想一边是亲情,这种情感上的矛盾,让这个角色也充满了种种矛盾的笑点。至于孙女热依扎,则代表了很大一部分90后的生活方式,她虽然叛逆张扬但有担当,当姥爷走丢时,她表现出的急迫与成熟,还是令人动容。而炎亚纶作为影片中的小鲜肉,负责颜值担当,为影片带来了一股青春洋溢的气息。

        开春喜剧暖心一发

  作为一部贺岁喜剧,《过年好》除了要制造欢乐外,还承载着温暖的力量,影片打出的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口号,将中国人对春节的特殊情感描绘了出来。一顿年夜饭,也是团圆饭,一派祥和,背后却是中国人对于家的情感、年味、团圆等多元内涵的思考。赵本山与闫妮的争执、闫妮与热依扎的冲突,这些情感的碰撞以及感人的细节让观众眼泪停不下来。很多看过影片的观众都透露,影片的前半程都在笑,后半程却都在哭。

  笑点、泪点齐飞是这部电影的最大特色。观众普遍表示,本山大叔果然是名副其实的喜剧王,只要他一出场就会开怀大笑,而大鹏与东北F4的亮相也是影片的爆笑高潮。另一方面,也有观众说:“看电影的时候就想到了自己老家的父母,好想电影一结束就立刻奔回家。” 作为春节档的开春喜剧,电影《过年好》被观众誉为严冬里的 “暖心一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