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年初一去看了场电影 发现百度糯米火了

http://www.yule.com.cn 2016-02-12 10:15: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等着盼着把春节盼来了,赶紧忙完手中的一切事情,回家过年成了最要紧的。作为北京上班族在春节回家后是啥体验?有一个很老的笑话已经说明一切了:“这几天北上广写字楼里的Linda、Maggie、Vivian、George、Michael、Jason挤上火车,陆续回到铁岭、回到福建、回到河南、回到广西,名字又变成了桂芳、翠花、秀英、大强、二饼、狗蛋……”总之……这大概也算是真实写照吧。

  说起在东北小城市的老家,以前没少吐槽。其实如果单单看小城市外观的话,市中心还有那么几分现代化的样子。但我说一件事就很能说明其偏僻了:号称四通八达的顺丰快递是这两年才把网点覆盖过来的,而且和北京之间的快递依然要两到三天,这时间从北京发快递到深圳都一个来回了。总之在喜庆的过年气氛下,我回到了这么一个看似现代化却不怎么现代化的地方。

  不过这次回来还是有一点诧异的,因为在这么个小城市里,很多人已经这样:

  仔细看看不难发现,和去年相比,如今这座小城市里的“低头族”已经不比北京少了。智能手机变得相当普及,而且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比大城市更加激进。连街对面的小超市都互联网化了,手机下单满48元免费送货上门。让人想起来电影《手机》里葛优回河南老家时的调侃:喊一嗓子就能听见的事情也打个电话。

  这次大年初一还有件新鲜事,一下子就看出来了移动互联网威力有多大。在这种小城市,居然可以在百度糯米上优惠购买《三打白骨精》电影票,还有前所未有的优惠。

  按照家乡普遍的习惯,除夕夜一般都是要熬通宵的。睡得晚自然起得晚,初一早上一家人仍都在呼呼大睡,只有我早早醒过来。对全年都习惯性加班的人来说,这明明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作息时间好吗……父母折腾的够累了,多休息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我也好趁机出去逛逛街找个地方吃点饭,也算是难得的清闲。

  不过逛着逛着,好像发现这里很多地方已经和北京没什么不同,比如电影院。正赶上《三打白骨精》上映,这里的影院居然也应景搞起了广告营销。确切的说其实是百度糯米携手钱包做的一次购物+支付跨界营销,已经覆盖了全国的影院,甚至连这个小城市也包括了。

  使用移动APP下单、打折,这种事情虽然在北京司空见惯,但不至于在这种三四线城市也如此普及吧?可现实就是这样,这里的电影院简直就是家门口那个小超市的放大版,移动互联网在这里已经无孔不入。

  不但这儿的互联网营销火热,用户也懂得跟着赶时髦,一个个都忙着拿手机扫码下单也真是醉了。对于我们这种小城市的影院来说,百度糯米算是覆盖速度最快的,其他的互联网APP好像还没看到。

  而且,这两天百度糯米的露脸挺多的,比如年三十,百度糯米上了电视。CCTV2的《第一时间》中提到了百度糯米,因为他们刚刚发布了年夜饭大数据被央视引用了:

  能把全国各地用户网上预订年夜饭的订单汇集成大数据,看来百度糯米上的订单量不小。新闻说百度糯米网络覆盖了全国400多个城市,统计出来光有“发财”两个字的年夜饭团单就有2000家。我看不是为了关心这个,只是想看看自己家乡的菜品受不受欢迎。新闻引用百度糯米的大数据说,年夜饭排名第一的是川菜,占了32%;湘菜占了25%,我大东北菜占据了24%。看得我很欣慰,东北菜一贯只注重口味不注重观感,却也能进前三。

  而对于想看电影的人来说,在初一打开百度糯米手机客户端可以看到这样的提示:百度糯米下单的同时使用钱包支付,立减15元!这么大的优惠力度,也难怪影院那么多人在扫码下载百度糯米。

  除了现金优惠之外,而且百度糯米上选座还可以看到几个特别的“观众”,他们是唐僧师徒四人和白骨精。下单购买《功夫熊猫3》电影票的话,选座画面也会变成阿宝等人。

  借着新片上映,百度糯米和百度钱包合作推出的优惠已经覆盖了全国的影院。根据票房结果显示,这个春节百度糯米收获颇丰,大年初一全国的6亿票房里,百度糯米贡献了28.3%,占据了在线电影平台的4成份额。

  在百度糯米订票支付立减15元意味着什么?可以多吃一桶爆米花了,支付更省事更方便了。百度钱包优惠加上百度糯米超级猴年档,用家乡话说,那用户体验是杠杠滴。

  在这么一个小地方也可以通过网络购票,享受优惠和便捷。移动互联网本身就是一场“圈地”运动,大家比拼谁圈地面积大、圈到的用户多。如果说移动互联网的战火要从大城市转向小城镇的话,起码在我们这里,大年初一百度糯米就抢占到了先机,给2016年开了个好头,已经算是赢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