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人的谎言》首播 家庭伦理剧全面升级

http://www.yule.com.cn 2016-02-25 09:43: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张晓龙、贾青、邱胜翊、蓝盈莹等主演的《妻子的谎言》姐妹篇《爱人的谎言》2月24日19:30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昨日,该剧前两集一经亮相,立刻抓住了观众的心。浙江卫视收视飘红,该剧更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作为谎言系列的全新故事,《爱人的谎言》全面升级,用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跌宕起伏的剧情深挖角色内心,用亲情、爱情解构中国式的情感故事。

“青龙夫妇”再牵手
 

  剧情升级 讲故事方式更高明

  《爱人的谎言》开篇,用一组简洁、犀利的镜头交代了故事主人翁童四季、易奕、童小夏之间复杂的情感关系,易奕与童四季之间有爱却不敢爱、易奕被童小夏情感挟持的复杂关系,瞬间揪住了观众的心。

  与前作《妻子的谎言》相比,《爱人的谎言》的故事结构更加复杂。如何将这如乱麻般的过往清晰呈现,是讲好故事的重中之重。《爱人的谎言》把童四季、易奕等主演现状呈现之后,故事闪回到他们父辈的年轻时代,四季的生父程康生遭遇车祸失忆,因误会与四季之母分离,之后又不得已与带着小易奕的杜鹃商业联姻,故事将上一代的孽缘铺陈,也使得下一辈的恩怨情仇更加合理,同时也让观众对剧情、人物关系更加一目了然。

爱人的谎言海报
 

  之后,故事又来到易奕、童四季等人的少年时代,受伤的易奕和四季患急性白血病的母亲住进同一家医院,也得以首次和童四季、童小夏打了照面。这个在数年后产生了强烈情感纠葛的三角关系,在这次初见的交锋中,也将每个人的性格展露无余。为了让小妹妹喝到饮料,小夏心生一计“讹”上易奕,易奕虽生性顽劣,但心地善良,而童四季则在此展现了她的善良、坚韧,日后为易奕和四季的爱情带来不小麻烦的童小夏,则在幼年就展现了她的诡计多端,看过这段,有网友在微博中评价说:“一场戏就能看出每个人鲜明的性格,也能看出编剧和导演的用心。”

  情感升级 小演员表演看点足

  看过《妻子的谎言》的观众都很清楚,谎言系列IP必定是以“虐情”主题,作为2.0升级版,《爱人的谎言》在“虐”这个层面做的更加极致。

蓝盈莹变身心机女
 

  昨晚播出的短短两集中,张晓龙主演的成年易奕出现不多,但已经先后上演了与童小夏的“身在曹营心在汉”,与童四季撕心裂肺的挥别,还因内心的情感激愤造成了车祸,而这都发生在短短的十几分钟剧情中,可见,“谎言”系列虽不主打特效、大场面,但也能以强情节、快节奏制胜。

  而剧情闪回到易奕与童四季的少年阶段,主要的看点则是几个小演员的表演。几个涉世未深的孩子,在前两集中就要面临父亲、叔父双双身亡,狠心的伯母抛家弃子,一个原本虽贫穷却美满的大家庭瞬间分崩离析,四季的母亲在一夜之间成了五个孩子的大家长,面对债主的逼债,连唯一的栖身之所也无法保住。当一家人抱头痛哭,观众仿佛看到了《妈妈再爱我一次》那令人恻隐的场面。

  尽管片中有不少令人扼腕的悲惨情节,但作为家中长女的四季还是努力承担起了抚养弟弟妹妹、分解母亲忧愁的重任,在“虐心”之余,观众也称赞《爱人的谎言》以一个中国女性的坚韧传递了正能量。而整部剧也打造家庭剧新典范,用中国式暖心、暖情的家庭故事,感动荧幕前的观众。

童四季不向命运低头
 

  “谎言”系列成家庭剧金牌IP

  去年,汇集了张晓龙、贾青、邱胜翊的这部《妻子的谎言》引发了收视热潮,成为一部既有话题又有口碑的收视大剧。《爱人的谎言》延续了前作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跌宕起伏的剧情走向,不流于家庭生活的表面,而是深入挖掘家庭中每个角色的内心,进行人性的拷问,以女性视角打造了一个独立、细腻、有责任感的暖心、励志荧幕形象。剧中倡导回归家庭、重视家人的理念,也符合社会的价值取向。

  据悉,《爱人的谎言》整部剧将以谎言贯穿全局,剧中的谎言像接力赛一样一个接一个出现,紧紧抓住观众的眼球,此外,故事还将融合时尚、商业、亲情、爱情、职场等多重元素,力求打造最暖、最虐的谎言2.0版。目前,尽管昨晚播出的两集尚未将“谎言”一层层剥开,但已经能够让观众看出剧中的用心,而当张晓龙、贾青、邱胜翊、蓝盈莹等主演登场,必将合力呈现剧中复杂的人物关系,贾青、张晓龙这对“苦命情侣”与“浣碧”蓝盈莹饰演的谎言制造机心机女夏琳将如何送上虐心虐身的剧情,也让观众直呼期待。
 

张晓龙演绎霸道暖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