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时尚妈咪》开启“二胎时代”母婴育儿类节目标杆

http://www.yule.com.cn 2016-03-16 10:50: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随着消费升级和二胎政策全面开放,不仅催生出我国生育小高峰,同时也助推了中国母婴市场正式进入黄金发展期。电视媒体作为大众媒介最主要的部分,应该承担起普及全面、专业母婴知识的责任。但纵观内地荧屏市场,真正以满足大众诉求、提供专业知识和服务的母婴类节目存在缺口。

  2015年四季度,以“剧行天下”为口号的安徽卫视联手时尚星光传媒,在调整策略、整合资源的背景下全新设置“晚间黄金档”,推出《时尚妈咪》、《时尚生活》、《时尚男人帮》三档“时尚系列节目”,在每周二至周四晚间播出。至此,专业母婴类节目首次登陆上星卫视,引起了受众和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1

  《时尚妈咪》作为时尚星光传媒旗下“时尚系列节目带”中的新生力量,以时尚前卫的节目风格、专业全面的母婴知识和别出心裁的板块设置,在播出三个多月以来培养了一批辣妈粉丝,在全国卫视“后黄金档”众多周间节目中收视率遥遥领先。

  平台影响力+收视稳定性,造就晚间领先收视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中国电视媒体的生态环境下,以汇聚优质资源为杠杆的创新发展模式,已经成为当下强势媒体发展的“新常态”。安徽卫视作为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强势媒体,多年来稳固位于全国卫视第一阵营,无论从口碑、收视还是平台影响力上都位列于全国卫视的“黄金席位”。

2

  “晚间黄金档”时尚系列节目在安徽卫视2015年全面改革的机遇中诞生,覆盖传播力全国第一、女性观众居多、观众收视稳定性和区域影响力显著等几大特点,让《时尚妈咪》这档专为女性群体打造的创新节目在安徽卫视的平台上完美绽放,平均收视率超过0.3%,市场份额超2%,稳居全国卫视同时段综艺收视前三名,吸纳了一大批忠实观众,已经在“辣妈”群体中形成一种收视习惯与潮流。

  兼顾娱乐性与社会意义,做有内涵的母婴节目

  近两年真人秀崛起,内地电视台争相购买海外版权,用高额制作费将一个个卡司阵容强大、环节设置复杂的大型节目搬入荧屏,把电视的娱乐属性放大到极致的同时,却往往忽视了大众媒介传播知识的价值和社会意义。

3

  区别于以往过分消费孩子的娱乐真人秀或单调枯燥的专家讲解,《时尚妈咪》定位于做中国最时尚和最实用的育儿栏目,真正的寓教于乐。用别出心裁的方式呈现专业的母婴知识、亲子内容。

  为了让“时尚”真正走进生活,时尚星光研发推出的“悦享”手机客户端APP,不仅打造了“即看即买”的掌上购物平台,而且还为客户提供了优质的生活分享平台。在《时尚妈咪》节目中我们可以看到“宝贝真实一天”、“潮妈智囊团”、“迷你养生堂”等多个专为分享健康育儿方式、时尚生活态度而设置的创新板块,推荐各种各样育儿技巧、心理辅导、母婴产品。

4

  节目中不仅有明星辣妈报到,星爸星妈分享自己的育儿心得,更有真正素人家庭还原普通亲子真实相处状态,还有国内权威的医生专家前来支招、答疑解惑。其实不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每个家庭的健康亲子关系都需要专业的培养,每个孩子的身心健康都需要专门指导。每期《时尚妈咪》节目都有与观众分享的话题,专家分析育儿案例中的优缺点,不仅为新生代父母们传递专业知识,更传达了“时尚妈咪”的生活态度和正能量。

  互动定制新模式,用内容营销拓宽品牌传播渠道

  《时尚妈咪》的出品方时尚星光传媒,作为中国时尚影视娱乐领域第一品牌,始终贯穿着“时尚”为形,“创新”为魂的原则,以时尚资源为核心,颠覆传统电视节目制作思维。在联动深圳卫视打造了独具一格的“时尚系列带状节目”之后,联合安徽卫视推出三档“时尚节目”。以前卫的思潮开启电视定制节目带的先河,开创了综艺内容营销的新思路。

5

  在电视互动和内容营销的创意上,《时尚妈咪》尝试了多种方式。不仅建立了与观众互动的多媒体平台矩阵,也在节目环节和画面上为品牌争取更多曝光的机会。辣妈粉丝可以通过“时尚妈咪TV微信群”、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了解到节目的有关信息,还可以在“悦享APP”上找到节目中分享的育儿技巧和各种神器。节目中还通过主持人口播、提示标版和特殊环节的设置合理植入合作品牌,自然而然的影响观众的消费选择。

  受社会环境和政策影响,母婴市场在不断快速激变着,品类需求也变得多样化。对于每一个城市中产阶级家庭来说,孩子的降临本身就能够引发整个家庭消费高峰的出现,也是家庭消费升级的契机。《时尚妈咪》在做好精品内容、打造内涵节目的同时,其观众群体的特殊性、脱颖而出的收视率,也为品牌提供了一块绝佳的营销阵地,使得众多女性、母婴相关品牌争相入驻。

6

  近日,小星辰品牌集团作为中国母婴类品牌的佼佼者,与时尚星光传媒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将各自的品牌传播力再上升一个高度。据了解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中,小星辰品牌集团及旗下英氏yeehoo品牌将作为《时尚妈咪》节目的独家冠名商。

  为了保证节目质量、对每一个亲子家庭负责,《时尚妈咪》在择取合作伙伴之时更看重的是品牌理念与节目调性的契合。小星辰品牌集团是立足国际化视野、涵盖多种品类的母婴产品集团,因爱而生、关爱孩子身心健康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让两个品牌产生了诸多可融合之处。

7

  小星辰通过集团化手段运作多品牌组合,旗下拥有多个控股和代理品牌,无论是服饰、用品、家具、游乐还是阅读、教育、公益、艺术,小星辰都有优质产品。相信随着节目热度的不断发酵,小星辰也会走进更多目标消费者的视野,为更多幼儿的家庭送去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用父母之心,呵护陪伴天下孩子,以品牌之美,启迪全新生活方式。

  “育儿”是社会永恒的话题,安徽卫视《时尚妈咪》作为国内荧屏母婴类节目标杆,还将不断推出更多专业的母婴知识,打造优质的宝贝养育计划。正像节目的辣妈主持人胡可所说:“希望通过这档节目能够帮助妈咪们成为最具智能的时尚辣妈,更多的珍惜生活和分享幸福。”微信关注:中国娱乐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