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芈月传》到《天伦》 刘亭作“小人物”有大智慧

http://www.yule.com.cn 2016-03-31 10:20: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由郑晓龙导演执导的古装巨制《芈月传》在天津、辽宁两大卫视二轮播出,收视持续飘红。剧中,刘亭作出彩诠释腹黑太监“冯甲”,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而刘亭作主演的年代大戏《天伦》也于日前完美收官,收获高收视和好口碑。

刘亭作(左)虎妈猫爸剧照

  从《虎妈猫爸》《芈月传》到《天伦》  刘亭作花式“承包”荧屏

  在古装大戏《芈月传》中,刘亭作首次挑战太监“冯甲”一角,成为剧中一大亮点。刘亭作将人物前期忠心护主到后期左右逢源,并最终落得“自食其果”悲惨收场的一系列复杂心理变化演绎的入木三分。年代剧《天伦》中,刘亭作饰演了“撩妹高手”“刘文凯”,其敢爱敢恨的直爽性格得到了大批女性观众们的喜爱,而后期遵从父母意愿放弃心爱的裴家小妹,也令网友们大呼是“剧中最大的遗憾”。2015年,都市家庭剧《虎妈猫爸》火爆荧屏,刘亭作在剧中饰演乐观积极的北京青年“丁诚”一角,“最佳男闺蜜”形象深入人心。

刘亭作《蕾女心经》剧照

  表演老师到影视剧演员 刘亭作演技精湛获肯定

  据了解,刘亭作曾经在大学毕业后在北京电影学院任教两年,是表演台词课的老师。谈及这段经历,刘亭作表示:“其实学生在毕业期间都会比较迷茫,我当时没有想特别多要做演员去演戏,就答应在学校任教,后来还是因为想拍戏就没有继续任教。”

刘亭作《芈月传》剧照

  对于在《天伦》中出演丰富完整的人物角色和以前所谓的“小人物”相比,刘亭作有着自己的心得:“以前演的角色很多是不够完整的,后来慢慢接触多一些相对从头到尾来说比较完整的角色,这就要求诠释方法的不一样。比如说比较阶段性的人物具有一定的功能性,一出场便是这样,需要一下达到某要求的极致。而像诠释更为完整的角色时,他从头到尾相对于故事、人物来讲有比较完整的一个脉络,会有自己的起因、经过和结果。难点就在于要结合剧本抓住人物的走向,比如经历了一些事情后发生的转变,对人和事的态度、观点,以及世界观、价值观都要有一种表现。”

刘亭作《天伦》剧照

  刘亭作凭借《虎妈猫爸》、《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蕾女心经》以及《血色浪漫》等电视剧被观众熟知,而在近期热播的古装大戏《芈月传》和年代剧《天伦》的出彩演绎,又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与喜爱,网友们纷纷在社交平台点赞评论,“你把‘刘文凯’演的太棒了,好喜欢你。 ”“就是爱看你演的戏,从《血色浪漫》开始,期待你的下一部作品。”据悉,刘亭作主演的电视剧《小丈夫》、《三妹》也将于今年陆续播出,究竟刘亭作又会为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令观众十分期待。微信关注:中国娱乐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