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文艺天后” 刘若英首唱香港红馆 恩师张艾嘉《最爱》助阵

http://www.yule.com.cn 2016-04-10 15:37: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文艺天后”刘若英(奶茶) “Renext 我敢”大型演唱会,去年9月从泉州起跑,一路唱到上海、北京、大连、无锡、广州,再越洋到美国纽约、圣荷西及洛杉矶,温暖的歌声已唱响世界13城,在2016新的一年,刘若英回归亚洲,4月9日首度唱进香港红磡体育馆,刘若英既紧张又兴奋,直称就像恋爱心情般的复杂。为了香港的歌迷,她除了精选多首脍炙人口的广东歌,并精心打造全新华服,分别化身为“暗黑女皇”、“星空祭司”、“仲夏彼得潘”、“迷雾维纳斯”到“日光精灵”献香港场,在这重要的时刻,更邀请在演艺路上,对她恩重如山的恩师张艾嘉担任演唱会嘉宾,为今晚演唱会投下最大惊喜!

暗黑女王摇滚开唱
 
刘若英和张艾嘉
 

  出道21年,刘若英唱过无数经典歌曲,唱过许多指标性演唱会场地,9日首次唱红馆的舞台,再写下新里程,看著台下满满的歌迷支持,她感性地说:“台北到香港红磡800公里,我走了21年才走到。这不容易,既然那么不容易,今天晚上我一定会尽力的唱歌,尽兴的享受。”在演出的几天前,奶茶百感交集,又是紧张、又是焦虑、心中更多期待,还为此失眠好几天,“我紧张香港的观众到底对我熟不熟?我焦虑我说的普通话你们能接收多少?因为我怕说广东话,你们更听不懂。更多的是期待,期待把我所感受的透过音乐与你们分享。”整晚演唱会,透过她细腻温柔歌声,传递温暖给大家。

  一开场,“文艺天后”先是穿著一袭黑色摇滚“暗黑女皇”装,演唱改编后摇滚味十足的《为爱痴狂》,接著配合炫酷的灯光和雷射,带来《你快乐所以我快乐》、《我在想你的时候睡著了》一连串快歌炒热气氛。演唱会上,当然也少不了经典的“奶茶情歌”,包括《很爱很爱你》、《当爱在靠近》、《成全》、《我们没有在一起》、《亲爱的路人》到最新专辑的《我要你好好的》,歌迷跟着大合唱,随着奶茶的歌声一起进入集体回忆里。

刘若英
刘若英和张艾嘉3
 

  接著刘若英换上“迷雾维纳斯”装,裙上的彩蝶彷若在空中翩然飞舞,与在她人生最最重要的人—张艾嘉合唱,掀起演唱会最大高潮,这是继2002年刘若英演唱会合唱后,两人再度同台飙歌,刘若英曾提及在低潮时,幸运地遇到张艾嘉,找她拍了第一部电影《少女小渔》,凭着“小渔”一角在演艺圈大放异彩,并夺得亚太影后,如今当年的“少女小渔”已成为最会唱故事的文艺天后。

  当她演唱完《少女小渔》主题曲《决定》后,她说:“这次决定来香港,对于嘉宾,很多人给我不同的建议,有帅的、美的、红的、有才气的。但是如果第一次在红磡唱歌是有特别意义的话,我还是希望找一个又美,又有才气,并且对我来说又意义的人来做嘉宾。”当张艾嘉一现身,全场观众便发出惊喜的尖叫声,师徒俩合唱由张艾嘉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最爱》的主题曲,两人眼中对视,互为彼此的“最爱”,展现深厚的师徒情,最后深深拥抱,张艾嘉说:“我永远最爱奶茶”,刘若英更忍不住泛泪,硬咽地说:“总是有些人,你一看到她,就没办法,我很幸运能遇到张姐。”

好友张智霖、袁咏仪和陈奕迅来观看奶茶演唱会
 

  另外演唱会上,刘若英诚意十足,特别选唱了叶德娴《明星》、杨千嬅《可惜我是水瓶座》、以及陈奕迅《K歌之王》广东版等六首歌,以及梅艳芳《亲密爱人》,跟歌迷分享成长过程中,陪她成长、与人生转变的歌曲,此时背后的大萤幕出现应景的香港著名地标、双层巴士,充满浓浓港味,让台下观众惊呼。昨曾和她合作过陈奕迅、张智霖、袁咏仪夫妇也到场聆听。

  当年的“少女小渔”已成为最会唱故事的文艺天后,刘若英唯一不变得是心中仍藏著一个那个爱唱歌的刘小英,她坚定地说:“也许也因为这样,到今天,我还可以坚持的站在这里大声快乐的唱着。”“Renext 我敢”4/16洛阳、4/23南京、4/30南昌、5/7武汉、5/28台北小巨蛋、6/25沈阳、7/2济南、7/9深圳、7/16安徽、7/23太原和7/30哈尔滨,为各地万千歌迷呈现期待已久的“Renext 我敢”世界巡回演唱会,更多演唱会讯息,请关注相信音乐官网以及官方微博。微信关注:中国娱乐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