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高晓攀为曲艺再发声 痛心急呼发人深省

http://www.yule.com.cn 2016-04-15 09:04: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日前,被称为“80后相声代言人”、“最具情怀相声演员”的高晓攀参加了第二届“家·春秋”口述历史影像记录计划颁奖典礼,与崔永元、陈丹青、许知远、李伦等文化界大腕共同见证年轻人在与历史对话中经历的成长。活动现场,高晓攀收起了一贯的幽默风趣,用严肃的态度发表了长达七分钟的演讲。而在演讲中,高晓攀指出“传统艺术”正面临全面消亡的危机,其担忧与不安溢于言表,演讲内容更令人深省。

高晓攀出席“家·春秋”公益活动

  “家·春秋”口述历史影像记录计划致力于鼓励高校学生、青年导演、普通人利用口述历史影像记录的方法记录故事,培养他们从身边抢救历史记忆、“人人皆可记录”的观念和方法,活动主旨正与高晓攀坚持呼吁的传统艺术保护、传承、发展不谋而合。演讲中,高晓攀认为“口述历史”与“传统艺术”其实殊途同归,都是需要口传心授的事情。不过,时代在不断进步,曲艺老先生和曲艺爱好者却变得越来越少,现存的五百余种曲艺类型极有可能全部无人继承,如此悲观的现状让高晓攀十分心痛。高晓攀还爆料称,自己曾因看到央视某档“传统曲艺”主题的节目出现低级错误,向中国曲艺家协会递交过文字书信表达不满,而他在第一季《欢乐喜剧人》总决赛上表演的相声剧《梨之园》同样也改编于自己的亲身经历,目的只是想借助更大的平台引起更多年轻人警醒。此外,高晓攀在演讲尾声不忘表示了自己对“家·春秋”活动主要发起人崔永元的崇拜,他说道,“其实我很早就听说过口述历史这个公益项目,这是一个需要用心去做的事情,我觉得这个项目和今天颁奖仪式上展示的作品都非常好,我很敬佩他们。”

高晓攀发言

  据悉,高晓攀近期正在全力筹备其相声剧同名大电影《兄弟,别闹》,除了此次意义非凡的“家·春秋”公益活动之外,他已婉拒了大部分的演出及活动邀约,为电影开机不惜通宵达旦工作。谈及《兄弟,别闹》时,高晓攀表示“所有原地踏步的坚持,都没有放弃的理由,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继续坚持”,令人对这部电影信心十足。微信关注:中国娱乐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