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平民心愿>明星光环 看《约吧大明星》如何打造明星2C

http://www.yule.com.cn 2016-05-05 09:27: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5月3日,即将上档的腾讯视频原创明星网友互动类真人秀《约吧大明星》发布了一支名为《心愿就要说出来》的概念视频,视频上线仅仅一天的时间,便达到了近百万的点击量,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在这短短的两分多钟里,简单的黑白画面,弹幕体的心愿台词将这份集合了4万多网友心愿的清单呈现在大家面前。那么,这支视频究竟拥有怎样的魔力?这份心愿清单我们又该如何解读?

  新的“心愿or烦恼”打开方式

  据悉,《约吧大明星》早在一个月前,便开放了两个心愿征集官方通道,网友可以通过在弹幕许愿池发心愿、烦恼弹幕或者在新浪微博发布相关话题微博来参与此次活动,点赞数和关注度较高的愿望则有可能通过明星帮助得以实现。活动一经启动,各种五花八门的愿望涌现出来,“弹幕许愿池”的收获也让人惊喜重重。有的脑洞大开:“让陈赫陪我打一局LOL”、“给魏晨做一天小跟班”、“让阮经天吻我”,有的真挚感人:“帮我请假让我跟父母一起旅行“、“希望自己深爱的她能够嫁给我”…等等这些。可以说,《约吧》给普通网友的心愿或烦恼提供了新的打开方式,让网友在把内心深处的愿望吐露出来的同时,增加了实现的可能。

 

  而我们开篇提到的《心愿就要说出来》这支视频,便是对这些心愿最写实的集锦。我们之中,有太多人这辈子一直在积攒心愿,却一直无处倾诉甚至没法实现。视频中的主人公,仅仅是几个简单的表情,就表达出不同的人对愿望实现的急迫感,对无法实现心愿的焦躁,对未来没方向的迷茫等。不仅如此,视频的最后,还有一个让人惊喜的“彩蛋”——主人公最后的爆发。这也恰到好处地回归了愿望本身:表达愿望,才有可能实现。

  至此,视频的意义也跃然眼前:用普通人的愿望来筑起实现愿望的“万事屋”,最终通过明星的支持加以实现,这样一种前无古人的节目形式,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平民心愿大于明星光环 对综艺同质化说“不”

  纵观如今活跃在电视频道及网络平台的综艺节目,“极限”系列,“爸爸”系列,“花样”系列等等,这些综艺节目往往不约而同的用“一线明星阵容”、“颜值高小鲜肉” 这种消费明星的方式来博取眼球。每到周末,若干档综艺节目同时出击,打的都是明星牌,热闹有余,“留客”不易,观众也逐渐厌倦在这些相似节目中找不同。

  可想而知,同质化的结果是产品的单一,是受众的文化需求得不到充分满足,同时削弱了综艺节目的收视价值,降低受众的收视热情。

  如何巧妙的结合明星效应和节目本身社会价值,成为《约吧》筹备节目阶段专攻的课题。基于此,“心愿”便成为了这个课题的突破点:在《约吧》这档纯网综中,主角不是明星,而是千千万万普通网友,明星光环在这里转化成切实帮助到网友心愿实现的力量,贴切了解粉丝心愿,以此拉近与网友的距离,同时,也拉近了节目本身和社会群体的距离。

  把握好诚意的火候 《约吧》这样打造“明星2C”

     在人流效应当道的综艺市场,谁能聚集流量,吸引眼球,谁就有效能。而《约吧》这次的节目营销,从一支概念视频开始,利用互联网属性与八亿网友进行互动,通过线上收集并统计普通观众希望明星为自己解决的烦恼,开启了明星网友的零距离交流模式。

  这一次,明星们以一种全新的登场方式摇身一变成为“服务者”,设身处地为普通受众实现最难以实现的心愿。而受众作为消费者,也就是“明星2C”里面的”Customer”,其最具有代表性的愿望和烦恼也通过明星的努力得以解决, 其中不乏奇葩新颖、难度系数超高的愿望,而明星和节目组联手呈现出来的诚意也让节目更具备看点。

  明星在节目中极大的发挥了自己的光环作用,节目组充分结合平台资源和线上线下联动能力,并由观众来决定节目内容,最终在节目中让普通网友直接受益,这便是《约吧大明星》的初衷和诚意。

  5月12日,这档全新的节目将与广大观众见面,这盘新鲜又真诚的大餐,究竟能不能刺激到你的味蕾,还等待你的品尝。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