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看《妈妈是超人》 好孩子口袋车带你get育儿心经

http://www.yule.com.cn 2016-05-12 15:36: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随着与知名母婴品牌好孩子合作的明星育儿亲子类真人秀节目《妈妈是超人》的播出,在引发广大网友强烈反响时,刮起了新一波的“萌娃潮”、“超妈潮”。当然,除了高颜值的星妈萌娃之外,节目中四位妈妈的育儿心经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热门话题。


 

  冉莹颖&轩轩、皓皓:孩子的事情尽量由孩子自己解决

  节目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犹如超人附体的冉妈:单手打蛋、单手切菜、单手反抱小孩……不得不赞赏一番,拳王的老婆果然不一般。

  不过,在处理两个孩子之间的关系时,冉妈则展现了超高的情商,比如在如何处理两个孩子争抢食物的问题上,冉莹颖在了解事情经过之后并没有责骂两个孩子,而是先了解情况,再引导二宝给哭泣的大宝递上纸巾,轻松又冷静地平息了孩子间的纷争。

  育儿心经:在处理孩子之间争执的时候,父母首先要把握一个原则,就是孩子的事情尽量由孩子自己来解决。如果孩子之间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而求助父母的话,父母要先了解清楚矛盾的起因,再引导他们去解决问题。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举一动都受到孩子的瞩目和模仿。所以“言传身教”这四个字,“身教”的作用是远远大于“言传”的。

  董洁&顶顶:坚持自己的原则,赏罚分明

  作为单亲家庭的董洁和顶顶,因为和父母同住的问题,所以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则出现了隔代教育差异:姥姥、姥爷在对顶顶的教育方式上,往往过于宠溺。

  在顶顶不按规矩写字这件事上,她是坚持自己原则的,坚持自己觉得对的事情。即使顶顶姥爷的意见和她完全不同,她也丝毫不妥协,这一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育儿心经: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关键问题上爸爸妈妈一定要给孩子树立好规矩,最好能以家规的形式,白纸黑字写下来,贴在家里醒目的地方。不过,如果是和老人一起居住,在孩子教育上产生分歧时,最好私下和老人沟通,统一意见,这样孩子可能更容易接受些,也会更有安全感。

  梅婷&快快、阳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照顾孩子

  四位妈妈中,当属梅婷的带娃过程最为艰难。完全新手级别的梅婷,在照顾孩子方面的经验几乎为零。随着节目的播出,也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各种批评之声扑面而来。

  不过,即使面对批评,梅婷依然乐观对待,并不断完善自我。虽然不会做饭,也不会给孩子喂饭,也不会打扫家里面的卫生,但是她也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照顾孩子。

  育儿心经:每个妈妈都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照顾好孩子,但不是每个宝妈都能够做到最好。此时,不要着急,慢慢来。尤其是对于二胎家庭,更是要平衡好两个孩子之间的关系,可以请爸爸一起来帮忙,共同育儿。当然,前提是当爸的必须是超人哦。

  贾静雯&咘咘:夫妻之间良性互动有助于孩子健康成长

  贾静雯和“最小网红”咘咘,随着节目的播出也是吸粉无数。节目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不停上演偶像剧的贾静雯&修杰楷。可以说,作为一个妈妈,贾静雯为了女儿付出了很多。为了大女儿梧桐妹放弃了6年的大好时光,为了小女儿咘咘则坚持锻炼,以最好的状态照顾女儿,就好比她说的:“我兼顾家庭跟事业的时候,除了体态之外我还需要体力。”

  育儿心经:其实,教育孩子真的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事情,爸爸也有责任。而父母之间的良性互动,能够让家庭充满温馨和爱,也更加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当然,每个妈妈都有自己的育儿经验。但无论是什么样的育儿妙招,对于孩子来说最好的育儿心经就是:爱和陪伴。节目指定合作伙伴好孩子口袋车,能够帮助妈妈完美减负,让妈妈带娃出行零负担,让宝妈拥有更多精力和体力,给予孩子更多陪伴和爱。

  好孩子口袋车作为全球折叠后最小婴儿车,仅重4.6kg, 3秒2步的折叠法,方便快捷,宝妈一人也可轻松带娃出行。

  后面四组明星家庭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敬请期待每周五12:12,好孩子口袋车带你看《妈妈是超人》,get更多育儿心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