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网综再起强势新秀 《约吧!大明星》手握三大关键

http://www.yule.com.cn 2016-05-27 09:50:53   来源:中国网   

  5月12日,腾讯视频原创明星网友互动类真人秀《约吧!大明星》正式上线,这档由谢涤葵率领的专业正规军操刀、背靠腾讯视频的平台支持和华谊浩瀚明星资源的节目在开播前就赚足眼球,至今(5月26日)两期节目一举斩获超9400万流量,成功立足网综市场。此次《约吧!大明星》一炮而火,不仅向众人展现出了腾讯视频平台的实力,也预示着网综市场的发展将迎来新的关键点。

  关键点一:观众走入节目 体验革命镀金网综内容

  网络综艺之所以能像现在这样蓬勃发展,其最大生命力在于,摆脱了传统电视台的明星演、观众看的单一场景,而是将全民代入“好玩”的综艺新场景,以《约吧!大明星》为例,其在节目名称上便极具指向性,在活动设置上更是新颖与创意并存,全方位拉近明星与粉丝、娱乐与现实的距离。

  众所周知,“星素结合”对于综艺来说并不新鲜,尤其是近两年,素人频繁出现在节目中。然而不同于一般形式,《约吧!大明星》在“星素结合”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彻底。节目利用互联网属性与数亿网友进行互动,线上收集网友希望明星为自己解决的烦恼,并从中选出每期任务。完成过程中,万事屋的明星们与愿望主实时保持互动,同时也会收集网友意见,求网友大神支招。在节目中,明星只是服务者,千千万万普通网友才是主角,在首期节目中,“社长”阮经天和“二哥”撒贝宁就勇闯总经理办公室,帮助一位怀揣升职加薪梦的女职员圆梦。在这里,明星光环转化成切实帮助网友实现心愿的力量,既拉近了与网友的距离,同时,也拉近了节目本身和社会群体的距离。

  关键点二:播放平台点睛 牵手顶级团队是行业所趋

  新事物的产生和发展必然要经历等待,网综得天独厚的发展环境使其在短时间里就迅速蔓延开来,但在日益火爆的网络综艺市场中,也不乏借低俗内容博眼球者。如何在网综节目里将“娱乐”发挥到极致,又能体现“内涵”与“深度”,是媒体人所要行动的主核心,各大平台也纷纷拿出自己最优质的资源来打造这一块产业。

  5月初,腾讯视频、爱奇艺、芒果TV相继在北京召开了发布会,公布了一系列自制网综名单。值得注意的是,腾讯视频此次还发起成立了“嗨”联盟,其slogan“越作越嗨”不仅包含了中国网民对于网综的一种态度,更透露出对节目制作人员越做越嗨的期望。从“嗨”联盟阵容来看,说它是国内金牌制作团队一点都不假:米未传媒创始人兼CEO马东,《爸爸去哪儿》总导演谢涤葵,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总经理李勇,《奔跑吧兄弟》前总制片人、蓝巨星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杭英,日月星光传媒创始人兼CEO易骅,唯众传媒创始人兼CEO杨晖,暴走漫画创始人任剑,SBS综艺本部部长金昌佑以及卫视、网络平台现象级综艺的一线制作人。腾讯视频每年投入10亿的“嗨”基金来支持这些优秀制作人的节目制作和节目研发。此次,《约吧!大明星》作为“嗨”联盟成立后的首发阵容,一经播出即收获高人气,印证了团队的力量。

  关键点三:与亿万观众建立联系 需搭建多元网综格局

  随着网络综艺的内容不断更迭创新,观众的需求已越来越高,尤其是年轻观众,他们需要更多更好玩更能吸引眼球的内容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进而参与其中。从去年开始,自制网综节目数量激增,即使是“跟风”与电视综艺相同的“真人秀”类型中,也是将题材扩展到了更多领域,甚至延伸至美食、健身等垂直领域,风格各异,创意不凡。热潮之下,视频网站要想“留客”,求质、求量、求变必不可少。

  作为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腾讯视频深谙其中奥秘。在坐拥积累了强大粉丝基础的招牌栏目《你正常吗》《拜托了冰箱》等现象级N代网综的同时,坚持扩展自制综艺的分量和类型,寻找适合网络用户观看习惯的不同综艺。在腾讯视频公布的九档独家网综节目中,节目内容涵盖了真人秀、美食、明星、音乐等等几乎所有领域,其中不乏大开脑洞全新出发的新款内容,如针对90后的《请你跟我这样ZUO》、新型互联网亲子节目《放开我北鼻》、游戏类脱口秀《饭局的诱惑》。在多位金牌制作人的加持下,俨然打造出一个360°全方位的腾讯综艺内容王朝。

  随着《约吧!大明星》《拜托了冰箱2》《你正常吗3》的接连开播,腾讯视频自制网综正在形成自身品牌效应,在一大波品质网综的诱惑下,锁定腾讯视频看网综或将成为网友首选的娱乐方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