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好声音版权归属唐德影视 灿星无权继续使用

http://www.yule.com.cn 2016-06-23 17:53: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中国好声音的版权之争终于落下帷幕,由于荷兰Talpa公司将今年的TheVoiceof节目版权卖给了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之前的灿星无权继续使用相关商标,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作出诉前保全裁定,责令灿星公司在歌唱比赛选秀节目中停止使用包含“中国好声音”、TheVoiceofChina字样的节目名称及相关注册商标。

  “TheVoiceof…”节目是荷兰Talpa公司独创开发的选秀节目。在Talpa公司的授权下,第1-4季“中国好声音”由灿星公司于2012年至2015年期间制作播出。自2016年1月28日起至2020年1月28日,唐德公司取得独占且唯一的授权在中国大陆使用、分销、市场推广、投放广告、宣传及以其他形式开发“中国好声音”节目的相关知识产权。

  唐德影视作为一家纯本土的公司,努力为中国观众奉献一档更为优质的节目,希望基于中国国情和中国观众的喜好研发中国原创的电视综艺节目,并借助与荷兰Talpa 公司的合作,将其推向世界,在世界电视综艺领域为中国创造闯出一片天地。

  唐德影视相信优秀的创造力与良好的价值观结合更能让一个事业得到长远的发展,我们更相信建立在一个尊重市场规则和知识产权基础上的良性的竞争与合作关系将催生一个更为健康的中国电视综艺市场,从而为中国电视观众奉献更精彩的电视节目,并最终让中国电视领域的原创潜能得到持续地培育和开发。

  关于《中国好声》的相关权益保护的问题:

  灿星文化此前已经将中国好声音的一些相关知识产权,包括与节目名称相关的指定商品的权益、手持话筒的LOGO 等授权给了一些企业,而且一些商家的授权期还是截止到2016 年底,唐德吁请这些企业停止使用相关非法授权,终止侵权行为。

  唐德影视郑重声明,对于2016 年1 月28 日以后,仍在继续使用《中国好声音》一切权益于商业领域且没有得到唐德影视授权的行为,我们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

  关于广电总局的新规对新季《中国好声》播出有影响的问题:

  我们支持广电总局为推动中国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所做的决策,我们也愿意在广电总局在指导下开展我们未来的工作。

  广电总局在新政策中对模式引进类的节目的确是有明确规定,我们相信这些规定是对所有引进类的节目的限制,而不是针对某一个节目,其用意还在于腾出空间促使中国电视人做出更多原创类的节目,而且总局的规定也不是说所有引进类节目都不能做。至于新一季《中国好声音》到什么平台做,唐德会自己来决定,我们肯定会严格遵守广电总局的规定,按广电总局领导的指示来办。

  唐德影视此次坚定地维护自己的权益,不仅是强调对版权的保护更是为强调地对原创的尊重。正如广电总局领导一再指出的那样,保护版权和尊重原创是相辅相成的,不尊重版权何来原创?只有全社会都尊重知识产权了,才会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自主创新中来,才会激发更多人的创造力。从这个意义来讲,我们维护的不止是一档电视综艺的版权,更是维护广电节目自主创新的未来,维权是对所有创作人的尊重和致敬。

  鉴于《中国好声音》已经是一档在中国播出多年的节目,我们认为在广电总局的关心下,在合作平台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节目会顺利推进。

  唐德影视第五季《中国好声》筹备情况:

  自今年初,唐德影视与荷兰Talpa 公司达成协议,成功获得《中国好声音》(《The Voice of China》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授权后,我们便已经积极地开始进行该节目第五季的各项准备工作。

  选择好的播出平台。我们目前正在与卫视平台沟通,即将联合推出《中国好声音》第五季,并计划于明年推出新一季的《中国好声音》。

  搭建优秀的制作团队。制作团队的确定需要与播出平台方面共同商定,目前我们已经开始组建唐德自己的制作团队,也盼望业内有志于参与制作新一季《中国好声音》的优秀制作人加盟。

  组建节目开发团队与荷兰方面进行节目模式的优化。为满足观众对新一季中国好声音的期待,我们与荷兰Talpa 公司的专家进行了多轮紧锣密鼓的沟通,希望在前四季中国好声音播出的基础上,根据我们对中国观众的了解,对现有的节目模式进行必要的改造,以适应中国观众的审美情趣,确保新一季的《中国好声音》让中国观众耳目一新。

  研究新一季中国好声音的广告招商方案。目前,关于新一季《中国好声音》的冠名、特约赞助、指定用品、产品植入等广告合作形式都已经基本确定。

  我们欢迎所有优质的商业品牌与新一季的《中国好声音》展开合作,我们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超值、贴心的服务,实现双赢、多赢!

  《中国好声音》已经成为中国标杆性的综艺节目,为了将其呈现出更多看点,唐德影视一直在努力。唐德影视在影视剧行业积累了多年的经验,希望能够充分利用这些经验、集中社会各界的力量和全球的智慧倾力打造好新一季的《中国好声音》,让《中国好声音》这颗世界电视综艺节目中最璀璨的明珠在中国为广大的电视观众带来源源不断的惊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