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们战斗吧》首播很Man很热血 谢涤葵携新作诠释什么是真男人

http://www.yule.com.cn 2016-07-19 07:57: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7月15日晚,由知名电视人谢涤葵担纲制作人的年度大片式综艺《我们战斗吧》,在江苏卫视热血开播。作为一档户外综艺,《我们战斗吧》的挑战俨然打开的是“拯救世界”的模式,总体难度直线升级,六大男神突破自我迎接挑战成为最大看点。

  虽说和《爸爸去哪儿》相比,《我们战斗吧》是截然不同类型的户外综艺,却同样涌动着“男人的基因”。谈到打造这档节目的初衷,谢涤葵说:“现在很多的综艺脂粉气太浓,总体对社会青少年观众的成长不好。我喜欢男子汉风的硬朗一些的节目类型,希望传达给年轻人尤其是孩子们,男人应该是什么样的。《爸爸去哪儿》希望呈现男人在家庭的担当和责任,《我们战斗吧》则是展示男人应该敢于冒险,敢于战斗。”

我们战斗吧
接听神秘人电话
井柏然萧敬腾白敬亭

  “战斗”不是一纸空谈

  节目要见证从男孩到男人的成长

  抛去以往综艺节目中轻松搞笑、卖萌搞怪的主打气息,《我们战斗吧》在任务设置、场景选择、细节包装等方面,都做足了“动真格”的准备。

  在辣手权威豪院长的实时远程监控之下,六位男神踏上了荆棘密布的英雄炼成之路。首期节目,他们历经了88层楼高的悬空合作、地下5层的密室探索、倾斜45度的海上漂移、茫茫人海寻觅接头人、暗藏玄机的集装箱惊魂。在马虎不得的高危高能任务面前,六位男神不得不全心投入。一天旅程结束,他们已不再是一开始担心冒险的乖男孩们,而是逐渐成长为战胜恐惧的战斗男人帮。

  第一项高楼挑战任务,恐高的杨烁在被缓缓吊上420米高空的过程中,开启自我催眠模式:“不紧张,不紧张,我在一层,我在一层……”。暴走爬楼梯组的“老干部”王凯,失策穿了牛仔裤,在“年轻就是好”的一路感叹中征服了88层楼梯。他思路清晰地进行高效分工,站在全透明玻璃天台上推理关键信息,为任务胜利立了大功。因此获封“推理王”和“诸葛凯”的光荣称号。

  合力获取信息之后,战斗团来到严防死守的地下五层金库。然而,在通过重重关卡破解密码后,看似团结的战斗团在打开密码箱的一刻出于对未知的恐惧四散而逃,独留手握密码箱的白敬亭在充满未知的箱子面前。怎奈初踏江湖的小白同学沉着淡定地打开箱子,成了挑战路上一匹黑马。

  惊心动魄的海上追击环节,在船体倾斜45度的高度漂移中,伴随着尖叫,男孩们享受着成功的喜悦。

  最让人狂捏一把汗的当数最后的集装箱挑战,三组人马分头开工,很快都顺利完成任务。但豪院长的套路远不止于此。敏感的杨烁拥有强烈的危机意识,第一个被上升的集装箱惊醒的他,成了这一局的关键人物。他本想任性地选择独自逃生,但最后,在生理与心理的双重考验之下,战胜恐惧,挑战了令人颤抖的高空走钢丝,成功救出全员弟兄。

  在英雄路的入口,阿呆萧敬腾、耿直王嘉尔、淡定白敬亭、机智王凯、热血井柏然、细腻杨烁,每个人都散发着无可抵挡的魅力。

王凯
王嘉尔
 

  火花四溅的人物关系

  “二王组合”“白杨组合”首期实力抢镜

  真人秀最核心的看点终究是人物关系。面对高难度挑战,嘉宾们没有回头路。不过,除了严肃认真地接受挑战,六大男神很主动地在彼此的互动中寻求前进的动力。紧张刺激、筋疲力尽之余,这些火花往往也会成为让人笑中带泪的动人瞬间。

  六位男神初来乍到,原本一副还在磨合期的拉家常气氛,一次次被豪院长的秘密电话打乱。从第一项任务要求王嘉尔选择搭档开始,王嘉尔和王凯的“二王CP”,以及白敬亭杨烁的“白杨CP”就此诞生,六人之间的蜜汁关系开始撒网。

  “王炸CP”在第一轮时刻不忘相互帮衬。即墨路寻人环节后,王凯拥有了新一轮选择搭档的机会。此时双王情谊已深,他依旧选择“带走”年纪尚轻的嘉尔弟弟,留下杨烁一人流浪街头。集装箱环节,“双王”进入冰室,刚进去一片漆黑,两人立马互相鼓励:“你还好吗?”、“有我在,别怕”。接着,两人互穿花棉袄,红配绿显得格外和谐。双王搭配,干活不累,两人很快破解迷局。回到休息室,看到桌上的水果,两人讲起了“大细菌吃小细菌”的糙汉子故事。有网友表示:“吃个水果都这么温馨,感觉都甜到屏幕外了。”

白敬亭
杨烁
 

  如果说“二王CP”是热恋,那“白杨CP”上演的,就是一场虐恋。第一轮,杨烁出于对小朋友的照顾,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白敬亭。两人经历了高空420米的严酷历练,想必情谊很深厚了。但事实上,在第二轮金库探险之后,轮到白敬亭选择,他却用傻白甜的点兵点将方式选择了“局外人”萧敬腾。对此,玻璃心的杨烁一直耿耿于怀。

  除了以上两组黄金CP,第一轮同在爬楼梯组的王嘉尔和萧敬腾,也渡过了一段属于“二呆CP”的甜蜜时光。体力透支时,两人互相背对方;为求得线索所,两人主动和路人同框拍照;休息的间歇,两人玩起了猜成语游戏;连喝饮料,都主动喝成了交杯。

井柏然
萧敬腾
 

  幕后boss豪院长“搅局”

  能力助推器+信任测试仪,男神状态被激发

  首期《我们战斗吧》在豪院长的神秘电话中拉开帷幕。“预备学员们,请你们相信,我正冒着极大的风险与你们通话。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神秘?权威?服从?从未露面的豪院长,凭借谍战大片的即视感,给人一种绝对服从的仰视感。作为节目组的化身,这位幕后大Boss在男神们的战斗中实力搅局,成为“能力助推器”兼“信任测试仪”。

  每次打电话都不等对方讲完就果断挂电话,豪院长这一不礼貌的行为,引来耿直boy王嘉尔的强烈吐槽。然而,豪院长依旧我行我素,吐字如金。每一环节的选搭档时间,都会成为关键的剧情转折点。而每次谁拥有选择权,都凭豪院长一句话。然而,权威并不代表诚信。第一轮选择,豪院长让王嘉尔选出一个最不想组合的人选。王嘉尔好不容易偷偷下定决心选择了杨烁。结果,豪院长一转眼就将这一事实告诉杨烁,“出卖”了王嘉尔。好好的六人团,被豪院长“离间”出微妙的心理格局。不过,在“居心叵测豪”的离间之下,男神们有了培养彼此之间信任的意识。最终,就是靠这份来之不易的信任与责任,让恐高杨烁回心转意,决定救出兄弟。

  《我们战斗吧》充满变数和未知的挑战,让嘉宾们体验了一把突破自我的快感。有了豪院长的“幕后Boss”,在《我们战斗吧》,每一次胜利就意味着下一次挑战。辛辛苦苦爬完88层楼之后,仅仅因为最后一个信息对接失败,全员又得接受高空平台的验证环节;在地下金库刚刚破解成功密码箱,未被白敬亭选中的三人组当即遭遇了黑衣人捆绑,前往即墨路寻找接头人;刚刚完成集装箱中的奇葩任务,不料集装箱被缓缓吊起,真正的大考验才拉开帷幕……

  不断升级的挑战让人目不暇接,让男神们根本没有喘息的机会。然而,就是在这样的高压状态下,连他们自己都难以置信,自己竟然跌跌撞撞地完成了全部挑战。豪院长的“威逼”,逼出的不是男神们养尊处优的怨气,而是用于直面困难的勇气和急中生智的灵气。而这,也正是制片人谢涤葵所说的男子汉真谛:“在困境中成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