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贾乃亮和李小璐:我们来做宝宝拍拍的第一批用户

http://www.yule.com.cn 2016-09-06 13:47: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宝宝拍拍同样是百度手机助手百万征稿送选的优秀案例故事。开发者敏锐的抓住了用户需求,在前期设想、中期执行、后期总结反馈等全部环节都表现优异,可以成为创业路上的同仁们学习参考的一个案例。

  1.萌生新梦想

  2015年6月在横店的一次探班时,我向好友贾乃亮和李小璐提起想做宝宝成长记录和家庭影像管理的App时,璐璐说:“甜馨出生前后几天的照片全丢了,当时哭了两天……你做了这个App,我们肯定是你第一批用户!”

 

  我是黄亮——宝宝拍拍App的创始人。从中科大核物理专业,到中科院人工智能工程师,再经过九年的多次创业,成为世界十大婚礼摄影师之一。每一次跨界转型和小梦想实现都是把过去的所有经历巧妙地串在一起,做宝宝拍拍也不例外。八年的坚持和积累过程中,我们的LEON WONG Studio逐渐成为国际上顶级的摄影工作室,长期为众多明星、名人拍摄婚礼和家庭生活,也因家庭摄影接触了大量各行各业的家庭用户。那些我们曾经拍摄过的新娘、新郎、伴娘、伴郎陆陆续续都为人父母了,自然而然我们切身体会了大部分家庭影像缺乏专业、便捷、有效的管理,时刻面临丢失的风险。甚至有家庭每次买最大容量的手机拍宝宝,照片拍满就锁在保险箱,再买新手机继续拍……在智能手机全面取代卡片相机的大趋势下,以宝宝为核心的家庭影像大爆发了,可以无限量备份的专业云端家庭影像管理是趋势,在未来会是一项基础服务。

  在试用了当时所有这个方向的产品后,我觉得实在得不到心目中理想的体验,未来的生活不应该是这样!此前团队虽然在世界各地巡回拍摄婚礼和家庭,但小工作室始终不可能满足大部分粉丝们的愿望,经常出现约不到档期的情况,而通过做App却有机会让千千万万父母享受最好的移动家庭影像和服务,为了这个新梦想,我决定开始新的创业了。

  2. 组建团队是个漫长的过程

  有了想法接着就是执行。从2015年6月我一个人收购了App宝宝拍拍,开始组建新团队,一直到9月,都长期“蹲守”在阿里巴巴园区的咖啡厅、会议室,求贤若渴,昼思夜想,几经辗转终于收获了核心团队的第一位成员:来自天猫母婴的张吉(COO);到2016年3月,收获了来自阿里的赵子初(CTO),标志着核心团队组建完成。

  3. 第一批用户如愿而来

  11月宝宝拍拍新团队的新版发布上线,当我通过微博、公众微信号向粉丝们发布这个消息后,2天内就得到了前1000位用户,包括贾乃亮、李小璐、工作室拍过的其他数百个家庭、长期保持关注的粉丝们。正是他们一路陪我们走过产品初期的打磨阶段,让我们能持续收集到大量吐槽和建议,2016年3月核心团队组建完成,4月新版进入快速自然增长,很快在5月登上了App Store精品推荐。

  在贾乃亮和李小璐使用App的过程里,陆续通过微博、朋友圈分享了生活中有趣的想法和画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