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深漂”小人物也有大梦想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0 10:04: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有一些人,总喜欢站在比别人高的地方,对下面的人指指点点或提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建议和要求。有些高地叫道德,有些叫年纪,也有的谁叫你是名人。

  看了《脑囧》官方和女主的微博,我脑海中有这么一个画面:卿本佳人,被网络暴力杀死。好多东西,其实不容旁人置喙。我所知的,乔先生因长期的媒体不实报道,以及很大部分的网络暴力而选择了离开。难道现在他们对何承熹做的,难道不是同一桩?伸出的不是同一双黑暗之手?

  其实我对于9月21日在腾讯视频上映的《脑囧》里的演员知之甚少,只知道绝大部分的演员都是明星脸,底层的替身演员和群演。我知道,他们的成长之路,像你,像我也像他。父母工作收入大多低微,人穷位低,经常遭遇不公平待遇,付出比得到的少得多,甚至还需要赡养老幼。

  回归剧情本身,《脑囧》是由刘静导演,何承熹、覃辉、张非、李凯诗、尹超良、古鸿主演的爆笑喜剧,讲述的是小人物坚持梦想的故事,采用全明星脸阵容,既有向电影人致敬,也有反映底层替身和群演等从业人员的艰辛;同时,也用山寨吐槽了当下山寨电影的乱象。创意是好的,出发点也是好的,但演员的演技确让人不敢恭维。但是从片子的后期花絮可以知道:演技不足,态度来补!他们都在认真地搞笑。

  影片中的暴力、情色、影射、嘲讽、吐槽镜头应该是在片审环节做了删减或者修改。虽然有镜头表现不足,但是这些镜头其实都是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就是——成功。从想成功开始,到最后折射出来的东西,一旦成功之后就开始遇到一些压力,进而演变成暴力、情色、影射、嘲讽、吐槽等等。这些给我的观感,它是现实的,在片子里是有的,所有的行当里也都会发生这种事情。可能你们不知道,底层人物里其实也有真诚,也有温情,也有理想,也有梦想。我这部戏里有触碰到,我觉得是真正现实的东西。

  《脑囧》是一部全部是深漂群演出演的电影,没有大卡司主演,没有好莱坞一秒几十万的特效。这么一部其貌不扬的网大。刘静导演让我们管中窥豹般见证了深漂的生存状态。中国所有的“漂”当中,最著名的是北漂和横漂了,影视从业人员如果按照金字塔模型来,深漂就是塔底那些人,数目巨大,爬上的机会几乎为零。但正是这些群演矗立起了整个影视行业的金字塔。有一个问题:有成功的深漂吗?总体来说这是一部在当下影坛颇为真实的电影,它比较精准地反映了一个群体的悲伤与欢乐,欢笑与泪水。

  爱恨与情仇,残酷与美好、梦幻与孤独。我们大多数人不曾经历他们的人生,但我们可以从刘静的电影里经历这种人生。当下的喧哗与浮躁让它显得弥足珍贵。你有多久没有从大荧幕上看到一代年轻人的真实生态了呢?

  深漂大多数是向往明星梦。每个人都有故事,这些群演也都有故事。

  王宝华:我想当演员。这让我想起《喜剧之王》里面周星驰说到:我不是死跑龙套的,其实我是个演员。他没有成名,他收获了丢掉包袱继续前行。

  看完电影我收获了快乐和感动。让我想起我的电影梦。且行且珍惜。至于《脑囧》是梦想鸡汤还是梦想反鸡汤的辩证关系,还是那句话:每一个老司机都要对自己的快乐负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