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宜昌保卫战》央八火热开播 独特视角细腻刻画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2 11:27: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电视剧《宜昌保卫战》近日在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持续热播,该剧在拍摄手法上不仅遵循了忠于史实的原则,还在尽量还原历史事件的同时,从性格、情感、信仰等多个维度对人物进行了细腻的刻画,为每一个角色赋予了比以往更为鲜活的生命力,这也正是《宜昌保卫站》播出后令人追捧的重要因素。近期播出的剧情中,在狼寇逞凶的危急情势下,一场悍然血拼的生死之战拉开了帷幕……

胡宜生剧照
 

  江防工事不堪一击 角度独特令人耳目一新

  剧中,为了减少日军在空袭过程中对宜昌造成重大损失及人员伤亡,政府拨款令蔡继伦负责挖建了防空洞。然而在日军再次空袭宜昌的危急时刻,防空洞却突然坍塌,使百姓身处危险之中。对此,胡宜生不顾刘特派员的阻挠,表示决不妥协,一定要将江防伪劣工程事件的彻查进行到底,还给人民一片可以躲避空袭的安全场所。

  《宜昌保卫战》以开阔的视野、人性化的叙述视角再次重现历史事件,不仅引发人们对历史、战争的回忆,其中惩贪锄奸、肃清国门的情节更是观照现如今反腐倡廉的廉政建设。剧中通过对胡宜生彻查江防工事的情节描述,展现了他曲直分明的性格品质。在抗战题材的电视剧中,能够深刻体现出反腐的视角让人耳目一新,同时引领了国产抗战剧的新风向。

江美云剧照
 

  遵循历史史实拍摄 细小人物展现爱国真情

  作为一部全面反映“四保宜昌”抗战历史的史诗大剧,《宜昌保卫战》做到了历史真实的还原。谈及该剧,演员徐佳透露,在拍摄期间,剧组真正做到了实景还原,比如在拍摄宜昌大转运的时候,剧组在长江边搭建了码头对当时的场景进行复原。同时在拍摄石牌保卫战时,拍摄地点就是当年刨阵地、拼刺刀的石牌原址。在拍摄中,大家脚下的土地深埋着几千名烈士的累累白骨,用心演绎着他们曾亲身经历过的故事。

  该剧的总导演齐星表示,国家在危难时刻最能激发人民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同时也能把人性伟大的力量展现出来。比如剧中,吕良伟饰演的中共地下党员杨帆与多年不见的妻子在船上擦肩而过却无法相认。从这一微小的细节便能看出在社会动荡的战争年代中,以杨帆夫妇为缩影的无数中国家庭,为了抗战胜利付出的牺牲以及这种牺牲背后彰显的人性光芒。

  “长江之魂,赤子之勇,存亡之战”,接下来的剧情中,第三十三集团军总司令张自忠(侯勇饰)抱定舍生取义的信念抗击日寇,胡宜生率部驰援,战事一触即发,精彩剧情敬请期待。

杨帆、胡宜生
杨帆剧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