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宜昌保卫战》今晚催泪收官 石牌血战终迎胜利

http://www.yule.com.cn 2016-09-30 13:26: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大型史诗抗战剧《宜昌保卫战》今晚在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迎来收官之夜。该剧由金牌制片人孟凡耀担纲制作,著名导演齐星执导,徐佳、童蕾、侯勇、陈小春、吕良伟等领衔主演,在央视索福瑞新推出的智能电视实时收视数据中,自开播以来每集都有同时段冲高到全国第一的优异表现,可谓收视、口碑双丰收。随着剧情的深入,《宜昌保卫战》通过以小见大的表现方式,紧凑的故事情节,完美演绎了“民心不失,门户不倒”的深刻内涵,上演了一曲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抗战壮歌。

《宜昌保卫战》电视剧
电视剧《宜昌保卫战》
电视剧《宜昌保卫战》剧照
 

  石牌保卫战艰苦卓绝  同仇敌忾大败日军

  1943年5月,侵华日军发起鄂西会战,妄图从正面突破中国防线,进攻当时的陪都重庆。作为拱卫重庆最后一道防线的石牌要塞成为整个大战的焦点。能否守住石牌,直接关系到重庆大后方的安危。这场被称为“中国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石牌大战到底有多惨烈?

  当时,战斗已经打到无法开枪的地步了,敌我两军厮杀在一起肉搏、拼刺刀。昨晚的剧情中,为了完成坚守太史桥这一对整个战局起着重要作用的桥头堡任务,第553团将炸药安装在桥墩,准备爆破,但由于引线被炸断,太史桥无法实施爆破。关键时刻,江娃子决心用牺牲自己的方式顶着炮火去重新连接引线,被日军坦克炸入江中。剧中的江娃子便是当年无数赤身肉搏的战士们的缩影。

  剧中,战士们在决战到来之前,在石牌要塞前起誓“生为军人,死为军魂”,第十一师师长胡琏写下了给家人的诀别书,“人生百年,终有一死,死得其所,正宜欢乐”,纷纷表明了死战到底的决心。

  演员徐佳还提到,拍摄石牌保卫战的地点就是当年刨阵地、拼刺刀的石牌原址,大家脚下的土地深埋着烈士们的累累白骨。

  宜昌军民热血奋战 民心不失门户不倒

  在战争危难时刻,成四妹等土家族群众响应胡宜生的动员,纷纷冒着枪林弹雨为石牌前线的战士们送上物资。“苟为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体现着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视死如归的战斗意志,将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至。

  经过四十多天的激战,最终在石牌大战中大败日军,粉碎了日军攻打重庆的部署,遏制住了日军肆意践踏的铁蹄。胡宜生、杨帆、江美云、成四妹等人,以热血和生命诠释了一个真理:只有用民心凝聚成的“要塞”,才是真正的“铁血要塞”。该剧通过曲折跌宕的惊险剧情,把战争年代热血奋战保家卫国的故事演绎得丝丝入扣,观众也被一波又一波转折起伏的剧情所牵动。

  电视剧《宜昌保卫战》作为一部全面反映“四保宜昌”的抗战题材电视剧,一边重现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一边穿插了敌我双方的谍战,刺杀与反刺杀的较量,使这段史实更加跌宕起伏、惊心动魄。该剧将于今晚催泪收官,《宜昌保卫战》与您不见不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