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话西游3》张家口视效制作团队影迷见面会隆重举行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3 10:02: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刘镇伟执导,韩庚、唐嫣主演的“大话西游”系列电影《大话西游3》中秋档上映,仅上映几日,票房、口碑都是双丰收。在这样一部高质量的特效大片幕后,张家口本土视效团队——张家口塞上文化传媒(隶属河北玛雅影视有限公司)参与了大量后期工作。

  2016年9月19日上午,张家口塞上文化传媒《大话西游3》视效制作团队影迷见面会在张家口中影百誉影城举行。《大话西游3》后期制作人员、合作学校张家口市职教中心领导、师生代表、部分热心影迷以及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张家口电视台、张家口电台等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河北玛雅影视有限公司与《大话西游3》制片方签约,承包了整部电影的立体电影制作任务及影片70%的特效合成、ROTO、擦除等特效工作。项目制作历时6个月。其中,张家口塞上文化传媒29名员工,全部毕业于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动漫游戏专业,是该项目的绝对主力制作团队。

张家口塞上文化传媒总经理张艳阁接受电视台媒体采访

  在影迷见面会过程中,张家口塞上文化传媒总经理张艳阁先生介绍,张家口市职教中心与河北玛雅影视有限公司合作于2015年7月,基于对张家口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张家口市职教中心人才的认可,所以设立了张家口塞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校企双方采用引企驻校的合作模式,学校为企业输送优质生源,企业针对学生实际情况开展最前沿的影视特效专业知识培训,并带领师生参与实际项目制作。仅在一年多的合作时间里,就已经先后参与了《大鱼海棠》、《云镝》、《我的战争》、《大话西游3》等多部电影的后期特效制作任务。其中,制片人王喜庆、技术主管曹亚楠、王露芳等人均是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往届优秀毕业生,先后参与过《环太平洋》、《变形金刚4》、《美国队长》、《忍者神龟》、《画壁》、《四大名捕》、《狼图腾》、《捉妖记》等数十部国际顶级大片的后期特效工作。在继续做好影视后期特效领域工作的基础上,河北玛雅影视有限公司与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共同将下一个目标瞄准VR虚拟现实技术及相关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

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党委书记王晓东

  随后,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党委书记王晓东发表讲话。在讲话中,王晓东书记强调,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后,张家口已经进入了“奥运新城”的高速轨道,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生态涵养区”的城市发展定位,使得张家口急需大力发展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希望借此契机,加快人才培养力度,拉动张家口文化产业发展。通过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制作更多、更好的影片,扩大城市知名度,为城市发展助力。

张家口塞上文化传媒特效项目制片人王喜庆

  见面会上,《大话西游3》影视特效团队播放了他们精心制作的影视特效案例样片,项目制片人王喜庆从技术角度为与会影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影迷见面会结束后,众多与会影迷共同观看了《大话西游3》影片,电影中细致、精良的特效制作效果赢得了广大影迷的高度好评。

张家口塞上文化传媒部分视效团队留影

  【相关链接】

  关于河北玛雅影视有限公司

  河北玛雅影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2月,是一家集原创动画、立体影视、教育培训为主的综合性影视公司,具有广电总局颁发的广播电视经营许可证。Alias公司河北独家授权认证机构,是河北省重点扶持的动漫企业,国家级动漫企业、国家级服务外包企业。公司下设原创动画、立体影视制作、衍生品研发销售、教育培训四大分支机构,实现了从原创影视动画、衍生品研发生产销售、教育培训全方位链条式的发展模式,是目前河北省最有实力的综合性动漫公司之一。

  公司自成立以来,逐渐形成了以原创为核心,衍生品研发生产销售、立体影视制作为两翼,教育培训作为补充的完善配置,业务范围涉及大陆、澳门、台湾、韩国、美国等地区。曾为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多个栏目设计制作片头及三维影视特效,其中包括《中国动画精品版》全系列、《芝麻开门》全系列、"跳跳龙"三维形象设计等。独立策划、制作了多部原创动画:《道格的动画世界》、《奥运奇谈》、《老虎帽》、百集折纸动画系列片《豆丁的快乐日记》、《欢乐作坊》等,其在《道格动画世界》和《豆丁的快乐日记1》在中央播出。

  随着全球3D电影热潮的兴起,公司将业务重心倾向立体影视制作领域,目前拥有百套立体影视制作设备以及包括核心技术人员20人在内的近百人的立体影视制作团队。公司在引进与国际同步的软硬件设备以及经验丰富的人才的同时不断加强与业内知名公司的技术合作以及项目对接:在国际上,与韩国立体影视制作公司进行合作,一同完成了《加勒比海盗4》、《纳尼亚传奇》、《猫狗大战2》等知名影片,在国内,与中国电影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已完成《狼图腾》、《新警察故事》、《机械战警》、《战狼》等多部大制作立体电影。

  展望未来,玛雅影视坚持以原创为龙头,加大立体影视的投资规模,以衍生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教育培训为支持,已发展繁荣国家文化产业为己任,开拓创新,实现玛雅影视多元化和规模化发展。

  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动漫游戏专业简介

  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动漫游戏专业开办于2001年,2006年组建独立的动漫游戏专业部。现有教学班14个,在校生800余人;专兼职专业教师39人,其中从行业、企业聘请的一线技术专家占1/3。动漫游戏专业现为全国首批中等职业教育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全国中职校动漫游戏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国家示范校共建共享课题资源组长单位,2015年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河北省特色专业。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动漫游戏专业先后与美国Base FX、北京万豪、上海奥趣、宁波卡酷等3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型合作关系,为京津冀及长三角地区百余家企业培养输送了二维动画、三维动画、游戏美术、影视后期、家具设计、首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方面1500余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通过与合作企业联合组织生产实训、安置顶岗实习、建设生产实训基地的“三联合”校企合作模式,在专业建设上形成了人才培养对接企业用人需求、素质教育对接技能培养、课程设置对接生产项目、专业教师对接生产技师的“四对接”专业建设模式,进一步完善了教、学、研、做合一的动漫游戏教育体系和教学方法。2008年以来,动漫游戏专业学生在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摘金夺银,连续八年获得动画片制作和数字影音后期制作两个项目的省赛团体第一名,并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共获得国赛金奖1枚、银奖6枚和铜奖5枚。同时,动漫游戏专业学生还连续三年获得“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特等奖,获得“天眼杯”金奖累计达15枚。学生在实训期间相继参与制作了《福娃奥运漫游记》、《美猴王》、《武林外传》等150余部动画片以及《画壁》、《美国队长》、《狼图腾》、《捉妖记》等60余部电影大片的后期特效制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