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知名音乐人梁欢红豆Live直播 谈音乐创作需放纵欲望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9 11:12:33   来源:中国网   

  9月27日,歌手、音乐制作人梁欢在语音直播平台红豆Live进行了直播首秀。在这场主题为“聊音乐 顺便也聊聊电影”的直播中,梁欢畅谈自己对电子音乐、摇滚乐等音乐的独到见解,并回答了网友提出的各类问题,引发不少粉丝围观。数据显示,直播当天在线参与人数达1.5万人,截止9月28日,直播回放达到6万人。

图:梁欢“聊聊音乐”红豆Live直播海报

  据了解,自出道以来,梁欢发布过个人专辑《不存在的王国(上)》、主持脱口秀节目《恶毒的梁欢秀》、出版杂文集《我说的不一定对》以及自编自导自演电影《音乐的秘密》。在2016年9月12日,发行全新音乐专辑《2101》,一人兼具歌手、音乐制作人、导演、作家四种职业身份。此次直播也是梁欢将近况和最新作品通过红豆Live与粉丝分享。

  在直播前一天梁欢很贴心的通过微博发出预告,号召粉丝在微博下留言提问关于音乐和电影的问题,他会收集15个问题,在直播中回答。而在直播开始后,梁欢认真回答了网友提问的关于电子音乐是什么?土嗨的破坏力有多大?音乐审美有高低吗?演出是否应该假唱?等一系列问题,直播时间长达一小时。

图:梁欢“聊聊音乐”红豆Live直播微博预告

  针对网友提问的“玩电子音乐是不是需要专业知识特别高?”的问题,梁欢在直播中详细科普电子音乐的发声原理、合成和采样两种音乐制作方式,用事实表达想玩电子音乐很好入门,但想取得一定成就还是需要相应的物理知识基础。随后感慨电子音乐在音色上是无穷尽的,是音乐生产的尽头。而网友的评论也是称赞“梁老师”讲课认真,要拜在门下学习电子音乐。

  当被问及“情绪克制会出现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吗?”时梁欢顺便公布了自己作品的近况,第二部记录片预计11月份会上映,是一部关于跑步的纪录片,同时手里还有两个剧本,一部是黑色幽默的商业片,另一部是情欲选择的艺术片,目前更倾向于后者。最后坦言自己的创作方法回答问题,用“放纵欲望”获得点子想法,再用“情绪克制”裁剪获得创作最好的平衡点。

  梁欢在回答网友关于如何看待假唱的问题时,通过郝云春晚真唱、好妹妹乐队普通晚会真唱、自己综艺节目真唱三个真实案例,反驳了娱乐圈有些歌星认为假唱是一种社会上无可奈何身不由己为了演出效果牺牲的观点,认为这是将名和利放在自己职业道德的前面。梁欢的直率回答获得网友“三观超正”、“你一定会红”的留言称赞。

图:梁欢红豆Live直播聊音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直播也正值红豆Live上线“付费竞价问答”功能,此功能的推出也是希望帮助在红豆Live直播的大V获得更多内容变现的机会。而梁欢在回答了一系列此前在微博收集的问题后,也对部分粉丝付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令粉丝倍感暖心。

  据悉,主打为垂直大V、知识网红提供内容直播平台的红豆Live首批已入住超过50位大V、机构,他们来自星座、健康、科普、旅行、汽车、心理、时尚、摄影等17个领域,粉丝规模平均集中在100W量级,除了梁欢外,此前已有科普大V“博物杂志”、知名导演叫兽易小星、知名营养师顾中一、旅游达人猫力molly、星座达人nownow、@科学家种太阳等知名大V在红豆Live平台直播,均获得不错的反响,红豆Live也意图通过各个领域的大V满足不同用户的兴趣需求。

  而针对优先入驻的垂直V,红豆Live也计划补贴价值百万以上微博资源,通过帮助垂直V提升内容曝光的机会让其获得更多语音直播的红利。

图:红豆Live首批入驻17个领域50名大V

  红豆Live是微博控股公司有信推出的一款语音直播产品。红豆Live打破人们以往对直播=视频直播的固有印象,以语音直播为切入点,主打各个垂直领域的垂直大V、知识网红,目前已有展示图片、直播回放、送礼物、付费问答等多个功能,将有效降低直播与内容创作的门槛,吸引更多垂直大V通过语音直播分享自己的创作内容,实现自身内容价值。

  据透露,红豆Live计划接下来还将上线付费直播间、连麦等功能,为垂直大V、知识网红提供更多内容变现的机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