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两队脑洞大开 《为梦想加速》成"艺术品"拍卖会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9 15:08:50   来源:网易娱乐   

“民间”团队对T恤进行DIY

娱乐工场创始合伙人 张巍

原子创投合伙人 袁帅

  网易娱乐9月29日报道 北京,798艺术区,烈日下一群人拿着几个空的汽水瓶进行创意拍卖,叫价居然高达数千元;另一边,一件破了洞的T恤也被炒到了出人意料的高价。在798这个创意和想法遍地开花的地方,是什么样的产品能吸引这么多人驻足拍卖?原来这是深圳卫视《为梦想加速》玩的新花样。在第九期“创意经济”的主题下,两个创业团队需要用规定的产品进行创意设计,尽可能地卖出更高的价格。

  “变废为宝” 两支创意团队上演“另类”拍卖会

  本期的两支创业团队均是来自创意经济领域,所以节目组特地把比赛场地搬到了汇聚各种奇思妙想的798艺术区,就是为了能够最大程度的体现“创意”这两个字,“奇趴”是一个为用户提供主题化场景化聚会解决方案的Party设计团队,能够运用创意元素为每一个聚会匹配个性打包方案,让用户零脑力搞定一场潮趴。“民间”则以泛手艺概念,汇聚大量民间手艺人,以人为核心价值提供产品、服务、交流等多方面有价值的信息,能突出“人”的立体展现,满足“人格化”消费的未来趋势。

  为了考验两支团队的创意能力与销售能力,资本考核官胡海泉设置了“主题拍卖会”的任务。与以往的密室接受任务不同,本期节目以短信方式告知两支团队的比赛任务,并在CEO们固定经过的走道上,布置了含特权信息二维码的海报。创意无处不在,细节决定成败,是否有细节控的CEO发现了藏在海报里的秘密武器?

  接到任务后,如何用创意元素包装两百个空饮料瓶,然后用拍卖会的形式售卖给路人,成为两支团队面临的考验。 比拼一开始,分工明确的“民间”团队就用“画饮料瓶订制个性T恤”的方式吸引了许多客流,见对手初占优势,“奇趴”团队CEO也迅速采用“免费吃冰淇淋喝鸡尾酒”的策略逐渐扭转不利的局面。进入拍卖会阶段后,两队纷纷搬出用空瓶制作的艺术品,“奇趴”团队的表情包糖果盒、圣诞花环,“民间”团队的蜡烛台、水莲花吊灯,纷纷赢得现场观众青睐,两队的创意难分上下。而就在比赛结束时,“奇趴”团队竟被“民间”发了“禁言卡”,这一突发状况又会令战局如何发展?

  献策还出力 投资人跨刀主持“拍卖会”

  “因为你好看,所以看好你!”本期节目邀请到了娱乐工场创始合伙人张巍,他 擅长文化与科技、娱乐与互联网、影视与时尚跨界资源整合,投资过聚美优品、酷狗音乐等知名项目,被业界誉为“奥斯卡·张”。另一位投资导师,原子创投合伙人袁帅,喜欢的则是有执行力的团队,自身也致力于“解构”二级市场运作机制以及“重塑”早期投资新逻辑,是一位风险投资家,曾投资过途虎养车网、爱豆网络等。

  为了协助两支团队办好此次“拍卖会”,此次两位投资人还参与了各自所带团队赛前的策略讨论,在商战任务时,甚至亲自上阵帮团队排忧解难。当“民间”团队拍卖出现低谷时,投资人袁帅主动刺探“敌情”,拿出克敌策略。在“奇趴”团队被禁言只能用纸向路人展示拍卖价格时,投资人张巍更是主动拿起话筒,替团队主持拍卖会。不顾烈日的灼晒,张巍抓住客户的消费心理,运用精准的销售话术:这款瓶子装满了许多彩色的球,晚上会发光,有没有比2400元更高的,有没有?”2600,3000,4000......台下的消费者也不断给出更高的价格。

  一个用废旧空瓶改装的“艺术品”,最终将以多少的价格成交?在拍卖任务中表现出彩的“奇葩”,是否能战胜“民间”成为当期的“百万赢家”?本周四晚21:25,深圳卫视《为梦想加速》“创意经济”带你一探究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