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缘来非诚勿扰》父子现场解心结 黄磊曝料“父亲是我的脑残粉”

http://www.yule.com.cn 2016-09-30 08:14: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儿子相亲,父亲助阵。在本周六(10月1日)《缘来非诚勿扰》舞台上,一对多年有隔阂的父子同台对话,从互不理解到坦露心声,最终解开心结并共同表态,“爷俩儿以后一定会和谐美好地相处下去。”黄磊触景生情大发感慨,“一直以来,父亲就像我的脑残粉一样,一生都对我赞扬,到后来我才明白,原来他是用了那么大的一个心让我去成长。我真的觉得在父子关系上,赞扬比打压的作用要大得多。”

李志
 

  “我是你的骄傲吗?你还在为我担心吗?”

   男嘉宾讲述父子故事

  来自武汉的男嘉宾李志多年来一直在从事建材行业,现在拥有三家公司、六家店面,几十名员工、年过千万的销售额,事业做得相当成功。因为家里也在做建材,所有人都认为他拥有的一切都是靠着父亲。李志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小学就在武校住读,整整待了四年。父母不在身边,自己开始学会自立,内心变得很坚强,性格也越来越要强。十五岁那年就开始步入社会,在外面打工,自己慢慢接触到了建材行业。

  在对建材行业有了清楚认识之后,李志决定进入行业打拼。在父亲的店里工作了一段时间后,要强的他开始自立门户。创业初期完全靠自己,资金紧张吃了一个月的泡面,为了节约三百块的运费就自己去搬货、送货。可是在店开了一年后,父亲却强迫他把店让给了家里的一个亲戚,这让他很是愤怒。在李志的个人短片拍摄期间,父子二人谈及此事仍然很是激动,甚至因为父亲的情绪失控,导致了录制中断。李志表示,“其实我现在事业做得比我爸好,只是他不愿意承认,这可能就是我们两个人现在的一个矛盾点。其实我很想对父亲唱一首歌,‘我是你的骄傲吗?你还在为我担心吗?’”

黄磊、黄澜1
 

   “中国式父子关系”引热议

  黄磊曝“父亲就像我的脑残粉一样”

  大多数人都认为,在中国式父子关系中有个不是秘密的秘密:要么儿子为维护父亲的尊严小心伺候着;要么父亲放下身段去成就儿子的渐渐强壮。父子关系和谐的一大法宝就是,两个人要有一方示弱。李志的父亲也来到了现场,“经常听到身边有人说,你儿子真不错。但我觉得我不能这么说,我也这么夸他,他会觉得飘飘然。所以我一直在不断地打压他,其实我也在反省、在改变。今天儿子相亲,我也要夸一下他,我儿子身上最让我欣赏的一点是,特别特别有责任感。”

  黄磊曝料道,“我父亲一直就像我的脑残粉一样,都让我产生幻觉了。大家都知道,我父亲也是演员,可他每次看我的戏都会夸我演得好,我一直也就觉得我爸演戏没我强,我就是比他厉害。直到今年,我去看父亲演的话剧《北京法源寺》,他演李鸿章。80岁的老人站在舞台上,依然那么有魅力。我站在观众席看到父亲在台上谢幕的那一刻,我终于懂得了他一生对我赞扬的真正用意,他是用了那么大的一个心让我去成长。所以我真的觉得,在父子关系上,赞扬比打压的作用要大得多。”

黄磊、黄澜2
 

  父子现场解开心结

  黄澜建议“教育方式应该与时俱进”

  孟非感慨表示,“在我们中国的家庭就是这样,子女对父母很难表达爱,父母对子女很难表达赞扬。希望彼此都能多一些沟通和理解,多一些肯定和认可。”对此,李志的父亲深表认同,“我不是不爱儿子,只是希望他不要骄傲,给他一点压力,让他走得更远、发展得更好。”李志现场坦露心声道,“刚刚父亲夸我很有责任感,我真的从来没有在父亲嘴里听到过对我的表扬。他总说我像一辆上了高速公路的汽车,而他像一个交警,总是在不断提醒我减速、注意安全。此时此刻,我才明白他一直以来的良苦用心。我相信,今后我们父子的关系一定会变得和谐、美好。”

  不少女嘉宾也都泪奔表态,“其实很多父亲和男嘉宾的父亲很像,可能脾气不太好、可能和我们的性格有所不同,虽然很少对我们表达肯定、认可,一直都在要求、批评,但他们真的是爱我们的。”黄澜也表示,“我爸爸也从来不表扬我,我理解很多父亲的心情,他们认为只有不断给孩子压力,孩子才会有不断的动力,但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在孩子的努力的过程中,会一直不快乐、一直对自己不满意,因为父母的要求会永远在孩子之前。我想说的是,我们的教育方式也应该与时俱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