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奇艺《灰姑娘与四骑士》收官,再燃“灰姑娘”题材热潮

http://www.yule.com.cn 2016-10-09 12:11:40   来源:网络   

  作为一部改编自经典童话IP的爱情剧,《灰姑娘与四骑士》自8月12日在爱奇艺上线后点燃了网友的“灰姑娘”情结,引发网剧粉和童话迷们的强烈追捧,该剧最终在10月8日以7亿成绩顺利收官,这款全新童话IP剧也让人们看到了爱奇艺强大的运营和资源整合能力。

  重燃经典“灰姑娘”情节 爱奇艺创新引入童话IP剧

  《灰姑娘与四骑士》讲述了一名为生活奔波的女高中生以兼职生身份进入豪宅,与大财团三名性格不同的“继承者”及一名保镖展开童话之旅的故事。作为爱奇艺今年推出的第二部跨国同步播出剧目,《灰姑娘与四骑士》在传统“灰姑娘”形象的基础上,将富有现代女性独特属性的元素注入到角色中,在网络上掀起一阵经典童话故事的“怀旧风”和对现代“灰姑娘”励志、爱情、价值观的讨论热潮。

  数据显示,刚刚完成收官的《灰姑娘与四骑士》在爱奇艺平台的播放量已高达7.02亿,微博相关话题讨论量也达到了44.9万,并达7.6亿次阅读量,网络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有趣的是有网友甚至评论称“我一个近中年的老女人也会痴迷起这个高中生的爱情剧了”,想必是已经成功捕获了不少受过“灰姑娘”故事影响的大龄剧迷芳心。

  而回过头来再看《灰姑娘与四骑士》的热播原因,除了该剧本身素质过硬,主演颜值够高以外,还在于对经典童话IP的全新阐释,有业内人士表示,“灰姑娘”的故事是纵跨几个世纪,传播于无数人的教科书式作品,有着广泛的受众基础,虽然此前曾多次改编成电影、动画甚至是舞台剧,但改编成网剧特别是融合了现代正向爱情观的网剧还尚属首次,所以爱奇艺此次创新性引入童话IP剧《灰姑娘与四骑士》并取得7亿收官成绩,也再一次凸显了平台在题材选择上的敏锐嗅觉和对多元化路线的坚持,特别是经典童话IP在给予网剧市场新鲜血液的同时,还能得到现代元素的创新演绎,让经典故事得以重新被人们所传唱,重燃大众的“灰姑娘”情结,可谓是一举双赢。

  大胆尝新的背后 是爱奇艺强大的运营及资源整合实力

  无论自制剧还是版权剧,爱奇艺一直以来都严格贯彻“青春、阳光、正能量”的价值观,秉承对内容“精品化”“现象级”的要求。针对《灰姑娘与四骑士》,爱奇艺此次在内容题材上大胆尝新,在挖掘经典童话IP所蕴含的正能量和价值观的同时,还为爱奇艺网络剧阵营注入了新鲜元素,增加了网剧的题材品类。

  随着点击量破百亿的《老九门》以及《画江湖之不良人》《最好的我们》《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等现象级网剧不断涌现,爱奇艺打造爆款的能力显而易见,强大的运营、资源整合实力也得以凸显。此次《灰姑娘与四骑士》热播7亿的背后,不仅体现了爱奇艺对经典童话IP的成功尝试,还表明爱奇艺在拓宽网剧受众面、丰富网剧题材、提升网剧内容价值方面正在做出贡献,相信在未来,爱奇艺还将会为网剧市场带来更多创新和突破,将更多新奇有趣的精品内容呈现在用户面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