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柯首映”遇上迷笛音乐节,摇滚与短片将如何碰撞?

http://www.yule.com.cn 2016-10-11 16:32: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摇滚乐素来被看作文艺青年的标配,电影短片则是导演同世界互动更灵活的媒介,导演贾樟柯发起的电影短片项目“柯首映”将落地11月份的绍兴迷笛音乐节,二者相遇,会有怎样的“艳遇”呢?

  10月10日,“2016绍兴迷笛音乐节”在杭州举行的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了“柯首映”将落户此次音乐节的消息,“柯首映”将与迷笛合作,举办线下活动。

 

  自2000年第一届开始,迷笛音乐节拉开了国内原创音乐节的序幕。这个由北京迷笛学校举办的音乐节,从最初的校内汇报演出,经过十几年逐渐发展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摇滚音乐节之一。

  几年前,音乐节在国内还只是文艺青年的活动,如却今遍地开花、刷屏社交网络,俨然成了年轻人生活方式的标配。

  此次迷笛音乐节亮点颇多。

  挑起大梁的自然是摇滚乐手和乐队:花了三十年从“一无所有”唱到“死不回头”的崔健、将古琴与电声完美混血的谢天笑、驰骋在自由公路上的梦想追随者痛仰、裹挟一身西北粗犷洒脱而来的布衣、驾驭音乐势如破竹的夜叉……海外乐队由德国哥特金属乐队Diary of Dreams领衔。

  舞台外的互动和内容,作为观众最密切接触的活动,也颇受关注,而其中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导演贾樟柯创立的电影短片平台“柯首映”发布后的首次落地活动。

  自5月公布以来,贾樟柯跨界新媒体的影像项目“柯首映”鲜有公开动作。时隔半年,绍兴迷笛音乐节的发布会上,“柯首映”将落户此次音乐节的消息得以公布,“柯首映”将与迷笛合作,举办线下活动。音乐与电影的联系向来密切,“柯首映”作为全球电影短片的“中国内地首映平台”,会带来怎样的惊艳亮相令人充满期待。

  在公开“柯首映”项目时,贾樟柯的文章《108次短打》同时发布,与该平台每年挑选108部短片进行内地首映相呼应。“柯首映”将面向全球购买电影短片,正式上线后,将在新媒体平台以三天为一个单元对短片进行仪式化的编辑、包装,力图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IP来源。据“柯首映”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征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以促成早日上线。

  “柯首映”所属公司是一家兼具投资与孵化功能的新媒体——以上传媒,该公司业务遍及全国,自营涉及娱乐、电影、区域、汽车、民生等多领域近300个自媒体平台,搭建一系列传媒矩阵,此外还涉及新媒体金融及互联网投资板块,投资孵化有价值的新媒体项目。

  音乐节和新媒体在融入并改变着日常生活,当摇滚乐与电影短片在迷笛相遇,将如何抵达受众,尽可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