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宁文彤热衷公益 《星星的礼物》用心为爱助力

http://www.yule.com.cn 2016-10-18 11:24: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10月15日晚,安徽卫视大型公益节目《星星的礼物》第二季播出,最新一期嘉宾为“萌系老戏骨”宁文彤,他先是前往医院探望白血病儿童,后在台上通过答题方式为帮扶对象赢得66000元公益基金。节目中,宁文彤全程神情紧张,唯恐因为自己的失误不能为帮扶对象多赢一些奖金。

图一:宁文彤台上答题
 

  场上严阵以待 用心为爱助力

  宁文彤的帮扶对象武美曾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在病情康复之后她创办了志愿者协会,带领白血病儿童与家属通过制作手工艺品缓解压力、转移痛苦。在此次节目中宁文彤赢取的奖金就是用来购买患病儿童和家属制作手工艺品的原材料。按照节目要求,宁文彤需要与另一位明星嘉宾通过对阵答题方式赢取公益基金。

  答题过程中,为了能多赢一些奖金,帮助小朋友们多买一些原材料,宁文彤全程处于紧张状态,神态严肃,对每一道题都极度在意,甚至放话:“如果不是这个答案,我就再也不吃文昌鸡了”。在经过双方几轮激烈答题后,宁文彤终于不负所托,获得最终胜利,为帮扶对象赢得66000元公益基金。站在台上,宁文彤终于松了一口气,感概道:从来没有觉得这钱这么珍贵过。

图二:宁文彤台上分享个人体会
 

  生活中热衷公益 奉献点滴力量

  据悉,节目录制之前,宁文彤跟随帮扶对象一同到医院看望患病儿童,教他们折纸制作手工艺品,之后又前往患者家中看望生病儿童。在结束探访之旅后,宁文彤又与帮扶对象和其他义工一起把患病小朋友制作的手工艺品拿到街上义卖,为了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宁文彤专门发布微博,用自己的些微力量尽可能的帮助白血病儿童。

  荧屏上,一直给人“萌”“逗”印象的老戏骨宁文彤,在生活中一直热心参与公益事业,除了此次参加《星星的礼物》中为白血病儿童筹集善款,还曾作为防艾大使与联合国妇女署官员共同宣传艾滋病知识、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四不”活动。谈及此次参加节目,宁文彤称是弘扬正能量,“因为这不是直接给钱了事,而是从精神帮助白血病患者战胜病魔”。

图三:宁文彤为帮扶对象赢取66000元基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