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奇艺《坑王驾到》播放破亿 引领单口相声+纯网付费新热潮

http://www.yule.com.cn 2016-10-31 15:31:07   来源:互联网   

  10月30日,爱奇艺首档VIP会员纯网综艺《坑王驾到》播放量突破亿次大关,单期播放量均超千万次。其中,在《探地穴》之“献百薯”和“开封府”两期内容最受用户喜爱,播放量均超2000万。同时,在国庆期间,爱奇艺《坑王驾到》更强势登陆美国时代广场,引起包括Yahoo、Halycon Television Network、TheStreet、MarketWatch等在内的239家外媒争相报道。截止目前,《坑王驾到》总播放量已达1.038亿,官方主话题阅读量已达到4038.8万次,并引发超8万次的话题讨论。作为国内首部将“单口相声”这一传统曲艺引入综艺范畴的新作,《坑王驾到》无论是内容题材的创新、排播模式的大胆尝试,都以极为强劲的姿态引领着纯网综艺领域中单口相声的新热潮。

  单口相声+会员付费 尝试与创新成爱奇艺纯网综艺制胜法宝

  在户外真人秀、音乐竞技、喜剧等常规品类在各大综艺节目中跑马圈地的当下,爱奇艺纯网综艺首次将单口相声引入综艺范畴,并尝试采用VIP会员付费的排播模式,使《坑王驾到》成为首档大型单口相声体验式综艺的同时,更成为国内首档实现付费的纯网综艺内容。爱奇艺以传统相声曲艺融合纯网环境、创新综艺排播模式的新形态,创造出纯网付费的多种可能,而《坑王驾到》也已成为综艺界的又一股清流。

  一直以来,爱奇艺始终坚持以用户为导向,不断满足年轻用户的多元口味,在为用户呈现丰富视频资源的同时,也不断尝试通过线上线下的资源渠道,为用户打造更加极致的观看体验。《坑王驾到》作为爱奇艺VIP会员首档付费纯网综艺节目,爱奇艺除为用户带来传统相声曲艺之外,邀请多位VIP会员亲临节目录制现场,全面打通曲艺作品表演者、观众、播出平台三者之间的关系,引起一众“纲丝”追捧。单口相声、会员付费、参与节目录制等诸多新鲜元素使《坑王驾到》在纯网综艺领域中脱颖而出,尝试与创新已经成为爱奇艺纯网综艺的制胜法宝。

  爱奇艺多元题材全覆盖 垂直化深耕引导娱乐消费

  作为视频行业中的后起之秀,爱奇艺的发展与其内容差异化的战略布局密切相关。尤其今年以来,爱奇艺持续发力纯网内容,在超级网剧和大型综艺方面为行业创造诸多标准,同时通过中小内容布局丰富生态矩阵,形成品牌效应并吸引市场与用户。2016年,爱奇艺相继推出社交类综艺脱口秀《晚安朋友圈》、极致青春观点秀《大学生来了》、全民互动方言保护音乐节目《十三亿分贝》、美食脱口秀《姐姐好饿》、纯网综艺热聊秀《撕人订制》等多元品类的纯网综艺,爱奇艺已凭借敏锐的行业触觉与独到眼光,涵盖多元垂直细分领域,实现差异化的多元题材全覆盖。

  近期,爱奇艺再度精准把握纯网综艺脉搏,推出国内首档大型单口相声体验式综艺《坑王驾到》,将单口相声引入纯网综艺,填补了纯网综艺的空白区。此番,《坑王驾到》破亿的利好成绩也进一步佐证了爱奇艺开拓纯网综艺领域和创新纯网综艺排播方式的优越性。可见,爱奇艺已经凭借平台的差异化布局,积极引导大众娱乐消费不断向垂直化深耕,为纯网综艺带来多种可能。2017年,爱奇艺还将继续秉承“开放生态”的合作模式以及差异化的内容布局,不断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的视频资源盛宴,同时继续深耕纯网综艺垂直化领域,推送纯网综艺的良性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