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若楠艺苑》电影影评主持人江小鱼:“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http://www.yule.com.cn 2016-11-02 10:24:29   来源:中国网   

  (文|孟若楠)

 

  中国娱乐综合讯:(文|孟若楠)  他朴实憨厚,为人真诚,做事认真。了解他的人,都喜欢和他交往,乐于和他交朋友。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场追逐,那么他追逐的目标就是艺术。尽管他知道,艺术之路非常坎坷,但他就是这么一个执着的性格,自己认准了的事,哪怕前面有再多的困难和挫折,他也会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坦然地迎接每一次人生路上的挑战。他相信,每次的跨越都会让自己离梦想更近一步。

  在学生时代,他就非常喜欢看电影。坐在电影院里,看屏幕上感人的故事,演员精湛的表演,还有观众或喜或悲的表情,他慢慢地被电影这门艺术所吸引,立志将来做一名优秀的电影导演,拍出一些让观众认可的电影。

  幸运的是,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他成为了一名电影导演。虽然他的知名度不高,他参与拍摄的电影也没有轰动效应,但他很开心,也很努力,因为他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作为电影导演,不仅要有一定的艺术功底,同时还要有较强的管理、协调能力。这些年,他接拍了很多电影,接触了很多明星大腕。这些经历,无论成败,对他来说,都是宝贵的财富。他在慢慢积聚能量,期待着有一天能脱颖而出,成为一个拥有票房价值的名导演。

  除了拍摄电影外,他还积极参加与电影有关的活动,如电影讨论会等。有人说,电影是浓缩的社会,是时代前进的缩影。他始终认为,当代大学生有独到的视觉和见解,对电影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所以,他经常和大学生们在一起谈论电影,主动提出自己的看法,虚心接受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有时,为了坚持自己的见解,他甚至不惜与他们争论。即使不被接受,他也会很开心。因为通过激烈的辩论,他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开阔了自己的视野。

  在媒体记者的关注下,他陪着风姿绰约的女艺人,走过电影节的红地毯。他微笑着走来,因为这是通往艺术殿堂的必经之路;他冷静地离开,因为自己离艺术之梦还很遥远,还需要自己不断地前行。好在梦想的路上,他有坚定的信念,有顽强的意志。他常常对自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艺术之路虽然崎岖,但也是很宽广的,能接纳各种艺术人才。而他就是个多才多艺的人,除了会拍电影外,他还涉足综艺主持人的行当,经常主持一些国内知名的娱乐节目。

  在舞台上,他激情澎湃,挥洒自如。此时的他,浑身洋溢着“书生意气,挥赤方遒”的豪迈,仿佛眼前的舞台是为自己准备的。在舞台上,他谈笑风生,妙语连珠。即使与明星大腕同台,他也不怯场。因为在他的心里,始终认为自己就是舞台人生的主角。在这里,他可以演绎好自己的角色,艺术之河在他的言语间流淌。

  交谈,是人的本能。生活中,人与人间的交流,可以增进友谊,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而艺术舞台上的交谈,则是机敏和智慧的完美结合。多少次,他与社会名流面对面地交谈。或作为主持人,或作为嘉宾,他都能轻松对付,有着极强的应变能力。同时,他还能注意把控好节目的娱乐性,即使彼此交谈的是严肃的话题,他都能让人接受完教诲后,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

  生活中从来不缺少美,只是缺少能发现美的观察。这不,他上了深度观察栏目,用他幽默风趣的语言,给观众送去知识,送去欢乐。

  而这些,不仅源于他的勤奋好学,博览群书,更在于他的乐观机智。在他看来,人生既要有追求梦想的内容,还要有快乐向上的心态。幽默是什么?幽默不是讲笑话,而是严肃的话题,诙谐地说。这就是幽默的内涵。懂得这些,我们的人生才有欢笑,才有幸福。

  人生路上仅有梦想是不够的,还要有风景的点缀。参加公益活动,是他作为艺人回报社会的体现。2008年,是中国人的奥运年。他和很多人一样,也在默默地为奥运忙碌着。

  说到礼仪,这是中华文明的根,是先人传下来的智慧结晶。在名人讲堂,他和专家学者一起探讨奥运颁奖礼仪的知识,一起为志愿者详细讲解奥运礼仪的常识。

  人生之乐,在于松驰有道。人们常说,会休息的人才会工作。他虽然热爱自己的事业,但他更热爱生活,善于调节自己的生活节奏。

  结交朋友,是他生活的乐趣之一。他的朋友圈很大,各行各业的都有。闲暇之余,他喜欢和弹钢琴的朋友一起切磋,偶尔也会弹上一曲。不在乎是否精湛,只在意是否快乐。就因为他是豁达之人,他的书法家朋友才送给他一幅字:因水之名。人如其名,亦或人如其字?答案自在人心。

  熟悉他的人都说,他是充满童趣的大男孩。在天真活泼的孩子们面前,他就像是一个可爱的大哥哥。在音乐声中,孩子们跳起欢快的舞蹈;而他也忍不住,跟着音乐的节奏,学着孩子们的步伐,亦步亦趋地跳起来。那份童真,他拥有;那份快乐,他自知。这就是他,一个对艺术无限追求、对生活无限热爱的汉子。

  他坚毅地望着前方,轻轻地对自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中国娱乐综合讯:(文|孟若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