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让天籁之音绕梁不绝 聚力传媒大手笔布局音乐战略

http://www.yule.com.cn 2016-11-04 13:53:22   来源:中国网   

  随着聚力传媒“创享2017战略发布会”于北京的圆满落幕,聚力传媒的全新战略布局也已初见端倪。在进行品牌战略升级,形成清晰的未来战略方向规划后,聚力传媒将实现对影视内容的全面整合。同时,聚力传媒还宣布了明年在音乐领域的计划,从现场公布的内容来看,2017年聚力传媒将为用户精心烹制一场持续一整年的音乐视听盛宴。

  聚力传媒选择“Hi”作为“创享2017战略发布会”的主题,这代表了聚力开放、自信、分享的互联网精神。而在音乐领域,“Hi”一种释放自我,充满激情的年轻态度。让音符嗨起飞扬,是对音乐激昂的热爱,也是在文化O2O大环境下,聚力传媒在音乐领域的一次尝试,在坚持以内容为王的原则下,着力打造优质音乐IP。

  此次发布会上,聚力传媒高级副总裁曾钢就音乐计划表示,音乐是一种表达方式,一种表情,我们应该有一种“玩音乐”的态度。因此,在音乐发展领域,聚力传媒早已亮出资深玩家的实力,在充分了解中国文化O2O的大背景下,聚力对优化内容进行准确定位。从2015年开始,聚力传媒开始与法国大使馆展开深度合作,成为法国大使馆中国文化推广处的官方合作伙伴,从2017年开始,所有法国音乐和电影在中国的宣传都将由聚力来进行视频推广的独家合作。聚力传媒还和全球知名的顶级爵士音乐厂牌JZ Music达成的合作,因为相较于摇滚,爵士的表现形式相对来讲更容易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同时也能在线下对小朋友们进行爵士启蒙教育,并对爵士衍生品的开发开展积极的探索。此外,《乐人无数》、《Happy Live》、《青春音乐学院》等一系列IP都让PPTV聚力的音乐节目单充满声音的色彩。

  放眼中国当前的音乐消费市场,尼尔森公司曾经发表过一份报告:中国有超过9.77亿人每周听音乐,占总人口的72%,未来10年内,中国音乐消费市场有望达56万亿美元的规模。近几年来,诸如草莓音乐节、迷笛音乐节等音乐IP在年轻人群中的影响力飙升,而这些年轻群体的主流音乐阵地,也大多集中于新媒体平台。在如此庞大的消费群体面前,优质的音乐内容和资源,无疑是各内容服务商需要占领的高地。

  就中国目前的音乐演出市场来看,打破常规的音乐节往往更能带来良好的音乐互动,也在音乐IP的培育方面有着巨大潜力,这种互动的方式也是音乐内容消费的未来发展方向。因此,聚力传媒在一系列音乐市场消费形式的转变中不断寻找机遇。从2016年与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合作,到2016上海亚洲音乐节的直播等,不断为优质音乐资源提供一流的传播平台。

  2017年,聚力传媒在把握音乐消费领域巨大潜力的同时,坚持优选内容,抢在下一轮音乐消费风口来临前打造精品音乐IP,为观众提供最优质的音乐资源,一起玩出态度,让音符嗨起飞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