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TVB视帝将上江苏卫视鸡年春晚 看罗嘉良如何演绎岁月如歌!

http://www.yule.com.cn 2017-01-26 08:37: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江苏卫视鸡年春晚将迎来四位TVB男神与大家一起欢度春节,男神尽管已不是当年小鲜肉,却是70、80后的一代记忆经典,83版的靖哥哥黄日华和酷帅小王爷苗侨伟不能再赞,深受剧迷喜爱的港剧天王罗嘉良和实力派演员马德钟也将莅临春晚现场,带来不为人知的“怀旧”故事。

罗嘉良、马德钟
 
罗嘉良
TVB 左起(黄日华、苗侨伟 主持人陈烁 罗嘉良 马德钟)
 

  细数TVB一哥罗嘉良演过的角色,你最先想到谁?是《创世纪》里头脑灵活,敢于创新,散发超强领袖魅力的叶荣添,抑或《流金岁月》里重情重义、风度翩翩的丁善本?是《天地男儿》中的徐家立,有网友评论:“徐家立是TVB剧里最坏的反派,当年追剧的时候恨得想跑去掐死他,罗嘉良的反派角色太经典了。”还是在《火玫瑰》里让海潮吃尽苦头的乔历、《孽吻》里为进入上层社会不惜杀死女友的张文伟等系列反派角色?

  罗嘉良饰演的塑造了太多无法超越的反派角色,这些角色也为一哥带来诸多荣耀,摘得四届视帝桂冠。一哥是幸运的,能遇到诸多好剧本,但机会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TVB罗嘉良马德钟
TVB
 

  1996年,34岁的一哥凭借《天地男儿》声名大噪,此时距离他加入香港无线已有十年。十年期间,罗嘉良前后参演不下50部TVB剧,只是这些角色过于中规中矩,不如后期的大反派给观众印象深刻。但十年的打磨为经典角色的塑造做足了功夫,正如罗嘉良早年接受采访时坦言:“都是通过前期的积累,然后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角色,才会有这样一个结果。”

  2003年,罗嘉良离开TVB到内地发展,同年签约香港寰宇有限公司,拍摄了《昭君出塞》等10多部影视剧。2009年一哥参演《男儿本色》、《富贵门》,2011年又参演电视剧《精忠岳飞》,剧中扮演秦桧,新浪娱乐评罗嘉良版秦桧:“不是一个不由分说的奸诈小人,而是一个对岳飞爱恨交织,人在庙堂身不由己的真性情书生政客”。

  刚过去的一年,罗嘉良回香港无线接拍了电视剧《与谍同谋》,该剧是他回归无线电视的首部电视剧,剧中出演商界大鳄角色。拍完之后,又接拍了于12月末上线的超级网剧《无间道》。罗嘉良在其中扮演韩琛的弟弟韩朗,接替电影版《无间道》中的曾志伟成为网剧版“终极boss”。自称“老腊肉”的罗嘉良此次重演超级大反派,希望能再造经典,刷新观众对其“最佳反派”新印象,而在一哥看来,《无间道》也是“一部小鲜肉不能驾驭的大片”。更巧的是,此次江苏春晚是83版《射雕英雄传》与94版《射雕英雄传》中的杨康饰演者:苗侨伟和罗嘉良的相聚地。

 

  戏里的一哥常演叛逆坏人,戏外的一哥却非常懂得尊重别人、亲切温和。出道没多久,一哥有了外号,人称“捞家”,此前接受采访,一哥曾解释外号由来,既是取“嘉”的谐音,也是“可能因为我比较懂得做人,也很能顺从别人的意见”。“捞家”一词在香港也有“混得很成功”的意思。

  戏外的罗嘉良本身性格并不张扬,进入娱乐圈也不是因为影视。1984年,一哥通过参加无线电视新秀歌唱大赛,成功加入亚视,之后演唱了《云海玉弓缘》、《秦始皇》等多部电视剧的主题歌,两年后才成为艺员。一哥曾表示,刚开始入行很害羞,如果自己不做这个行业,建筑专业出身的他可能会去当个画家。

  除了画画,一哥对音乐也有非常执著的喜爱,曾坦言自己是音乐发烧友。TVB期间,他曾相继推出13张专辑,其中1997年《难兄难弟原声大碟》和1998年《天地豪情原声大碟》均销量不俗。去外地拍戏或活动,一哥都会带上自己的音箱,目前算来,进音乐室录歌已将近一百次。

  戏里戏外都是他,这位亦正亦邪又有点害羞的一哥有没有戳中你?这个曾经被港媒评为穿西装最好看的男人,如今岁月沉淀,风度依旧不减!江苏卫视鸡年春晚在这里,愿与你一起,与经典男人共享经典记忆。

四人海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