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现代版甄嬛传《三个女人一台戏》开拍,想不到导演竟然是他!

http://www.yule.com.cn 2017-02-07 15:57: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被誉为“现代版《甄嬛传》”的2017年青春职场大戏《三个女人一台戏》正在甘肃紧锣密鼓地展开筹备工作,据悉,本剧由郑晓龙导演担任艺术总监,知名青年作家燕非子担任编剧,国内顶级制作团队担纲制作,国内著名音乐团队提供主题曲配乐,从制作团队上看,《三个女人一台戏》确实是2017年最值得期待的一部电视剧精良之作。而本剧的导演也一直被外界所猜测,日前《三个女人一台戏》官微放出一组庆生照片,原来本剧导演竟然是许长军!

  说起许长军就不得不提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是我国大陆成立最早、出品精品电视剧最具名望的专业电视剧制作单位,正如该中心原主任、本剧的艺术总监郑晓龙介绍的那样:“我们中心有美工改导演的,如冯小刚;也有演员和摄影师、制片改做导演的,如赵宝刚等;许长军和我一样,是由编剧改做导演的,他原来就是一个好的编剧,写过不少剧本,岀版过多部小说。我认为,编剧改做导演,因为具备领会和讲好剧本人物故事的能力,往往拍的戏就好看!” 《三个女人一台戏》的导演许长军正是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的导演、编剧。

  许长军导演20多岁时在哈尔滨从事剧本和小说创作,作品颇丰。《胖女人瘦女人和时髦女人》作为无场次话剧剧本在《剧作家》上发表,成为当时探索性戏剧的剧本之一。随后相继岀版小说集《三对恋人和一个单身汉》、《傻子》、《大气功师行骗记》,长篇小说《西门大官人》、《黑沙岗》。先后投拍和发表剧本《罪恶》、《枪王》、《玩的不是心跳》等。1995年自编自导中篇电视剧《巨足人》,同年,担任编剧(与人合作)的电视剧《孙毅将军》在央视一黄时段播出。翌年,又自编自导大型多场次话剧《君子国的月亮》,指岀“演员表演生活化”和“场次转换写意式”拍大话剧,把舞台剧融入许多影视剧手段,引起同业关注。

  1998年,许长军被当时的北京广播电视局吸纳作为“特殊人才”,分配到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工作。

  2001年,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主任郑晓龙决定,把许长军调入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并开始带着许长军从以严谨态度,扎实地抓剧本入手,由编剧改做导演工作。2004年春,因做领导工作已几年没拍戏的郑晓龙又开始导演工作,拍摄《刑警使命》,带着许长军导演跟在身边三个多月做导演助理,师生两人同住一个房间,拍戏收工后仍一起研读推敲剧本,细到讲演员走位和镜头拍摄运用,言传身教,让许长军导演耳濡目染,真正感受到郑晓龙老师的创作理念和艺术情怀。

  许长军导演作为独立导演创作制作的长篇电视剧《冬土》、《大掌柜》、《笑脸》等作品中,可以看岀许长军导演努力领会着郑晓龙老师的点化和教诲,多用“现实主义”的表现手法拍戏,故事不胡编乱造但又生动好看,连连岀彩儿,人物有血有肉但又鲜活,个性十足,台词语言不俗套不口号式,但又逻辑对位且贴切身份和场合气氛,又充分看岀他对摄美录化服道精致的要求。

  这次《三个女人一台戏》这部青春职场新作品的最初创意,正是源于郑晓龙导演和许长军导演多年前的创作思想碰撞,并由郑晓龙导演钦点许长军完成导演工作。为支持许长军,郑晓龙亲任本剧艺术总监,尽管他自己的创作任务非常繁忙,但是无论是剧本的修改完成,还是导演手法的风格运用,郑晓龙都倾注了大量心血,做这部大戏的实际“掌舵人”,对许长军的导演工作和本剧的美满成功,寄予厚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