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7WESG,到底有多么令品牌主期待?

http://www.yule.com.cn 2017-02-07 19:11: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历时9个月,网罗4大最热竞技项目的2016 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日前已成功收官。作为优酷体育联手阿里体育重磅打造的世界级电子竞技大赛,2016年首届WESG覆盖了全球6大洲192个国家和地区,6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共同争夺550万美金的超级奖励。面对此番席卷全球的火爆赛事,支付宝、爱又米、罗技、英菲尼迪等十余家品牌乘势而上,抢占电竞营销先机。

  瞄准300亿规模的电竞市场,2017年4月优酷联合阿里体育重磅再度打造自有IP 项目WESG,在覆盖全球品牌超强传播的基础上,将定制化的品牌内容精确传递给高质量用户,重燃电竞营销。

  2017年的WESG赛事体系将首次扩容,且将会选择市场上最火热的移动电竞产品,并把其纳入到WESG的正式比赛项目中来。届时,玩家们对于电竞的热爱也将在不同的屏幕中流淌蔓延,而电竞的全新形式也将会为赛事带来更多看点,令品牌主更加期待。

  辐射全球,打造世界级品牌影响力

  面对全球狂热的电竞爱好者,2017WESG在全球特设中国、中东非洲、欧洲、亚太及美洲五大赛区,参赛战队通过分赛区决赛角逐全球总决赛的资格。在此期间,WESG将联动合作品牌进行全方位的曝光,最终将品牌影响力辐射至全球。此外,WESG特别选取DOTA 2、CSGO、星际争霸、炉石传说四款参与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竞技游戏作为参赛项目,最大限度地将电竞观众引流至优酷直播端,在WESG赛程中合作品牌达到世界级别的露出。长达九个月的赛程有效延长了品牌曝光时间,成为垂直行业中观众群体规模化、长尾化影响力的营销。

  高质量用户,要的不仅是年轻

  除覆盖全球的品牌曝光效果之外,促使广告主决定掘金电竞营销的关键,是WESG在迎合年轻观众观看需求的同时,更能有效网罗上层年轻群体。艾瑞咨询《报告》显示,男性以77%的占比成为电竞用户的绝对主力,而一半以上的电竞用户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北上广深、省会/直辖市及地级市的用户占比高达78%。年轻化、男性为主、高收入成为电竞用户的重要标签,这部分群体同样也是电子产品、汽车、啤酒等传统体育营销大户的目标人群。

  基于符合品牌属性的受众,WESG能够将品牌理念同电竞群体的生活态度进行深度融合。作为2016年首届WESG的顶级合作伙伴,年轻人消费金融品牌爱又米认为电竞用户其实是很有判断力的人群,他们极具个性化的生活态度同爱又米“我的我的,都是我的”的品牌理念极具共通之处。因而WESG为品牌圈定的不仅是大规模的年轻人,更是高质量、高契合度的群体。

  灵活营销,寻求超强传播共振

  作为优酷联合阿里体育打造的最具竞争力的顶级IP之一,WESG的总投资超过1亿元。2017年,基于自有IP,优酷在电竞营销中可进行各种组合拳玩法。直播WESG赛事过程中,优酷为品牌定制的“时令橱窗”、“搜索包框”、“搜索头条”、“万花筒”等独具特色的展示产品,也将精确触达至用户。此外,优酷围绕明星选手定制的终极大赏,也会深度结合情感营销机制,将品牌理念融入其中。为寻求最大声量,2017WESG将启动S级宣传资源,联动青海卫视、CCTV5+、纳斯达克大屏,以及新京报、澎湃、新浪体育等上百家媒体,合作品牌将借势实现亿万级别曝光,完成超强传播共振。

  “E立方”为全方位电竞营销创造无限可能

  2017年,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的战火将被重新点燃。“2017年的WESG将在赛制上进行创新,融入趣味和高校等元素,为玩家们带来更为极致的电竞体验。此外2017WESG还将在规模、推广、内容上全面升级,打造汇集普通玩家、推向全民的游戏狂欢。

  以WESG为起点,优酷同阿里体育一起,共同探索由e-sports(电子竞技)、e-complex(电竞综合体)以及e-life(电竞生活态)三个领域相互融合所组成的“E立方”模式。WESG不再仅仅是世界各地电竞高手比拼技术与实力的梦想舞台,伴随着衍生线上至线下完整的生态闭环,WESG将为优酷实现全方位的电竞营销创造无限可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