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超: 从湖北卫视花旦到《宜昌保卫战》宁京妮

http://www.yule.com.cn 2017-02-13 09:30: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陈超,主持人、演员,2007年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在校期间就主持过数十场国家级、省级晚会。之后,又在香港中文大学取得了硕士学位。

  如今已是湖北卫视当家花旦的陈超,依然保持着勤奋、刻苦的“学霸”劲头,连续4年主持“湖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担任了《非正式会谈》《长江新闻号》《阳光艺体能》《长江文化潮》等多档节目主持人,还参演了战争题材电视剧《宜昌保卫战》。

  采访时年关将至,陈超正奔赴在各大晚会节目现场进行彩排和录制,在紧张和密集的活动下陈超每天几乎只能睡4个小时。虽然主持过无数的大型活动,也采访过诸多名人,但陈超坦言自己被采访的次数其实并不多,所以每次被采其实还是会有点小紧张。不管遇到什么棘手问题陈超总是以“陈超牌微笑”乐观的面对一切。就连口头禅都带着微笑:“好啊好啊”、“顺其自然”……

《宜昌保卫战》宁京妮
 

  从“兴趣”到“专业” 感恩老师的信任与栽培

  主持过无数场大型晚会活动,同时担任多档节目主持人,陈超的专业水平毋庸置疑,很多人以为陈超是播音主持出身的科班生。其实并不是,陈超起初学的也是传媒行业,但跟主持人压根不沾边。“我从小就特别喜欢舞台、喜欢主持、表演节目之类的这些活动,所以刚进大学的时候就参加了大学生艺术团,还有各种各样的校园活动,大一的时候我们学校有'校园金话筒'的比赛,然后我就报名参加了,结果出乎意料的好,还拿了冠军。拿了这个奖之后学校里有学生组织的活动,或是学校组织的晚会什么都会喊我去主持。”

  随着主持的活动越来越多,慢慢的陈超几乎把学校所有活动都主持了个遍,从校内到校外,很多省里大学生和教育这些口的主持几乎都让她来,以至于让当时还没毕业的陈超在湖北主持界已经小有名气。2009年“中国教育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全国征集两名大学生主持人,从全国各大高校推荐人员名单里,最后进行选拔产生,过五关斩六将后陈超有幸成为了其中一名,与濮存昕、蒋小涵同台一起主持。“当时既兴奋又紧张,怕自己表现不好,不过舞台灯光一打上来,我就自动进入了状态,还好表现的还算是不错。”

  多年的主持经验,使陈超一步步磨炼得愈发成熟稳健,当被问及主持生涯里难忘的经历,陈超记忆犹新,她说自己刚接触主持没多久,所有东西都有待进步,“那时候刚上大一,主持了一场很大型的活动,其中有一段非常重要的台词,但那次我没带提示卡,结果说到一半忘词了,当时看到台下有个嘉宾在笑,然后更紧张了,在台上卡了近十秒吧,我又把后面的能想起来的都说完了。后来下台我都哭了,觉得自己把事情搞砸了,老师肯定以后不会信任我了。”虽然那次有点小失误,可是老师们还是很宽容,接下来的活动都还是会找她,她也很感恩老师们对她的信任和栽培,并且通过那次“忘词儿事件”让陈超对接下来的每场主持都很谨慎,对于不能有一字之差的台词,一定会带提示卡上台,哪怕不看也要捏在手里。

陈超
陈超的照片
 

  从“放弃”到“学成归来” 自我提升也很重要

  从小陈超就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不仅仅是学霸,长得美还特别努力,见谁都是笑嘻嘻的,待人和善可亲。长大后,由于出色的主持功底和对现场强有力的把控能力,在2011年与朱军、董卿搭档主持了CCTV《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后,得到了央视向她抛出的橄榄枝。可当时她申请的“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通知书也同时来了,权衡之下陈超选择了继续深造。“好多人说我放弃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当时快毕业了我其实也还没确定好方向,本来一直就想换个环境,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刚好香港中文大学的通知书就来了,想说要读就一口气读完了,当时也还有个想法就是想提升一下自己,现在想想有时候机会也挺重要的。”不过陈超表示她还是不后悔当初的选择,因为她说她喜欢跟着自己的内心走,如果再选一次她还是会顺从当下的自己。

  如今的陈超主持着多档节目,从晚会到新闻节目,再到综艺节目,类型多样陈超照样轻松驾驭。陈超表示刚开始从“晚会主持人”到“新闻主持人”的时候还有些不习惯,“因为晚会嘛,你需要一直都保持微笑,新闻的话会偏严肃一些,但如果你播到时政新闻的时候总是微笑肯定是不好的,可我已经习惯那种灯光一打就嘴角上扬,所以刚开始导播经常会跟我说不要笑,不要笑。”

陈超个人图片
陈超个人写真
 

  最近湖北卫视娱乐脱口秀《非正式会谈》第三季来袭,引起了全民关注,这个在豆瓣评分高达9.2的综艺节目,从2015年第一季开始就引起了网络热议。而在里面作为“书记官”的陈超也引来了不少关注,特别是第二季里“歪国情话小哥”穆小龙又是表白又是送花哄得陈超笑逐颜开,让网友大呼受到一万点伤害。

  观众发现之前有点拘谨的陈超到第二季后期开始变了,逐渐放飞自我了。陈超说:“其实不是我变了,而是我正在把身上的包袱一点一点地放下,让大家看到一个更本真的我。因为之前参与的节目无论是大型晚会还是新闻节目,都是相对来说比较严肃的,对主持人现场的语言要求也比较严谨,不能有丝毫差错。但综艺节目就是要你完全释放天性,大家一起闹一起笑一起找梗,和之前主持的节目性质和风格完全不一样。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导演经常会跟我说你不要那么正,要试着放松一下融入大家。我有一段时间真心觉得有点难,但后来慢慢地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了,觉得其实综艺节目也蛮有意思的。”

陈超湖北卫视照片
陈超饰演宁京妮
 

  从“主持人”到“演员” 纯粹就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别人都是“演而优则唱”然后再多栖发展,到陈超这里则是“主持人”跨界成为了“演员”。大型史诗抗战剧《宜昌保卫战》正在湖北卫视、重庆卫视热播,陈超饰演的宁京妮是一名积极参与救助战争难童的医科大学生,随着战事加剧,她投身战地医护。在战火淬炼下,她迅速成长为一名果敢坚强、活泼干练的医务女兵。这是陈超首次触电,就与徐佳、童蕾、陈小春、吕良伟等知名演员同台出演。

  籍贯宜昌的陈超其实是个地道的土家族妹子,首度触电荧屏的她在剧里有着不俗的表现,充分展现了与山水相伴的宜昌人的坚强率直和温婉灵动,其优秀的角色塑造能力也得到了主创团队和观众的一致认可。然而在接到这个邀请之前陈超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去演戏,所以进剧组之前陈超特意找老师上了表演课,让自己起码不要什么都不会。“导演跟我说,演员最重要的还是要真情流露,你要设身处地把自己当做那个人,可能我正是因为没有那种表演科班出来的各种条条框框的束缚吧,反而可以比较真实的来诠释这个人物。”陈超说虽然第一次演戏,但“宁京妮”这个人物其实跟自己性格很像,所以演起来不会那么困难,“我挺喜欢宁京妮这个角色的,感觉她就是另一个自己。她总是像一个小太阳,把最灿烂的阳光、最美的笑容带给身边的人,但其实内心很敏感,会独自承受很多压力和不易。”

陈超晚会主持照
 

  陈超表示以后有机会的话,还是希望挑战一些与自己完全不一样的角色,体验另外一种不同的人生。

  对于未来,陈超表示继续顺其自然,“一路走来,我好像都没有制定过什么非达到不可的计划,就是一直在很单纯很纯粹地坚持做好每一件我自己真正很喜欢的事情。而居然每到一个阶段就会有新的发现,会有新的机会降临,也会出现贵人来帮助和指点。我觉得生活就像在开夜车,车灯只能照亮前面几十米,每走完这几十米,车灯又会照亮下面那几十米,再到下面几十米。生活就是如此啊,会一直慢慢展开,带你到你想要去的地方,只要你真的想去。”

陈超写真
陈超照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