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若楠访谈录》专访当红魅力小生实力派男演员夏铭浩----让角色更有个性

http://www.yule.com.cn 2017-02-17 19:21: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人物简介:

  夏铭浩,出生于陕西西安,中国内地实力派男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出生于八十年代初,他身上亦有着八零后独特的成熟与个性,其扮演的角色性格突出,尤其在关键情景点上颇有独当小角色一面的气质。以当红魅力个性小生角色深受广大观众喜爱,其诙谐幽默的演奏技巧配合成熟韵味的内涵演绎特色也常常让观众忍俊不禁时并感叹人生的美好,而其多扮演的喜剧角色总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主要参演作品

  2005年,出演东京电影节参展电影短片《hello》

  2007年,出演话剧《疯狂的石头》。

  2008年,参演改编自西安真人真事的电影《羊肉泡馍麻辣烫》饰演唐家强。

  2009年,出演话剧《索马里海盗》。

  2010年,参演年代传奇剧《水木清华》饰演吴宓。

  2012年,参演抗战剧《遍地狼烟》饰演张一;同年,参演抗战剧《民兵葛二蛋》饰演熙川。

  2013年,参演纪念红军长征八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剧《十送红军》;同年,参演革命史诗剧《毛泽东》饰演苏先俊。

  2014年,参演当代农村剧《平凡的世界》凭借其独特的角色气质将“二流子”王满银角色演绎得活灵活现,令观众称赞不绝;同年,参演抗战剧《铁在烧》饰演胡振宇。

  2015年参演都市生活喜剧《酸甜苦辣小夫妻》饰演郭伟。

  十年来,浩哥已走过太多太多的影视路。

  2016年是他当红的一年,年初,夏铭浩加盟到古装玄幻剧《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又名《凤凰无双》),在剧中饰演皇帝“高洋”一角;7月,夏铭浩参与拍摄都市情感剧《一路繁花相送》,在剧中饰演逗趣暖心的助理刘浩然;10月,夏铭浩与王鸥、蒲巴甲联袂出演的近代革命题材剧《锻刀》(原名《热血之共赴国难》)在央视八套首播,他在剧中饰演大反派庄枫;11月,夏铭浩加盟喜剧爱情电影《因为爱情》,在片中饰演性格刻板木纳、对待感情优柔寡断的李辰;12月,夏铭浩主演红色史诗电视剧《秋收起义》,在剧中再度扮演“苏先骏”一角。

  2017年参演的红色热血青春大剧《秋收起义》(饰演苏先俊)。

  2017年初,参演系列故事情景剧《小警风云》并近期在央视六套播出,其活灵活现的演绎功底加上着实有味的表演效果让这部剧更加令人期待。

  2015年因扮演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中王满银角色优秀被评为“新时代杰出的演员”。

  新华网评:夏铭浩在电影《一九四二》、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十送红军》、《民兵葛二蛋》、《遍地狼烟》等影视剧中以精湛演技,个性鲜明、诙谐幽默的形象总是让人忍俊不禁、捧腹不止,他天生的黑色喜剧色彩也经常让观众无法抗拒。夏铭浩的角色演绎,显得更加成熟,让人在很多时候破涕为笑,感动之余又很受用,这就是夏铭浩的魅力。

  夏铭浩是当红实力派演员,在北影的学习阶段,他便开始了广泛针对影视剧的学习,毕业后参演了平生第一部话剧《疯狂的石头》并取得观众一致好评。

  他是80后,表演角色性格凸显除属于80后独特的个性与稳重,从荧幕到生活中,他都是一个成熟独立的人。粉丝们常称呼他为“浩哥”,而浩哥的底子便来自于多年的努力,走向未来,他将带给我们更多为有韵味的角色。

  夏铭浩在纪念红军长征八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剧《十送红军》中饰演的马万财,是一个颇具喜剧点、幽默点、接地气更具正能量的小人物,在《平凡的世界》中他诠释了亦正亦邪的王满银。而在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中饰演的王满银这个角色亦正亦邪,得到了业内以及广大观众朋友的喜爱与认可,被评为潜力股“个性小生”。

  剧中夏铭浩扮演的王满银可谓看点十足,再加上演员本身极具表现力的生动演绎,使得角色更加出彩,荧屏形象从农村“二流子”升级为“个性小生”。自该剧开播以来,夏铭浩也迅速的受到了广大观众朋友的关注,更是为电视收视的拉动起到了很大的助推力,让这个地道的“个性小生”火爆荧屏,打破主流荧屏的男神形象个性十足,谁说“个性小生”不可以成为收视利器。夏铭浩凭借其多年的表演功底和独具性格的演绎,将王满银这个角色诠释得精准入骨,爆发出极强的戏剧冲击力,浑然天成,恰如其分,被誉为“新时代杰出的演员”

  细数夏铭浩塑造的角色,从《民兵葛二蛋》到《十送红军》,再到《平凡的世界》与《恶老板》,夏铭浩的表演个性特点鲜明,对角色的把握入木三分,又接地气,引来网友的一致好评。

  夏铭浩和刘涛一起领衔主演的抗日谍战情感电视剧《铁在烧》里面那个两面派角色胡振宇,夏铭浩精湛的演技将角色塑造得又暖心又遭人恨,让观众印象深刻。此次夏铭浩霸气加盟《凤凰无双》饰演古代腹黑皇帝,角色的多面性塑造将再上一个新的高度,期待夏铭浩再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胡振宇”两面派的伪君子形象令观众印象深刻,已然成为反派经典,因“胡振宇”伪君子的特质,夏铭浩在演技上更加注重一个“藏”。角色的狠辣、凌厉和心怀叵测等统统以内敛的演技藏于人物内在,所以看他的表演着重在细节上用心体现,通过面部表情的微妙来呈现“胡振宇”内心阴谋诡计但又不动声色的精妙。网友直呼:“夏铭浩扮演的胡振宇这个角色入木三分,可谓经典!”

  颇具喜剧性格的浩哥,在生活中和工作中又有什么不同呢?浩哥又是如何评价广受观众好评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中活灵活现地演绎的“二流子王满银”角色呢?明星的生活和平凡的生活定义有什么不同呢?

  也许近期浩哥会给我们带来一部神秘的新情景喜剧,让我们拭目以待。时光走来,浩哥走过了十年,走,让我们一起共同走进他,了解他。

  栏目对话:

  主持人:人常说,艺术源于生活,更要高于生活。我们也可以在电影中看到许许多多生活的影子。而喜剧不仅仅给我们带来不尽的欢乐,更让我们在深层次上去了解和品味人生。我们都知道浩哥扮演过的影视作品多充满了喜剧色彩,生活与工作将相辉映,在工作中或生活中你又是如何定义喜呢?

  夏铭浩:我喜欢喜剧,因为喜剧带来的不仅仅是生活中细节点的欢乐,更是一种人性的美。我出生在西安,在成长的经历中会发现很多人性的美是充满韵味的,我会记得美。这些美好也是我们心里最深的地方。

  工作之中,我喜欢投入角色。我很喜欢扮演喜剧人物,它让我觉得对于人生有着更多真善美的定义。并且,喜能给我们很深的体验,尤其在扮演角色过程中经历了跌宕起伏的情节之后的那种喜感是我最喜欢收获的。工作之外,啊哈,就是生活!生活是充满喜的,很多时候我们总说心态好,其实心态好也是一种喜的表现,可以让我们更懂得生活。

  主持人:说的很对。正是因为生活有了不尽的喜悦,我们才会更加热爱生活。说起在生活中,也许被定义为非凡的明星,也许我们依旧是平凡的人物,你是怎么看待所扮演影视剧中人物的平凡与非凡呢?生活中的艺术又是需要我们怎样去发现呢?

  夏铭浩:从根子上来说,每个人都是平凡的。小人物也有大世界,我们都在自己的一生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扮演不同的角色时,我会将自己置身于当时的情景之中,体会到角色具体的特征,甚至包括呼吸的气息都能体现出这个人当时的心理状态。大人物也有正常人的七情六欲,在我看来,每个角色都是活的,不仅仅活在影视剧中,更折射在我们的生活中。生活中的艺术便是美感,也是数不尽的。工作之外,我也会常常陪伴家人,和他们一起出门旅行,在朝夕相处的生活中便能体会到来自家人的爱。

  生活中的艺术多体现在不经意的时刻,当我们的心静下来,我们便会发现这种美感。也可以说,艺术是存在我们心里最深处的。

  主持人:是的,小时候我们都希望长大以后成为一个非凡的人,但长大以后,我们会发现平凡才是人生的主旋律。说起平凡,我们了解到浩哥参演电视剧《平凡的世界》,请问你在这部电视剧中最大的体验是什么?

  夏铭浩:拿到剧本之前我将这本书反反复复看了十几遍,这本书是非常充满时代特色的,并且它讲述了很多平凡人物生活之中的插曲故事。路遥所著《平凡的世界》带给许许多多的人的影响是很大的,同样也给了我很多的启示。读过之后回顾我们所在的世界,很多时候平凡似乎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而拍好这部伟大的作品也需要演员辛勤的努力。所以在拍摄过成中看到很多那个时候的情景,我有着很深的体验,也让我更加了解到生活的平凡。我也很感恩于参演《平凡的世界》这部伟大的作品,它让我切身体验到上世纪70年代人们生活的不易。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平凡的世界》中勾画了很多个性鲜明的角色,大家也认为演好王满银这一个复杂个性演员是很困难的,但在新版《平凡的世界》上映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活灵活现的王满银角色。请问你是怎么看待王满银这个人物角色呢?

  夏铭浩:王满银是《平凡的世界》中最具特点的一个人物,好吃懒做、不务正业、调戏妇女、游手好闲,这样一个极具争议的角色却又有他很多可爱的地方,比如他有自己的一套业务,敏锐的观察力,圆滑聪明的他总能借人之力,嘴里不断的俏皮嗑,总能让他成为人群中的焦点。王满银在村子里是个地地道道的混混,总有贵人在困难时刻解救他,让他有尊严的活着。演绎这个角色是很有意思的,我们可以从他身上看到许许多多的小聪明点。他是一个聪明的人物,他的小聪明从能带来一些倒霉,到最后生活的改变才使得他幡然醒悟,懂得生活的意义,了解到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主持人:说的很对,懂得责任感的人们是非常有魅力的。说起责任,我们就想起了浩哥常参演的红色影视剧。我们发现,浩哥常扮演革命人物“苏先俊”,在扮演的过程中是不是也给了你很大的影响和体会呢?

  夏铭浩:是的,包括在往期参演的《毛泽东》和近几个月参演的电视剧《秋收起义》工作中,我们都常常会体验到那个年代前辈们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心。不怕牺牲,克服多少困难,只为了人民更好地生活。“苏先俊”是黄埔生,后来加入了人民的队伍,我是对这个人物有着很深体验的,包括在《秋收起义》中,或者《毛泽东》中,他的存在都是一个革命到反派的蜕变。前期有着对新主义的思想,后期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背叛革命。扮演过程中,我也体会到坚守初心的责任和重要性。

  主持人:2016年可谓是浩哥的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知道包括《凤凰无双》、《一路繁花相送》等在内的电视剧也在近期上映,很多优秀的剧中人物角色将会带给我们大家。浩哥如何评价这一年呢?

  夏铭浩:2016年也是对我有着非凡意义的一年,包括年期参与的《天雷传奇之凤凰无双》,我在其中饰演高洋。高洋是一代霸气潇洒的腹黑皇帝,从他的剧情中也可以看出高

  洋的腹黑啦,洒脱了,很像天蝎座噢。

  包括《秋收起义》和《锻刀2》也是剧情感十足的革命影视剧,将会给大家全新的体验。

  后来和钟汉良,江疏影,炎亚纶,等一起演的《一路繁花相送》便是一部都市情景的喜剧,剧中将会讲述很多感人的事。而刘浩然也是一位活力四射又温暖十足的逗趣助理,将在剧中带给大家很多的欢乐。究竟他是活力小卧底呢?还是热心小助攻呢?欢迎大家拭目以待哦。

  主持人:哈哈哈,这就引起大家的好奇心了哦。听说浩哥最近有新上映的影视剧要带给我们呢?不少网友也表示对浩哥近期参演的影视剧满怀期待呢。

  夏铭浩:首先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最近将在央视上映我参演的情景喜剧《小警风云》。这前后共分为五小部,讲述了毛二毛为了当警察和当上警察的故事。在以时间为穿插线的小剧有着不一样跌宕起伏的前后情节,将会带给大家更刺激、更有味、更好玩的感觉,近期也会在央视六套电影频道陆续播出。

  此外,今年陆续上映的《锻刀2》、《凤凰无双》以及《一路繁花相送》、《秋收起义》, 《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在湖南卫视,江苏卫视,上海卫视,东方卫视……等各大电视台分别播出,也敬请大家多多支持。

  主持人:好的,我相信广大观众早已期待这部小剧的播映呢,我们也会随时关注浩哥的近期动向。非常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主笔 孟若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