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栎鑫:英语学不好,未来奥斯卡获奖感言都说不了

http://www.yule.com.cn 2017-03-03 09:53:30   来源:互联网   

  王栎鑫,1989年1月18日出生于湖南省常德市,中国内地流行乐男歌手、影视演员,沪江网校四级智能课程推荐官。

  3月2日,此前凭借青春网剧中“路星河”一角实力圈粉的王栎鑫现身广州大学。作为沪江网校四级智能课程的明星推荐官,这位海豚音王子不仅在台上凭借《最好的我们》大秀了一把唱功,还在现场与众学子畅聊,大方分享学习、考试、八卦等接地气的话题,High翻现场。

  之前就有网传王栎鑫正在为女儿王唯伊“囤课”,“晒女成魔”王栎鑫不禁现场自曝,此次担任沪江网校四级智能课的“课程推荐官”就是希望给女儿树立榜样。

  下面是现场记者对话王栎鑫的报道实录:

  语言学习没有捷径 曾经为学好一首歌练了10年

  问:2017年快要过去四分之一了,有什么新的目标?

  王栎鑫:17年希望自己16年拍的戏播出效果能达到预期,也希望自己今年能发新的专辑,争取拍更多的好作品给大家。

   问:如果有一种神奇的小药丸,吃下之后就可以Get一个新技能,你想学什么技能?

  王栎鑫:当然是希望把英语学好。

   问:栎鑫你的英文歌唱的很好,那你觉得在唱英语歌的过程中,比如说背英文台词这种,你行程安排那么多,你觉得你如何做到这点的?

  王栎鑫:我其实学得特别慢,不像很多天才,他们学得特别快。像我之前唱粤语歌,我一首歌反复唱了10年之后去给粤语老师听,老师会觉得我的发音准确率到了80%左右,也还没有到特别好的地步。英语歌也就是一遍一遍地练,唱很多次,自然而然,熟能生巧。有些东西就是不能偷懒,没有捷径。

   问:你怎么看在线学习这种新兴的学习方式?

   王栎鑫:我觉得非常先进,因为在线学习可以节约时间,简单直接,在家里就可以跟全国很多名师学习,跟网购这种方式很相似,一个线上,一个实体店,当然是线上的选择更多。

   问:你觉得什么时间段学习英语是最好的?

  王栎鑫:任何时候啊,因为英语很重要,不会英语很尴尬。以前的学习方法就是“how are you”、“fine,thank you”这种,现在的年轻人比较敢说,敢去和外国人交流,敢去表达自己。学习英语就是要胆大一点,不要唯唯诺诺。

  不学英语 奥斯卡的获奖感言都说不出来

   问:由于你的时间安排比较紧,你有什么短期学习英语的机会吗?

   王栎鑫:从今天开始,要和我的老婆开始学英文。不学英文的话,感觉好像拿个外国的奖都不行,像奥斯卡、格莱美这种的,连个上台获奖感言都说不出来。

   问:你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觉得很困难的地方?

   王栎鑫:其实我觉得要克服不敢说害羞的毛病 ,尤其是在面对人的时候。其实在家里洗澡的时候,我唱英语歌很好的,胆子很大的。就是要把面对的场景同一化,不管任何场合,都要说出来,这样才会得到锻炼。

   问:那你对于粉丝的英语学习有什么技巧分享吗?

  王栎鑫:大家在学习英语的时候不要偷懒,没有捷径,反复地练,反复地说,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课程,一个能够和自己成为朋友的老师。

   “课程推荐官”自爆要做女儿外语学习榜样

   问:对于小孩子的教育方面怎么想,现在女儿1岁多,正是牙牙学语的年龄,会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双语宝宝吗?

   王栎鑫:不止是双语,我家女儿现在已经是多语宝宝了,普通话,德语,因为我是常德人嘛,我媳妇说的是合肥话,这些她都会的……(大笑)现在准备要开始学英语了。

   问:作为沪江网校的课程推荐官,你觉得对于这些课程了解多少,或者你觉得在线课程除了时间上的优势,还有哪些优点?

  王栎鑫:以前都是一个老师对着几十几百的学生,在线的话,交流起来就会方便很多。像这次的四级课29元的价格就很有优势啊,花很少的钱就会有很大的回报。

   “智能学习”很重要 别让孩子死读书

  问:沪江网校这次的课程,是一个智能化的课程,对这个有什么看法?

  王栎鑫:智能化过程中的专项功能很重要,而且我觉得,与其让孩子读那么多死书,还不如教孩子一些本领。个性的,特别的东西,是比较重要的。把教育和互联网能够联系在一起,也能打开孩子的一片新天地。

  问:那像沪江网校把在线和教育紧密联系起来,让更多人享受到教育,做到公平,同时沪江还有个互加计划,就是把新式的教育普及到更多偏远地区的儿童,你怎么看待呢?

  王栎鑫:这是个很好的活动,会让参与的人觉得使命感很重,感觉还蛮不错的。

  问:那最后还有什么寄语要对粉丝朋友们说的呢?

  王栎鑫:希望你们都学业有成,前程似锦。加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