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面对面争霸!曾志伟带领“十大高手”冲刺“五大掌门”

http://www.yule.com.cn 2017-03-05 13:06: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重庆小面已然成为重庆人不可或缺的美味选择,但在千万家小面店中,究竟谁能独占鳌头,却只有在擂台比拼时才能一见分晓。寻味大咖曾志伟历时三个多月走街串巷,找寻隐藏在民间的小面高手,重庆卫视《麻辣面对面》已经播出的十期节目见证了三十种别具匠心的小面滋味,更有十大高手在激烈比拼中脱颖而出,将在曾大哥的带领下冲刺“五大掌门”!

  在重庆85000家小面中角逐出的十大高手首次集结,对决战火持续升温。有地道重庆味的桥北酱裹面遇上巴掌牛排面,两家小面各有千秋,一个虽没有传统的“浇头”,但是用三种食材秘制而成,层层渐入,让人闻香、吃香、留香,一个则是大胆突破传统选用的牛肉食材,改为巴掌牛肉,肉质疏松,整碗面吃起来口感爽滑,实在是二虎相争难分伯仲。

  同样是以牛肉为主食材的周氏牛肉面和九街小面的夏娃面狭路相逢,不过做法却是大相径庭,周氏牛肉面坚守传统味道,做了二十多年传承下来的牛肉面,大块牛肉佐以精心调制好的香料,麻而不木,辣而不燥,夏娃面则颠覆传统做法,尝试把牛肉干和面完美融合,经典与创新的碰撞,可谓战火十足。传统对战年轻的还有七十五年老字号南泉豌杂面和番茄牛腩面,多年传承的独门秘方与自创技艺不期而遇,谁更能捕获食客味蕾,也引人期待。

  在经典和创新中做选择难免陷入“纠结”,而奥照鸡块面和泡椒腰花面却可以说是纯粹食材与面的较量。一个选用“醉酒”鸡,肉质鲜嫩,让人唇齿留香,一个选用新鲜猪腰,不远万里采购面条及分葱,酸爽开胃,完美释放出腰花香味。两家小面你追我赶,男女评审似乎各有所爱,战火一触即发。胖娃牛筋面和蔬菜面则可以说是“色香味”的全面对决,牛筋面选用最带劲儿的牛主筋,红油铺面,而蔬菜面则是“绿意盎然”,牛肉肥肠样样没有,根根面条却很爽口,堪称小面中的“小清新”之作,一荤一素PK起来却上演了一场大反转。

  十家小面,十大高手龙争虎斗,究竟谁能征服食客味蕾,成功晋级为“五大掌门”,本周日21:20,重庆卫视重磅打造的生活服务类节目《麻辣面对面》一起见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