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LIVE直播牵手娱乐大IP 10亿+资源造星

http://www.yule.com.cn 2017-03-08 12:06:19   来源:江苏热线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直播的江湖少了刀光剑影,但仍然暗潮汹涌。

  各派系百舸争流,残酷厮杀下一些人仍停留在思考如何加入头部圆桌,与此同时,前排玩家却已开始探索新的空白市场。

  巴士在线旗下LIVE直播,抢先找准时机,给出的突围答案是:主播职业化发展。

  LIVE直播牵手全球华语榜中榜

  3月4日,第21届全球华语榜中榜互动歌友会北京站在槐房万达广场热辣开演,何洁、周深、汪小敏、李瑞轩等一波明星惊艳现身此次歌友会,现场通道被粉丝、路人围得水泄不通。

  LIVE直播作为本届华语榜中榜的官方独家直播平台,对线下3场互动歌友会以及4月20日的大典将进行全程直播。同时更将持续输送优质的金牌主播到现场与明星同台表演;

  本场路演就有两位LIVE直播的主播——吴江和赵诗雨。

  抢占主播职业化市场先机

  当下多数素人主播往往都无法保持创新性、高质量内容地持续输出,为了治愈这一行业‘症结’,LIVE直播选择从‘主播职业化’作为平台内容升级的关键。

  LIVE首先走出“主播升级”的棋。拿本次和华语榜中榜的合作为例:用户通过投票选出的实力人气主播,这场竞技从内部刺激主播自我提升;平台方通过华语榜中榜的舞台,对其曝光进一步激发和考验主播的潜力,提升主播的职业素养。

  但这只是“主播职业化”的第一步。对于战略的大布局,还有很多路要走。在 2017年的计划中,LIVE将联合百家专业公会强势打造千百十主播职业化造星战略,成为业界首家提出主播职业化的直播平台。

  所谓的“千百十”计划,即是平台将从颜值,素质,才艺等多方角度选拔出1000位优质主播,再从中着重打造出100位金牌主播,最终脱颖而出塔尖10名钻石主播,形成职业主播的金字塔结构。目前LIVE拥有400W+的日活用户成了高质量主播输出的一个保证。

  最终决出的佼佼者,LIVE直播将联合100家公会,依托专其业公会的敏锐嗅觉捕捉用户需求点,结合挖掘主播个人特色,差异化定位,进行规模化指导包装,打造最具影响力青春偶像艺人。

  LIVE直播在今年将推出高达上千集不同风格定位的直播网综节目,让优质主播有充分的展示空间;同时,利用巴士在线CCTV移动传媒超过10个亿的资源,启动腾讯、新浪等门户媒体视频网站资源,对优质主播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推广;对于平台主播培养,我们还会有1.2亿的现金补贴给到主播。

  直播造星热大势所趋

  主播职业化、内容集中PGC,LIVE的下一步就是打造平台自己的专属明星。

  不可否认,目前直播市场上以秀场直播为主流,颜值才艺主播群体资源优渥,这个离“明星”最近的群体形成了直播造星的一个天然优势。欢聚时代2016年财报显示,其总营收的80亿中,直播占比超过一半——秀场YY的这个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这个主场上造就了“无聊经济”。

  然而,同质化无法长久,无聊最终面临的是没有市场。主播职业化让穷途末路的秀场直播华丽转身,专业和质变给它带来了新的可能。一位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没有内容沉淀的主播吃的是青春饭,LIVE将内容集中在PGC对于延长主播生命周期有很大意义。

  斥资1.2亿元倾力打造,以“千百十”计划为辐射点,PGC内容为上升通道,加上平台自身的资源推广优势,这条路看起来有迹可循,已经启动造星计划的LIVE似乎有意迅速占领市场先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