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为爱颠沛流离 《破晓》杨雪实力虐心演技获赞

http://www.yule.com.cn 2017-03-10 09:26: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或许是出于对人性的考虑,大多数谍战戏虽然主题是舍我其谁的家国精神与男人之间的硝烟弥漫,但铮铮铁骨并非残酷冷血,他们同样会遇到一生注定的爱情。在古装仙侠剧热潮褪去后,由黄志忠、陈小春、杨雪等人联袂演绎的民国刑侦反腐题材电视剧《破晓》正式领衔谍战片霸屏,除了烧脑的悬疑故事外,编剧与导演为剧中红花“何如是”所撰写的虐心爱情故事同样值得一看,杨雪将其跌宕起伏的人生演绎得极其动人,一呼一吸仿佛都牵动着观众的心弦。

杨雪颠沛流离
 

  从清新少女到风尘女子,从懵懂单纯到看透世间百态,杨雪所饰演的何如是,一生为爱颠沛流离,在遇到叶靖奇(俞灏明饰演)之前,几乎没有感受过生命的乐趣。本应与初恋田继业(黄志忠饰演)恩爱有加双宿双飞,却因为她是丫鬟身份而遭受着田父一次又一次的威逼迫害,甚至被赶出家门。为了给母亲治病,手无缚鸡之力的她不得不沦落高级妓院靠出卖自己的身体为生,她一直对田继业抱有希望,为了爱情,她不惜冲破一切世俗观念也要为田继业怀子,无论环境多么艰苦也一直没有放弃等他的念头……可是直到意外堕胎直到她濒临死亡,都没有等到故人归来,西风夜度寒山雨,至此心灰意冷,再无期待。这样的何如是,杨雪选择用情绪收敛的方式来表现,没有大哭大闹,没有撕心裂肺,有的只是一个失去一切的女人的无助与失落。她所处的半封建社会以及当时所奉行的“阶级主义”不可抗力,令她变成了一个冷眼旁观世间事的女人,漠视一切,冰冷无情得让人心疼。

杨雪饰演何静雯
 

  然而人生的巨大变故总是在这个柔弱女子身上发生着,生活的重担压得她几乎无法喘息。田继业早已被叔父安排出国,待他回来之时,何如是已变得异常陌生并且莫名被黑暗势力推入牢狱成为替死羊。在法庭上,她发疯似的控诉着当时黑暗的司法制度,在监狱中,她毫不手软暴击欺负她的狱警,这样的何如是,因为被冤枉杀人反而激起了她性格中坚强的一面,杨雪眼神中的刚毅逐渐显现,实力演技再次获得观众点赞。重遇田继业,虽然时不时想起当年的甜蜜,但此时的何如是性格与内心早已有了大幅度的跨越,哪怕还爱着,也无法再旧情重燃。更何况无妄之灾接连不断,当案件在叶靖奇的努力下刚有起色的时候,总是会莫名被人掐断线索无法进行下去。双重压力下,何如是几近崩溃……如果一直被命运折磨,观众一定会大喊“要给编剧寄刀片!”,好在她遇到了叶靖奇,一个从心底尊重她尽全力帮助她并且愿意照顾她给她生活保障的人。经过一番挣扎后她究竟选择了谁?

杨雪逃亡
 

  对于杨雪来说,何如是这个角色的精彩之处在于人物命运的大起大落以及经历大风大浪后的心境变化,在误会、阴谋、仇恨中逐渐成长为一个淡然、大气、优雅的女人,在不同角色中体验别样人生,也是演员这个职业最有趣的地方。《破晓》正在热播中,何如是的感情何去何从,大家站“天合CP”还是“和气CP”呢?

杨雪与黄志忠
杨雪与俞灏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