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鸡毛飞上天》邱英杰:一个情系百姓的优秀共产党员

http://www.yule.com.cn 2017-03-17 16:41: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期,讲述浙商改革开放前后,突破传统,艰辛奋斗的创业大剧《鸡毛飞上天》在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同步热播,吸引了不同年龄层的观众。在《鸡毛飞上天中》的众多人物之中,邱英杰最为典型,青年演员吴其江成功塑造了一位在改革开放初期,具有先锋意识、恪尽职守、情系百姓、心系发展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

  三年之约鸟归巢的反哺跪乳之心

  在《鸡毛飞上天》中,北上求学的邱英杰与初出茅庐的陈江河在火车上初遇一见如故。那个时候的陈江河对于外面的世界懵懵懂懂,心系家乡的邱英杰对于这个小老乡陈江河的闯荡精神非常佩服,鼓励他多去走走,见识更大的世界。

  与邱英杰畅谈一路的陈江河有些意外,有如此远见眼光与学识的邱英杰,竟然还会选择回到那个穷乡僻壤的义乌。

  邱英杰三年之后初心不改,重返义乌。那份看似是他与陈江河的三年之约,其实也是他与义乌的三年之约,与家乡和乡亲的三年之约。他要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和满腹学识为义乌的发展贡献力量,为这块土地上的老百姓谋求福利。

  为义乌正名,坚决销毁假货的正义诚信之心

  《鸡毛飞上天》之所以会受到不同年龄层观众的展喜爱,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它的真实。无论是那一代创业者的艰辛奋斗还是走过的弯路,都实实在在地展现在了观众面前。

  影片中身为党员的邱英杰并没有一味地“高大全”。他也有挣扎、困阻,也曾因为与旧时观念的冲突而被排挤,也曾因为在经济体制中大胆的尝试而被迫委曲求全,但是这些都没有泯灭他的初心。

  他依旧坚守着自己的初心,恪尽职守地带领乡亲们谋求发展正途。即便是在乡亲们面对高额利润,丢失了心中道义,倒卖冒牌产品之时,他宁可被好友不理解、被乡亲埋怨,也不曾退缩,不曾放弃心中的道义,依旧保持初心,尽心尽力地为义乌引导出一条正确的发展之路。

  身卧病榻,心系义乌发展的无私奉献之心

  身卧病榻之后,邱英杰仍旧心系义乌,全心全意地为义乌的发展牟思布局,尽心竭力地为这片土地上的乡亲谋求更好的发展。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成为英雄,也并不是所有的英雄都是征战沙场。

  《鸡毛飞上天》里的邱英杰,刚正不阿、情系百姓、心系义乌,他用实际行动对一个党员的优秀品质作出了诠释,唤醒人们心中对道义、情义的追求和向往。《鸡毛飞上天》里,陈江河是主角,他的一生就是一部浙商奋斗史,而邱英杰身上杰出的品质就是他在迷茫、犹疑时的灯塔,邱英杰是属于他和义乌的英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