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鸡毛飞上天》观众见面会老中青三代畅谈“鸡毛”,解读“创业”“情感”关键词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0 09:36: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都市情感商业大剧《鸡毛飞上天》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立足义乌,通过讲述三代人既艰辛曲折又充满激情的创业史和情感史故事,表现“鸡毛飞上天”的时代内涵。日前,《鸡毛飞上天》在西安举行观众见面会,导演余丁、柏麟,剧中老中青三代演员陶泽如、高姝瑶、花昆、张佳宁分享了戏里戏外拍摄经历,并介绍了自己对创业精神的理解。对于剧中的情感戏份,高姝瑶谈及亲情、爱情与事业之间的关系,高姝瑶坦言演绎企业家受到父母的影响,林伊婷则是对剧中父女感情深有感触。“创业”与“情感”关键词解读对现实生活也有很大的启迪意义。

  现场高姝瑶和花昆谈到西安尽显吃货本色,高姝瑶回忆,念念不忘的是牛肉、包子、绿豆糕、羊肉泡馍,花昆则表示“我花了一天时间把西安玩了个遍,也吃了个遍。”

 

  《鸡毛飞上天》老中青三代演员讲述创业理解:时代发展中的思维演变

  《鸡毛飞上天》主要讲述了以义乌商人为代表的浙商,在物资匮乏的年代,凭借“鸡毛换糖”的艰辛赚取了经商的第一桶金。剧中既有陈金水等老一辈“鸡毛换糖”人的精神衣钵,又有“鸡毛”陈江河和骆玉珠一代人的开创进取,同时还不乏王旭、邱岩等后生的继往开来,三代人在“鸡毛换糖”精神护囿下共筑当代中国人的商业传奇。对于剧中的情感元素,导演余丁说“有人问我怎么拍好年代剧,我不把电视剧分类,只想把作品拍好,对于这部戏说实在我最想表达的还是人的爱情故事。他们经历酸甜苦辣分分离离、分分合合这种跌宕起伏,但背景他们从事的是这个商业,他们自然的就把这个时代带出来了,把义乌人的这种精神也带出来了”。该剧在多国拍摄,导演柏麟就负责国外部分,“我们在布拉格,一场放鸽子的戏,要求鸽子和孩子一起进入画面,这个也是最难的,因为孩子和鸽子都不好控制,还加上语言的问题,不过都被我们团队一一化解”。

  观众见面会上,陶泽如所代表的第一代,高姝瑶所代表的第二代,花昆所代表的第三代创业人齐聚现场,讲述了自己对“创业”的理解。接受采访时,陶泽如说,“对于西安我是很有感情的,最近的《百团大战》、《百鸟朝凤》都是在这里拍的,也是我的福地。”而年轻演员谈西安则显出吃货本色,高姝瑶“我喜欢西安的,牛肉、包子、绿豆糕、羊肉泡馍,基本美食一条街都被我吃遍了。”花昆回忆“上次来西安虽然只有四天,但是我用了一天时间把西安逛了个遍,如秦始皇兵马俑、回民一条街美食,这次来也想再次尝尝。”

  谈到角色花昆表示“我非常喜欢这个剧本,是老一辈的致青春,从中我们年轻人也会收获很多,这个角色让我学会了应该有担当,体会到了那一辈的创业者的艰辛。”

 

  高姝瑶张佳宁解读情感纠葛:爱情与事业的双重维系与现实启迪

  除了表现创业的艰辛,《鸡毛飞上天》以陈江河和骆玉珠的情感纠葛为线索,展开了一段多角恋情,剧中高姝瑶饰演的杨雪对陈江河的爱慕,陈金水对陈江河和巧姑的“娃娃亲”,都显示了婚姻包办和自由恋爱的元素。而巧姑和陈大光的感情,更是造成了日后与父亲陈金水父女关系的渐行渐远。在观众见面会上,高姝瑶、张佳宁向观众介绍了剧中的情感纠葛,作为同样爱慕张译的角色杨雪,高姝瑶坦言“被他们感动,那个年代的感情很纯粹。”对于青年人对于爱情和事业的关系,张佳宁表示“剧中我一直把父母当做自己的偶像,事业上也是有自己的想法,和花昆也是一直有个纠葛的感情线,算是柔中带刚性格。”

  剧中前期和后期性格变化也引起了网友关注,对此张佳宁说“很多人在我微博留言,小时候那么活泼,长大怎么性格大变,我想卖个关子,往后面看。”

  剧中除了张译、殷桃演绎了长达40年的跨度外,高姝瑶也是时间跨度最长的一位,她觉得“我的难度就是从前到后一直都是我一个人拼搏,不像骆玉珠有陈江河在背后支持,可能到了后期会有人到微博里面骂我,这些我都准备好了。”

 

  陶泽如现场再现“鸡毛换糖”吆喝,城市文化活跃观众见面会

  剧中饰演老一辈“敲糖帮”陈金水的饰演者陶泽如对于义乌商人的印象是“挺耿直,而且工作有一种韧性,有一种顽强的拼的本事,他们能够一个小群体变成一个大群体,多少年走过来。这个戏写得很实在,体现的情怀我更喜欢”。与义乌人的相处也让他学习了不少,在西安看片会现场,陶泽如发挥了“鸡毛换糖”的吆喝,并现场演绎。《鸡毛飞上天》正成为地域文化的展示窗口,让更多观众了解义乌,了解自强不息的浙商精神。

  江苏卫视幸福剧场《鸡毛飞上天》每晚19:30播出,敬请关注!

高姝瑶
花昆
鸡毛海报shuxiao
陶泽如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