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闪爸2》获人民日报点赞:主动探寻娱乐之外的价值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0 10:43: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深圳卫视和大业创智联合出品的《闪亮的爸爸》第二季正在持续热播中。闪爸们从建立心愿屋以来,一直在默默地为孩子们实现心愿,并且借助完成的心愿告诉孩子们,如何学会坚强和爱,以及如何去理解自己的父母。

  揭开“懂事”的外表找回孩子们隐藏的童真

  节目自开播以来,城子小学里有太多孩子给人留下懂事的印象。有李想不愿意增加家庭负担而舍不得穿新球鞋;有曾静蕊拒绝张晓龙赠送的蛋糕,坚持自己挣钱买。虽然表面坚强懂事,但很多细节还是藏不住他们作为孩子应有的童真。早先张晓龙过生日热闹暖心的情景,都深深印在孩子们的脑海里,因此当闪爸们查看心愿屋里的愿望时发现,孩子们竟然纷纷许愿:希望能有一个生日蛋糕。

  面对这个不约而同的心愿,闪爸们决定结合校庆,帮助孩子们圆梦。四位闪爸认真筹备、一起制作蛋糕、戮力同心为孩子们创造惊喜的举动,也感动着每一位网友,肯定节目教育意义的同时,都忍不住手动点赞:“闪爸真的好用心和孩子相处。”

  闪爸来到城子村后,给孩子们带去的不仅是知识的增长,更多的是生活中的温暖。面对缺失父母陪伴的留守儿童,闪爸们在支教以外尽力做好“爸爸”的角色,让孩子们的内心不再灰色荒芜,也给当代父母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这样正能量的实践也得到各大媒体的肯定,其价值正如上周《人民日报》的评论所说:“突破综艺一味追求爆点和槽点的模式,而是将落脚点放在社会话题上,主动探寻娱乐之外的社会价值导向。”

  化解矛盾孩子的理解是对父母最大的支持

  上周节目里,当苏醒询问大家对着蛋糕许了什么愿望时,孩子们的心愿出奇的一致:希望爸爸妈妈能在身边陪自己过生日。这个简单的愿望戳痛了在场老师和观众的心。

  关于父母为了养家是否要暂别孩子这个话题,网友们观点不一,有人觉得“无论怎么样都要把孩子留在身边。”但也有网友站在父母的角度表示理解他们的苦衷,并建议称:“孩子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可以引导孩子淡化生日概念。”

  对于这样无奈的现状,闪爸团选择慢慢给孩子们传达换位思考的观念。张皓宸鼓励大家:“想到家人是幸福的事情,要笑着不要哭。”吴镇宇则是分享了一些作为人父的感悟:“当和久违的父母团聚时,不应该要礼物而是要多理解、感谢父母,因为你们生日那一天,是母亲最辛苦的一天。”一番发言令现场的气氛又温暖起来。

  在闪爸们的努力下,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沟通障碍渐渐得到缓解。下周六晚21:10深圳卫视《闪亮的爸爸》第二季,让我们继续陪伴留守儿童与父母一起探寻良好的亲子关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