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叔”归来!江苏卫视看中“大叔剧”,邵兵、张嘉译、吴秀波组团现身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7 09:15: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年来,“小鲜肉”“偶像派”为主导的电视剧,一度出现霸屏之势。虽然也有高收视但是往往在品质和口碑问题上,会引发众多争议。除了“小鲜肉”“偶像派”,影视圈里还有“大叔帮”的存在,经过多年的修炼与提升,他们不光演技杠杠的,而且在作品的选择上更加慎重和严苛,所以“大叔剧”成为“高品质、好口碑”的一个风向标。张译、邵兵、张嘉译、吴秀波等等,都是“大叔帮”中的代表人物。一向以推好剧为己任的江苏卫视,近段时间将把这些“大叔剧”统统收入囊中,继《鸡毛飞上天》之后,邵兵自导自演的《一起长大》将于4月1日在江苏卫视开播,随后张嘉译主演的《白鹿原》开播,再之后吴秀波主演的《军师联盟》也将登陆江苏卫视。“大叔”归来,势必上演一场精彩的“王者荣耀”。

白鹿原
 

  技能升级:邵兵自导自演《一起长大》,力求挑战自我

  出道多年的邵兵,给观众留下了众多经典的荧幕形象,其帅气粗犷的外形和精湛的演技,让其成为圈内有名的实力派硬汉。

  不过,这绝不是邵兵的终极目标,多年前邵兵就开始为自己的导演梦做出努力了。如今,由邵兵导演的首部作品《一起长大》终于要在 4月1日晚登陆江苏卫视了。据悉,《一起长大》是荧屏硬汉形象的演员邵兵转型导演后的首部作品。从台前到幕后的过程很不容易,邵兵的感受是既享受又痛苦。他坦言导戏是一种享受,可以自己剪辑,自己配乐,完整呈现自己的思维方式,“虽然过程有痛苦,需要一点点去磨,一点点去品。”

  不过热爱表演的他,并没有放弃表演。此次在《一起长大》中,邵兵也是挑起大梁,自己出演男主角万天野,与王子文、杨玏、李立群、张光北、刘敏涛、张培等当红明星,一起展示了一个好看、有品质的故事。有看过片花的观众表示,《一起长大》绝对是邵兵潜心创作的、非常用心的作品,堪称一部良心剧。

 

  段位升级:领衔剧王,经典名作、恢弘历史题材有看头

  要问2017年,最让观众期待的电视剧是哪些。那么张嘉译主演的《白鹿原》、吴秀波主演的《军师联盟》绝对会当仁不让的荣登榜首。而这两部剧,都将成为今年江苏卫视的主打剧目。其中,剧王《白鹿原》将于4月16日起,正式登陆江苏卫视;《军师联盟》也紧随其后,给观众带来一场新的视觉盛宴。

  《白鹿原》堪称一部传世的经典名作,其剧版开机之时,就引发全民关注。剧版《白鹿原》总投资近2.2亿元,主创团队集纳了94位主演、拍摄期达7个多月。如此大的投入,更是让其稳坐剧王宝座。此次张嘉译在剧中不仅担任了该剧的艺术总监。而且出演了核心人物白嘉轩,与何冰、秦海璐、刘佩琦等老戏骨一起,再现了最原汁原味的《白鹿原》。

  同样值得期待的还有吴秀波主演的《军师联盟》。其实关于三国的影视剧不深枚举,不过单独描述三国军师的影视作品,极为罕见。《军师联盟》就是另辟蹊径从谋士的角度,解读三国风云,乃是一招妙棋。而且该剧还是吴秀波首度兼任主演、总制片人和总监制三重身份,一向精益求精的大叔,肯定会给观众带来高品质的观感体验。

军师联盟
 

  口碑升级:“大叔剧”成品质代名词,将实现口碑收视双高

  先是张译的《鸡毛飞上天》,然后是邵兵自导自演的《一起长大》、张嘉译主演的《白鹿原》、吴秀波主演的《军师联盟》,江苏卫视一口气接连推出四部以“大叔”为主角的大剧,其对“大叔剧”的偏好可见一斑。对此,江苏卫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今“大叔剧”在业界已然成品质的代名词,从以往的经验看,这些“大叔剧”无论是口碑还是收视,都会呈现出一个高点。

  业内人士表示,一般说起的“大叔剧”是一个特指,“并不是所有中年男演员出演的都叫‘大叔剧’,大叔剧里的大叔必须要演技过硬才行。这是大叔剧品质的第一层保障。”第二层保障则是大叔们对题材和剧本的把控相当到位。“这些大叔都是在圈内颇有实力和地位的,他们对于自己的要求往往更高,接什么题材的剧,什么样的剧本才是最满意的,他们都会经过严苛的考量。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大叔剧的品质都不会差。”而且这些大叔的观众缘是个顶个的好,所以高收视自然不是问题。


 
 

新闻表情